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

                                                                 1

咖啡厅昏暗的灯光下,你举着高脚杯若有所思。那一抹红唇,娇艳欲滴,却藏不住疲惫。

“我们分了”,你淡淡地说。

我揽了揽你的肩,“妞,别太难过。我们都得学着去接纳,接纳一个人的突然出现,也接纳一个人的再也不见。

“我是不是很傻?”,你脸上闪过一丝让人心疼的笑意。

“恩,你一直都是个傻丫头呢。”

还记得吗?

他说你穿夏季校服好看,于是那个夏天即使学校没有硬性要求,你也每天穿着校服直到他毕业;

高考填报志愿,你偷偷瞒着家里人改报,去了一千公里以外他的城市;

他爱玩游戏,你把自己所有的零花钱都存起来,匿名给他买了装备;

晚上睡觉,你会用橡皮筋把手机绑在手腕上,生怕错过他的每一个电话;

只因他随口说的一句“《Kiss The Rain》(雨的印记)好好听”,你每天下了班,精疲力尽还跑去学钢琴,就为有一天能亲自弹给他听

……


                                                                 2

生命中,总有个人会是你的软肋和铠甲。

古语道:"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怕只怕,余生太长,他太难忘。

“我跟他说过,如果有一天不爱了,我一定会放他走,因为我希望他是快乐的。”你摇了摇杯里的红酒,拼命忍着不让泪水滑落。

你们终究还是陌生了,从当初植入骨血的亲密,变成了如今无话可说的沉默。

孰是孰非已经不重要了,每个爱过的人都值得被感谢,毕竟他教会了你成长,也温暖过你的记忆。

世事无常,命运如是,感情亦如是。每一段感情都充满变数,没人能预知它的走向,更无从预言它的寿命。

有时候,爱上一个人只要一瞬间,不爱一个人也只要一瞬间。明年今日,你会在谁的身边,会是谁的谁?

有时候,我们也不知道一份感情,怎么走着走着就淡了;曾经那么相爱的两个人,怎么走着走着就散了。

“最熟悉的陌生人”,这个词有多伤人,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

曾经,我们都以为最痛的,莫过于爱而不得;后来才明白,最痛的,其实是,得到又失去。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从开始哭着经历,到后来笑着懂得。

我们慢慢学会了释然,学会了在拥有时珍惜,离去时祝福。这也是一种成长吧。


                                                                 3

我们相视对笑,轻轻碰了下杯,和着音乐,将悲欢一饮而尽。


今天晚上/好想和你说说话

你知道吗/我的牵挂

装在心里/慢慢已放不下”


纪如璟的《你累了吗?》,凄美而感伤。

你问我,“有过心累的感觉吗?”

我笑而不答。

窗外,霓虹闪烁的城市,每个人都很孤独。

不落泪,不代表没有伤痕。更多时候,不过是习惯了假装坚强,习惯了一个人面对所有。

那种心累,那种寂寞,我又怎会不懂?

是听到一首老歌,就突然想起一个人;

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不由觉得寂寞深入骨髓;

是一时想找人说说话,可翻遍了电话本,却不知道该找谁;

是突然的逃离,想不顾一切收拾行囊去他乡游荡;

是想一杯杯把自己灌醉,狠狠地释放一直承受的自我

……


“你知不知道/忘记一个人的滋味

就像欣赏一种残酷的美

然后用越来越小的声音/告诉自己坚强面对

你知不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

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

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一颗一颗流成热泪”



                                                                        4

“你说,如果我是一条鱼该有多好,鱼的记忆只有短短的七秒。那样我就可以轻易地将他从我的生命中抹去了,对吗?”

“可惜你不是鱼。我们都怕熟悉后的陌生,更怕深爱后的别离。可有些人,注定要远走;有些事,注定要葬在心间。既然他已转身,你又何苦守着回忆不放?握不住的沙,你就扬了吧。”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城,要么困住自己,要么困住别人。

一念成悦,处处繁花处处锦;一念成执,寸寸相思寸寸灰。

遇见,或者离散,都是定数。与其哭着拥有,不如笑着放下。岁月很长,人海茫茫,别回头也别将就,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