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冠两喜,一身正气,昕霸养成记

文 / 木子心士

【声明:本文已授权“精英乒乓”发在其公号】

-1-三冠

2019年9月16日,魔都上海刚由小雨转多云,温度适中,微风不燥,大有雨过天晴之势。在经历了一番痛苦的人间分娩之后,前乒乓国手姚彦顺利产下一子。

孩子的父亲许昕,此时正在远隔重洋的印尼日惹参加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大赛伊始便助力国乒挺进男团四强。将在外,身不由己,整个孕期直至生产期间,许昕精于训练和比赛没能陪在妻儿身边,见证这一家三口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可喜的是,昕嫂和小蟒,共同见证了许昕的三冠历程。双喜临门,年过二九的许昕更加意气风发。

马龙缺席,许昕义不容辞成为男乒的顶梁柱,先斩日本,再克韩乒,带队强势卫冕亚锦赛男团冠军。接着在韩国组合手中绝地求生,完成惊天大逆转,决赛上挡住了同门小奖的冲击,昕雯组合再添一座冠军奖杯。

男双惜败师弟短暂失利,隔日再战,双杀劲敌张本智和,再擒左手剑客林高远,第一次捧起亚锦赛男单冠军。

四进决赛,三金一银,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也给他未曾谋面的大胖小子一份见面礼。

-2-劳模

混双夺冠半小时之后,许昕便披挂上阵,展开男双金牌的争夺。

再强之人,也会疲惫。况且梁靖崑在男单比赛中被韩国励志哥郑荣植逆转淘汰,心里一肚子窝火无处释放,哪管他大蟒还是小胖。男双也是林高远夺冠的最好时机,必须全力争取。

一个勇猛,一个灵巧,打出很多出乎意料的球路。许昕和樊振东败下阵来。

事实上,许昕身兼男团、男单、男双和混双四项,也是队内身兼四职的唯一一人,对抗强度之大可想而知。若非大蟒这一身蛇皮年富力强,凡人不能承受也。

对于“国乒劳模”这个身份,许昕早已习以为常。

许昕以一人之力,扛起当代乒坛的直板大旗,他的左手优势,又给自己加了很多分。修长又健壮的双腿支撑着一米八的高个,偏臂展又超出常人。

实乃黄金双打的不二人选。这个男人注定不会平凡。

-3-伤病

劳模身份加持,个人能力保障,自然可以斩获诸多冠军。男团男单也好,男双和混双也罢,该拿的一个也没有放过。

可许昕终究不是战斗机。伤病,是所有运动员的天敌。

受益于新的排名机制,运动员们倾巢出动,抢分夺位,为梦想肆意挥洒青春。

刚过不久的全锦赛上,国乒队员大面积的伤病,几乎快成了“小弱病残”。中国台北的希望之星、捷克新主林昀儒,因长期疲劳导致肌肉发炎无奈退赛,亚锦赛的风云因他而少了几撮。

一五年的苏州世乒赛,许昕要了医疗暂停,手缠绷带力战七局,最终不敌方博遗憾落败。

年过二九,即将而立,体力和精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最不想看到的局面就是,手冢队长为了全队的胜利,再次以职业生涯为代价牺牲自己的左臂。

如果也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还有什么不能牺牲的呢!

-4-机会

眼下,机会就这样大摇大摆地来了。

亚锦赛三冠王,早前已经连拿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三站公开赛男单冠军,创下背靠背夺冠的壮举,双打更是延续着一贯的强势。

在包括马龙和樊振东在内的国乒主力都输过劲敌张本智和之时,只有许昕保持对张本六连胜的全胜战绩,亚锦赛便达成男团和男单的双杀。向来“嚣张”的张本也只好“望昕兴叹”,他两面都能拉死我,练了防守还是有点防不住,一点希望都不给。

2019年以来,许昕先后战胜了梁靖崑、林高远、樊振东、马龙和王楚钦等一众国乒主力,队内竞争也具有相当大的优势。反观国乒的大兵小将,马龙一直处于残血状态高挂免战牌。

曾经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樊振东,从T2联赛到亚锦赛的恢复期,期待的王者没有归来,小胖的低迷不知还要持续多久。迷之败着,甚至些许有勇无谋的梁靖崑,难以突破自己的林高远,时好时坏的王楚钦……

与其说是机遇,倒不如说是担当。

如果小将们不能靠自己的硬实力抢班夺权,到头来只能由老将许昕顶上。因为荣誉高于一切,也因为能者居之。

许昕也并非只是吃老本止步不前,他现在的反手使用率明显高于从前,无论是快撕还是反拉,都稳定了不少。

小将们也要努力才是。

-5-信念

不知不觉间,许昕在东京奥运单打名额上的砝码又增加了几分。上奥运,保双打,争单打,谁没有一个奥运单打冠军梦!

天降儿子喜当爹,小小蟒是不是无形之中带给大蟒前进的力量了呢?有些无形的力量,反而更为强大,就像是一支强心剂。

从今往后,许昕的角色便要在昕霸和昕爸之间来回转换,他不仅要在赛场上斩金夺牌,还要照顾好自己的家庭,妻儿,以及父母亲。

很难想象,在昕嫂怀孕的几个月里,许昕要一边照顾夫人,一边训练比赛,还拿了好几个有分量的冠军。其自律之强,信念之坚,昭然若揭。

不仅如此,他还要带领师弟们征战沙场,以及传承直板的技艺,没有马龙的日子里,他们也要能让教练放心。

乒坛艺术家,还要打个几十年,出个N佳球。

众球友觉得许昕能出任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吗?说说你的看法吧!

【版权声明】

“乒乓也文艺”所有文章均为原创。

如需转载,请先联系。

侵权必究,维权必严。

感恩相遇,感谢喜欢。

欢迎到【志林随想】公号找我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列车上的一夜 行驶在午夜的列车 搭载不安分的心远行 车轮与铁轨循序闷响 是肉体敲击灵魂的疼痛 每一段铁轨都是流...
    陈十四少阅读 358评论 0 1
  • 人类心脏重约一磅,大致人类一拳大小,位于胸腔胸骨之后双肺之间。 心脏作为血液泵,由四区组成,上二区被称为心房,下二...
    嘿嘿嘿就是嘿嘿嘿啊阅读 1,403评论 0 1
  • 今天重要三件事:包糖果、陪妈妈、补觉 一、肯定: 因小华舅舅结婚我回老家帮忙,晚上22:30致电他问语文背...
    如霜雪阅读 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