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丹峰,如果有来生你一定不要去死

活着有一万种幸福的可能,死掉就再也没有任何可能。

早上刚起来坐在书桌前听英语听力,婷子告诉我段丹峰跳楼自杀了,我放下耳机,一脸疑惑。

“谁是段丹峰?”

“中国经济网的一位女记者,在结婚前夕发现未婚夫出轨,伤心欲绝,跳楼自杀了!我刚在微博上看到的,都上热搜了”

“啊!”

虽然我不认识段丹峰,但是心里和大部分围观者一样,震惊,愤怒,难过瞬间袭击了大脑,当时再也没有心情去听听力。我打开微博,搜索与段丹峰有关的新闻。网上的新闻说段丹峰和自己的未婚夫在大学开始谈恋爱,两人一直很恩爱,即使工作后两地分隔,段丹峰的男朋友在朋友的一场婚礼上向她浪漫求婚。决定结婚的段丹峰放弃了在北京打拼的十年工作。回到合肥后却发现自己的未婚夫出轨了。段丹峰在微博和微信平台上发布了一些自己和未婚夫从前的聊天记录,手写信件,和甜蜜照片,字里行间满是浓浓的爱意,正是因为过去太过于美丽,现在看过之后才更让人肝肠寸断。相信任何一个看过那些内容的人都能感觉到段丹峰的未婚夫曾经有多爱她,那更不用说段丹峰了,她已把未婚夫当成了生命里最重要,最亲密无间的人。可是就像有一天你发现你最信任,最依赖,最心爱的人他背叛了你,你会怎么样?

首先大多数人应该是不敢相信的态度,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竟然会有这么虚伪的人,口口声声,真真正正的说爱你,喊你的昵称,关心你,照顾你,但是背地里却和别的人干着不可见人的勾当,这种人才是最罪大恶极的罪犯他不仅偷走了你的心,还骗走了你的一切,骗走了你相信世界的勇气。其次应该是愤怒和自责,愤怒对方的背叛和欺骗,自责自己的天真和愚蠢。你开始不甘,你开始回忆,过去一幕幕美好的画面像电影一般在脑海里展现,他抱你的画面,他吻你的甜蜜,他给你的惊喜,他陪你逛过的街,他带你去过的小吃店,他带来的所有的温暖······你生命里的每一帧,每一角都布满了他的身影,时间在你的血液里种下关于他的一切,他就是你,你就是他。可是有一天你发现一切都是假的,都是他处心积虑给你制造的幻影,他狠心地毁掉你记忆中美好存在的一切,告诉你,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傻的傻瓜,因为你一直都傻傻的以为他像他说的那样疼惜你,他像你爱他一样爱你。但是,有一天你看到他在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你看到他给你的美好承诺偷偷地给了别人,所以你会疯掉,你的全世界开始坍塌,信仰,事业,亲人,未来······曾经渴望的一切在最用心经营的已经灰飞烟灭的爱情面前,你再也没有力气和力量活下去。最后的结果是踏上绝望的楼顶,你回望过去的一切,绝望了,释然了,然后选择结束那让人痛不欲生的一切。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段丹峰真实的心路历程,但是从她的微博里可以确定的是,她深爱着自己的未婚夫,因为爱才承受那么多的痛苦,最终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很多人都指责段丹峰的未婚夫和小三,也有人痛批段丹峰不成熟的自杀行为,但是我们不知道真实事件究竟是怎样,我们更无法理解段丹峰本人究竟承受了怎样的痛苦,所以我们没有指责的理由。但是,段丹峰,我想对你说我不要你去死。即使你的未婚夫,又或者你的男朋友,你的老公背叛了你,你也不可以选择去死,因为那些欺骗你背叛你都是伤害你的死敌,你死了可以摆脱痛苦,可是仇人没有任何损失啊!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你做错了一件,而且是无法挽回的遗憾。

现在微博上关于段丹峰跳楼自杀的消息已经被其他新闻挤掉了,大多数人看到段丹峰的故事也许只是一时愤慨,点赞或者评论,但是今天过去之后又有多少人知道或记得呢?我想段丹峰的死除了给爱她的亲朋好友留下不可愈合的伤痕,这件事换不回渣男的泪水,更换不回小三的忏悔,唤不醒正在出轨的男人们,更唤不醒正在当小三的女人们。段丹峰,我不认识她,为她感到不值,但也现在只能为她祈祷。段丹峰走了,更多警示给的是现实中那些没有遭遇过背叛的人或者是正在遭遇背叛的人,你不要把任何人任何事当做你的全部,无论是你的伴侣,你的父母,还是你的孩子,你的事业,你的身材,你的成绩,你的梦想,你的······如果你把任何一个人一件事当成生命里的唯一,那么结果就是,当你生命里的唯一从你的生命里抽离,你的唯一就会轻而易举地毁了你。而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发现自己最亲爱的另一半背叛了你,希望你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自己,人生只有一次,没有任何人有权利结束你的生命,即使满身伤痕,挣扎地痛不欲生,你也一定要挺过来,用智慧赎回自己的人生,我相信浴火重生的人将会无与伦比。你可以为生活拼的头破血流,却永远不要为那些不值得的畜生殉葬牺牲,因为你那么宝贵,他们永远不配。

那么出轨该不该判刑?

很多人都感叹现在的小三和渣男越来越多,新闻上三天两头爆出各种出轨的荒唐事,我想这不仅是一种社会发展的现象,更是道德的缺失,如果一件事情经常冲破道德的围栏,那么也许只有法律的枷锁才能将他制服。段丹峰的死虽然是由未婚夫的出轨而造成,但是段丹峰轻生的那一刻是由感情上未婚夫所造成的绝望所推下去的,而不是由现实中未婚夫的手推下去的。所以,除了道德上的谴责,在法律上,未婚夫不用为段丹峰的死负责任。但是,段丹峰的未婚夫真的不应为她的死负任何责任吗?

小偷偷走的钱财,骗子骗走的是物品,那些都有价可估,但是人的感情呢?真心付出呢?那些无价的存在从来都没有任何手段能给予保护。大部分出轨的人不仅扭曲事实,而且很多时候受害人更是人财两空,像段丹峰这样的人,甚至是搭上了生命。如果一件恐吓事件给当事人造成伤害,有一定的精神损失费能给予赔偿,那么出轨为什么不能呢?出轨比经受的恐吓更加让人受伤,出轨这件事不仅是诈骗罪,更是偷窃罪,因为出轨不仅骗了一个人的真心,更是掏空了一个人的一切。

两个人的关系虽然在婚姻法上有保护的内容,但是最后的结果也只是判决离婚与否,和财产方面的分隔事宜而已,对于当事人没有任何的刑罚和惩戒。相比而言,个诈骗罪对人的伤害只是财产方面的,根据情节还要给予

犯本罪的(2000-4000元)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

数额巨大的(30000-50000元)或犯罪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数额特别巨大的(20万元以上)或情节严重者,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那么出轨呢?是不是类属于特别严重的诈骗罪呢?轰动全中国全社会的马蓉出轨事件,证据确凿,马蓉还不是依然每天带孩子各种吃喝玩乐,逍遥自在!婚后的法律保障都如此薄弱,更别提婚前那些出轨的事件!比如说因为未婚夫出轨而跳楼自杀的段丹峰。没有任何的法律能对她所受的委屈进行呐喊,没有一条规定能对她进行保护。爱情和婚姻在某种程度上最大的约束围墙是由道德的藤条编成,虽然感情的事情在立法执法上都有难度,但是未来的趋势是怎样我们都不可估量。出轨这件事情让人变得疯狂,法律制定的初衷就是维护社会安定,所以渐渐变大的漏洞必然需要有东西填补上。

出轨的新闻屡见不鲜,无论是大明星,还是普通人,好像赶潮流一样,出轨的风气越来越盛,很多人站在道德的岸边苦苦挣扎却还是无能为力。但是希望段丹峰的死能让一些人警醒,无论是被伤害的一方,还是伤害别人的一方。

不管你受了多大的委屈,都不要选择去死!活着有一万种幸福的可能,死掉就再也没有任何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www.uisdc.com/tag/%E8%AE%BE%E8%AE%A1%E5%8E%9F%E5%8...
    靖兰亭阅读 576评论 0 49
  • 王均云 公司:慈溪祥云汽车零部件 《六项精进》289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5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
    祥云公司阅读 265评论 0 0
  • 2017.8.26 周六 李彤 月芽宝贝64天 1.我怎么如此幸运呢?六点多,月芽又开始睡觉不踏实,哼哼唧唧,翻来...
    朴落阅读 165评论 0 0
  • 1. soup 汤 拆分:sou--搜;p--婆婆。搜出婆婆煮的汤! 2. dinner 晚餐 拆分: din--...
    世话实说阅读 318评论 0 0
  • 初秋,晨起微凉,正午炎热。沐浴着阳光走在绿野丛丛的乡间小路上,烈日仿佛多了几分柔情,让人倍感温暖。 忘了有多久没有...
    海芋骥频阅读 5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