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言

卡哇伊


日子一页一页地被撕去,散乱地布满房间,像秋天里的落叶。

天分所限,技不如人,并不要紧。自信的萤火,亦能发光。

河流在最黑暗的夜晚,仍然泛着粼粼的波光。那光虽然微弱,却是黑夜里唯一并且不断奔流着的光。你若想看见它,就得身处最深的黑暗。黑暗,是所有光出现的地方。

且自换肩磨担,终须有日成功。

这个世界没有真相,只有对真相的描述。

命由己造,相由心生;境随心转,有容乃大。

人生终归这样,在自由和不自由之间游弋。就好比穿越一片沙漠,你可以选择穿越的道路和方式,但是你必须穿越它。

固守而笃志,变通以通途。

一个人不是生来就是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

从来没有人读书,只有在书中读自己,发现自己或检查自己。

使人高贵的是人的品格。

当你的心灵被某个灵感抓住,就再也回不到原来的维度了。

也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但你该知道我曾因你而动情。不要把一个阶段幻想的很好,而又去幻想等待后的结果,那样的生活只会充满依赖。我的心思不为谁停留,而心总要为谁而跳动。

什么都无法舍弃的人,什么也改变不了。

我对任何唾手可得、快速、出自本能、即兴、含混的事物没有信心。我相信缓慢、平和、细水流长的力量,踏实、冷静。

很多人不需要再见,因为只是路过而已。遗忘就是我们给彼此最好的纪念。

你如此的苍白,是不是已倦于空中,攀登并凝望地面。你倦于孑然一生的漫游在不同身世的群星之间。你盈缺无常,像眼睛含着忧愁,是因为看不到什么值得凝眸吗?

你看着星么,我的星星?我愿为天空,得以无数的眼看你。

红尘喧嚣,我只做无言的低眉人。窗外风起不息,林木哗哗声扰人,只当是春水潺潺。听与不听,寸心不惊。

等不到,你还是你自己。因为要等日出必然会辜负安眠,但别错过山顶每一片原本属于你的风景。

不知道为什么,亦不知来着何方,就来到这个世界,像水之不自主流;而且离了这世界,不知向哪里去,像风在原野,不自主地吹。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从工作里爱生命,就是通彻了生命最深的密码。

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一切来着别处,又将遁往别处,我只不过是我这个人的一条通道而已。

对待生命不妨大胆冒险一些,因为好歹你也要失去它。

我始终相信,一切高贵的情感都羞于表白,一切深刻的体验都拙于言辞。

自己是自己的朋友,自己是自己的敌人。一个人拥有一整个宇宙的快乐,一个人守着一整片星空的孤独。

如果你享受生活,就能摆脱地心引力。

灯前的窗玻璃是一面镜子,莫掀帷望吧,如果不想自鉴。可是远窗是更深的镜子,一星灯火里看是谁的愁眼?

人不是向外奔走才是旅行,静静坐着思维也是旅行。

生命里偶然的欢喜、悟、心灵的光,就像鸽子麻雀突然来到我的窗前,当它们飞走的时候,我只要保有那种欢喜就好了。

很希望自己是一棵树,守静、向光、安然、敏感的神经末梢,触着流动的微风,切切地欢喜。脚下踩着最卑贱的泥,很踏实。还有每一天都在隐秘的成长。

无声的燃烧,比有声有色的更惊心动魄。

一切都在光阴里,光阴审判着一切。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去。如此,安好。神谋若谷,深交若水,深明大义,深悉小节。已然,静舒。善宽以怀,善感于恩,善博以浪,善精于业。这般,最佳。勿感于时,勿伤于怀,勿耽美色,勿沉虚妄。从今,进取。无愧于天,无愧于地,无怍于人,无惧于鬼。这样,人生。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古老的时钟敲出微弱的响声,像时间轻轻滴落。有时候,在黄昏,自顶楼某个房间传来笛声,吹笛者倚着窗牑,而窗口有大朵郁金香,此刻你若不爱我,我也不会在意。

位置遮掩出身。立脚点上求平等,于出头处谋自由。

很多因素相互摇晃、碰撞、颠倒、反复,最终生活达到自己必然的平衡。

人生如路,须在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来。

你默默地转向一边,面向夜晚。夜的深处,是密密的灯盏。它们总要在一起,我们总要再见。再见,为了再见。

如果你爱上一朵花,所有的繁星都是花朵。

单恋者内心所经历的激情,是人的一生很少能够遇见的美。

惊艳一瞥,是一刹那的印象。一瞥之下,近于窒息,甚至连心跳都有停顿的感觉。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相期未必相遇,一生仅有一会。

我想将那落日的天空扯下,为你缝制一件衬衣,再细细绣上挂满梦想的日历和你将走过的距离。

扛得住多少诋毁,就经得起多少赞美。

活的通透,才能把自己看到真切。

光阴那么好,光影那么俏,何必为了盲从的浮躁,忘却了内心的泉水。

要像向日葵一样温暖的生活着,一切都会过去,擎着初心总会遇见光。

在回忆里遇见她,我会停下来,去倾听她在那个夏日里,一场细碎微妙的喜欢。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想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喜欢在下雨的时候在窗边看雨,天堂与人间只隔着一道雨线的距离。

忽而今夏,以梦为马遍天涯。即使背对着诗人,也敢走向远方。

爱情初生的模样,许是枝头欲滴的一颗青梅,两小无猜的心绪都蕴含其中。

逝川与流光,飘忽不相待。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人应当诗意的栖居。

真正的和谐是人内心的和谐。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去看父母的背影,而是承受他们追逐的目光,承受他们的不舍和不放心。最后才渐渐明白,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样,爱我如生命。

心有所属,夏景舒长。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我那漫漶的青春,清欢料峭,和着我年轻的心,充斥着随遇而安。当曼珠沙华盛放在午夜,我与青春未眠。

我是一片秋水洗过的心,飘落在大地的唇边。

惊觉相思不露,原来只因入骨。

我是正待睡去的肉体,也是行将醒来的意识。

所谓努力,就是主动而有目的的行动。

只有平庸将你的心灵烘干到没有一丝水分,而后荣光才会拨动你心灵深处的弦。

光河里,旧书里的碎屑逆着光纷飞。

疾跑在岁月的追逐中。

清韵人生几平仄。

天才与疯狂,相隔如纸薄。

无往不平形于外,高山仰止蕴其内。

自由即选择,选择即责任。

心有明月,安静清芬;一别两宽,各生喜欢。

一桥清雨一伞开。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已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天空。

我也许不会再见那笑的人,但我很感谢她笑的真好。

我喜欢消逝的世界多于永恒的世界,我喜欢想起那些想不起的事物多于想念。

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一是踌躇满志。

一个人彻悟的程度,恰等于他所受痛苦的深度。

人可以爬到最高峰,但他不能在那久住。

你不会找到路,除非你敢于迷路。

你只有非常努力,才能毫不费力。

文化的内涵: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生命酣睡在杯子一样的鸟窝里。

我是我想成为的那个人和别人把我塑造成的那个人之间的裂缝,我开始明白我自己。

我一直以为,天堂就是图书馆的样子。

独立人格,自由意志。

如果不开始行动,我们就无法知道结果。

带一卷书,走十里路,选一个清净地,看天,听鸟,倦了时,和身在草地绵绵处寻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我未曾相识,却似曾相见。 默念已有三月,他终究出现。 还是心中的他,低调又耀眼。 只一瞬间对视,不似在人间。
    Miss云阅读 149评论 0 2
  • 我用思念和眼泪 写下一个心酸的秘密 我们的命运 一半是绚烂 一半是迷离 可以仰望 却难以企及 如果有来生 亲爱的...
    离别难忍忍别离阅读 311评论 1 7
  • Cartographer安装流程 安装与编译 0. 安装所有依赖项 $ sudo apt-get insta...
    bizarrez阅读 260评论 0 0
  • 本书摘要:每天互联网繁衍的数据足以刻满2亿张光碟;手机客户端发出的帖子和邮件总数可达到3000万亿……此惊人的数据...
    夜希辰阅读 823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