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幻诗》——创刊号

创刊词——写在白泽诗刊启航前夜

首先来说说关于科幻诗歌的一些历史,中国古代其实有不少诗歌就极富科幻气息,浪漫如李白笔下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李贺也写过“遥望齐州九点烟,一杯海水杯中泻”,刘禹锡的“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翻似烂柯人”等等都是经典的例子。中国台湾的诗人陈克华二十几年前就已写了很多科幻诗,在大学时代和友人创立“四度空间”诗社,也是曾经科幻诗的传播阵地。伊沙也有一篇《吉隆坡赌城联想》,中国大陆仅有少量散见于贴吧、豆瓣和其他网络平台的民间科幻诗。

国外科幻诗歌最出名的就是1974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瑞典诗人哈瑞.马丁松的代表作——太空科幻长诗《阿尼阿拉号》,通过103首诗歌描写人类因地球受到放射物质毒害而无法居住,被迫乘坐飞船离开,迁移其它星球,但飞船最终失去控制,脱离原定航线,听任在渺无尽头的茫茫太空中坠落。瑞典首位太空宇航员克里斯特·福格尔桑升空时特地将《阿尼阿拉号》带在身边,可见这部作品的重要地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英国作家、诗人、编辑爱德华·露西-史密斯编选的早期科幻诗集《Holding Your Eight Hands: An Anthology of Science Fiction Verse (anth 1969)》,“克苏鲁神话”体系创立者霍华德·菲利普斯·洛夫克拉夫特(H P Lovecraft)也参与了投稿。成立于1978年的美国科幻诗歌协会(SFPA)给出了丰富的定义:它是带有一些投机元素的诗歌——通常是科幻小说、幻想小说或恐怖小说,尽管其中一些包括超现实主义,一些直白的科学。SFPA的创始人Suzette Haden Elgin在《关于科幻诗歌》这本书中分享了她对科幻诗歌的想法。

为了进一步发扬中国的科幻诗歌,探索科幻和诗歌交界的新领域,我们目前已专门成立了一个民间组织——白泽诗社(原名独角兽诗社),白泽是中国古代神话中地位崇高的神兽,祥瑞之象征,是令人逢凶化吉的吉祥之兽。诗社以“白泽”为名,亦是取其祥瑞之意,期望白泽诗社能够在几代科幻人和诗人已经努力耕耘了几十年的沃土上,给中国科幻圈以及诗歌界带来新的力量。白泽诗社目前已整理诗稿100多篇,能够展现诗社成员当前的创作状况,诗社正在广泛联系科幻诗歌同仁,团结科幻诗歌同好,等待科幻诗歌的发展日趋成熟。我们也会不定期组织一些同题诗赛和交流活动,催生出更多对此有兴趣并有志于长期创作的作者。

科幻文汇作为一家公益性科幻平台,面向年轻群体,旨在发展新型科幻文学形式,培养年轻的优秀作者,望能尝试科幻文学新载体以及扩大科幻文学圈影响力。在经历了四五个辛勤培育的年轮后,已经制作出了近20期原创电子杂志《科幻文汇》,不久前也出版了第一本实体书《超新星》,并在主流科幻圈拥有了一定的影响力。《白泽幻诗》目前也由文汇推出,在立足小说文本的基础上,进行科幻+诗歌的新探索。在这个群星闪耀的时代,《白泽幻诗》正在努力启航,今夜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夜晚。

——白泽诗社 独角兽

——2018年2月28日

诗人简介:笔名狮虎兽,原名洪卓兴,广东潮汕人,一名普通百姓,平时喜欢看科普资讯和科幻电影,也喜欢写科幻诗歌。

当科幻与诗歌相遇

打开文字

我想找出一种新颖的艺术形式

然后,看看它们是怎么表达的

譬如 当科幻与诗歌相遇时

你看到的就是一首科幻诗

于是,我听见它们说前方高能

请你务必做好心理准备

因为三维空间随时会出现很多辣眼睛的事情

嗯:我仔细想想 这也不无道理

其实大家都懂的

所谓刺激性的东西

就是一条高速的运行轨道

如果 你想追求的目标太过伟大

我就当作它是一条标签

就像你读懂我的想象一样

有人说2100年时,你想到什么就能看到什么

大意是“时间的箭头可以任意射入某个二维画”

简单地说,就是你能够拥有你的专属镜头

你就是独一无二的二度空间

呜!这就是我的想象

你听懂了吗?

接下来还有更多的想象哦……

嗯嗯……

“当科幻与诗歌相遇时 你看到的世界是静止的”

“当科幻与诗歌相遇时 你看到的世界是平行的”

“当科幻与诗歌相遇时 你看到的世界是虚拟的”

嗯……

当科幻与诗歌相遇时

你看到的就是一首诗......


《未来的世界》

这东西该怎么表达

远见太远了

远得离开山 离开水 离开整个天地

撇清性别 屏蔽辐射 言传被意识代替

戴森球的美丽

是纪元叠加的共鸣

有谁的意会 在一个大生物的身体里注册

临危不惧 “他”在浓缩的时空取出双向的动量

将虚拟的黑暗挡住

没什么可清瘦——

“星际之门”

碳基的阵列透视宇宙的心声

让维度的锦囊变个魔法

压缩空间 又是一个新的黎明在诞生


《苍穹之火》

每一个时空都在急剧转弯、洗涤与膨胀

暗物质与暗能量在歌唱 一场来自多维世界的排练

其背后的元者,听见宇宙在洗牌

“大苍龙号”飞船的靠近,似乎有很多节奏

用多少字眼,来描述这场苍穹之火

其严谨的作风,是王者的风范。

戴森球不太想说话,只因是Ill型文明太过于认真

我们的引力波接收器,席卷整个时空的命运

数字单元就是整个宇宙的代沟。

其庞大的飞船网在试探,将遗留在某个坐标的方程式

给予发呆,充分表现在AB时空线

当一道数据精确到一定程度,逻辑脱下

落入万能的模块,你就是胜利者。

事件在进展、谁集成奇点

听着宇宙在唱歌,苍穹之火!


《灵魂元素》

意识的空洞

逐一轮时空轮转

物质上的正负

界点兵分两路

是效应 使磁场

无限膨胀

粒子 游离与结合 在碰撞

记忆抓住了时间

因为呼唤 思维独自宣战

它在宇宙中成长

因为超弦 无形穿越理念

它在能量场中歌唱

恒久的光 坐标移动一切之梦

神秘力量 遵循定律终极审判

知觉之窗 重返第三只眼


电影《超体》诗评

她善良 她沉寂 她带着一身正能量

上天给予一次交错的试验

使创新的细胞 逐渐选择永生之道

于是 迷思的意识唤起她超能的躯体

当蓝色能量 蔓延 浸润全身的基因图

特异的功能创造了全新的视角

机能 动作 认知与判断

都超越了原始的意念

她身经百战 洞察一切的力量

使万物透彻 物我两忘的界点

她终止一切欲望 望穿时间的锁链

使物质重组 创造全息宇宙的理论

她脑洞大开 翻阅各段壮观的景象

使信息载体穿梭在眼里

粒子与分子自成一体

然后 制造一台生物计算机

终极的审判 最美的语言

她无处不在


《宇宙赞歌》

空间 暗能量——

宇宙的身体

它像一个未出生的婴儿

胚胎幼稚

万象初具雏形

无限星系成为它磁场的支点

而引力在流窜

能量在呼吸

使虚无没有意象

星云没有眼眶

让它孪生的兄弟画圈圈

平行与多元 是同等意念

而黑洞和星系的临界线

建立成它自己的形状

我们落入你的拥抱

滋生一张万维虚拟网

我们只是你的某些细胞

每个步伐都是新阵代谢

你的燃烧堆积着许多想象

使时间没有概念

维度没有距离感

你的思想播放着不同影像

使星体各自循环

纬度落定坐标

形成一幅起点大爆炸后的图像

没有边缘 平行对立在另一端

三维的世界由你的维度崩塌而成

我们的脚步在交织的时空线中穿梭

一切事物都在更新标签

随时间的推移而演变


《未知的答案》

时间发出光速的意念

用维度的点 复制 立体的眼睛

事物在寻找论证 质疑无需去预测

丰腴 羸弱 交织出平衡的重心

逐渐向崭新的面孔靠近

或者 异想的宣言判决重生的世界

两次同幻想拼出火花

于是 一群高级智慧的族体

将思维步上银河去旅行

先预感一场未知的想象

相信沉默的背后能迈出得数的种子

语言触及大地的心脏

物体 以接近光速去飞越

粒子 匹配


《幻想曲》

思绪是一匹天马

在星际间游荡

你背上飘渺的意象

寻找一个函数

时间如一扇滑动之门

关闭七色的维度

你必须想象

一个完美的空间

寄托智慧的闪光点

让熵的步伐 听从事物的较量

它教我看到新的人文关怀

如建立起一段理论

化作一个里程碑

于是乎 我读到

美好就是未来

未来一定美好

登上一艘空天母舰

意识就是一个新的轮转

先闭眼休息几十年

事物即是万象更新

等待一壶兴奋的正能量

为明天的辉煌分一杯羹

《特别忠告》科幻曲

所有乘客请注意

请将个人随身携带的物品、精神、意念及大脑芯片

及时放好与打开观光

这将是一趟最新的旅行

从星系的眷恋中

请旅客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站点

譬如JH24250星系站

那里有神奇的半边游及金光罩

皆因各行星自身的独特魅力 与各个人的客观概念

请旅客们系紧安全带

前面将是我们的姐妹系

她温柔委婉的橘黄色面纱

送给你一声温馨提示

她用脑电波传播留言

欢迎各位旅客的光临

有下车者请下车

没有请继续超曲速穿越

这是一趟十几万光年的列车航线

银河系最新的高速系统

请你带上好心情

祝各位乘客旅程愉快

及意识升级

还有我身边的智能美女 


《幻诗通行者1》

我该怎么理解你

是兄弟就要好好相处

别自相残杀

因为,十万光年是一家亲

嗯:是的

一切皆因昨天的努力 才成就今天的世界

你应该感到满意才对

如果说是谁发明了维度吸吮器 而让你没有了秘密

那么,就请你去做星际牧民者

那就可以自由散漫地去做你自己

嘿,但你别忘了

银河系可是不好惹的哦……

我又该怎么理解你

是知己就应该读懂你口中的呢喃

因为,意识流大多数的时候都是相通的

嗯,是的

一切都在你的大脑芯片内 才让智能网络发挥最大作用

你应该感到高兴才对

如果说是谁发明了戴森球 而让你一切都玩腻了

那么,就请你来做我的幻诗通行者好了

那就可以尽情地发挥你的想象力

嘿,但你别忘了

科幻可是有无限深的坑哦……

嗯,有人说你不只是一个你

而是有无数个你

当你在洗澡时,而另一个你正在找衣服

嗨,幻诗通行者,请问你能找到吗?


《幻诗通行者2》

有一种本能 叫做镜像者的自然反应

他们总是喜欢把对的错的 都丢给它去受理

哎,有时还真是让人有点看不下去

有一种理论 叫做宇宙自发性寻亲

就像你我他都说的:

“维度坍塌 时间轮回”

这些东西从表面看起来幻力无比

但我们更加想知道的是——

138亿前娘的子宫内的小蝌蚪是谁给的,究竟是谁给的?

是啊,是啊!

这些才是我们最好奇最想知道的

至于宇宙想重启,或者又是另一个自然法则

别人好,那我们也好

这个由不得得我们选择。

现在,我们这些幻诗通行者

最最想知道的是:

首先,138亿前娘的卵巢内是否真的是温暖无比的?

会不会翻过一座山又有另一座山

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还有更多的新鲜空气呢……


《幻诗通行者3》

有时候 宇宙就像一个果冻

它能将我所有的维度给密封

譬如,我今晚想独自一人在星际空间游荡

随便考察一下这里的暗物质,看看它们知不知道我的到来

是啊,如此广袤的空间

足以召唤我的灵魂

因为我们叫做 幻诗通行者

就算是漂亮的光子,也未必能与我们媲美

更何况,我能够将一切秘密释放

形成一个纯度达99.99%的真空

啊,今晚我想玩点刺激的

我看到星系云特有的魅力,一刻心动

只是,宇宙下达可见物质的飞行极限

那么,我就只有借助暗物质最高飞行的速度

300000000km/s,才能快速到达

嗯,这下够过瘾了吧……

呜,痛快!

这听起来还真厉害

但对于我们这些幻诗通行者来说

更多的是让我联想到

这个动态处在宇宙的身体中

仍然是属于静止的

《幻诗通行者4》

你该说声谢谢我

还是该说声谢谢你自己好呢

哼:“臭小子”,你就是幻诗通行者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今天想让我充胖脸

然后,你又要让我替你聊些有的没的东西

哼:幻诗通行者,你今天又想说你看到了未来

“还说二十二世纪中,家家户户都雇用农业智能机器人

家务智能机器人、性备用智能机器人

甚至是全能型的智能机器人

然后,你就去找个地方隐藏起来

整天沉溺在地月网中

砰砰砰,哈,还真潇洒的

但你觉得,如果真是这个样子好吗”

嗯,我猜你又会说我是井底之蛙

说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

别这么落后之类的话

但哥确实就是看透了你

哼,臭小子,套路还真深

哥要扫描你们这些幻诗通行者的心事

你此刻又想说:“哈喽,二十二世纪,我最爱你”

最爱迷你的小飞船、太空楼、月球城以及火星第二生态园

嗯……嘿,幻诗通行者,我说的对吧

你的全部心声都让我看透了

你这死相,现在还幻不幻呢……

得得得……

你这死相,我最后再替你纯粹地多描述一个构思吧

“你是想在二十二世纪中,争取第一时间体验亚光途航行

然后,妄想结果是否会回到过去”

哼,幻诗通行者,你这死相

可真有你的…… 

《幻诗通行者5》

编号A73说:“弟兄们,都起来了”。

我刚才在睾丸区内循查时,发现了一个新的组织

它们几十个坏蛋今天突然想叛变,幸亏被我及时发现了

兄弟们,请各就各位,咱们快去执行任务

将异变的细胞一次性消灭。

嗯,于是,就在这些纳米机器人的运行下

毫无知觉的代宿主处决了这些不安分的细胞

嗯,哇,这纳米机器人的作用太厉害了

简直可以称呼为人体的第一守护者,功劳不可小视啊。

嗯,它们不单是人体守护者

而且还能读取主人的性格特征与行为举止

就像编号“A73组长”今天的发现一样

它已将整个事件编辑好递交智能健康网

在网上还写着标签《长期无节制的频繁性勃起,或许就是在为变异者提供生存空间》

嗯,呜,这些纳米机器人还真的是挺厉害的

值得赞一个啊。

太棒了,加油啊!

嗯嗯,说到这里

接下来该由我们这些幻诗通行者出场了

嗯嗯,我们来了

你们都出来迎接我们吧


《幻诗通行者6》

兄弟,我看你快累坏了吧

你家的小孩刚处在蹒跚学步时期

我看你都快累成狗了

哎……

作为哥们的我,小弟都为你感到心痛啊

不行,我还是去请那些幻诗通行者们出来吧

看看他们有没有什么可预见的新科技给勾勒出来

来帮助小孩子们的快乐成长。

嗯,大家听到了吗

幻诗通行者们,该我们出场了。

嗯……我们来了

兄弟们,按顺序排序

都出来说话了

快快快,请各自驾驭一匹天马

然后进场去。

嗯嗯……

A说:“我来设计一套纳米变形服,规格可大可小,帮助小孩完成学步旅程。”

B说:“切,单纯的纳米变形服是不足的,小孩应该还要再结合3D打印出来的类细胞骨架支撑,这样才能真正帮助小孩完成愉快的学步旅程。”

C说:“去,你们这些通通都是小儿科的,可以用智能系统网直接编辑好程序,让保姆机器人照顾就好”。

D说:“哎呦,其实你们这些主意都还是不够完善的,应该要用纳米活性伸缩(快乐宝)版本套装,外兼优族智能网小儿站快乐成长的数据人看照,这样才算没有漏洞,才能真正起到整套完善学步的愉快旅程。”

E说:“呃呃呃!!!都让你们说尽了,我没辙了,混小子都把哥的风头抢光了,看来我只能委屈自己了。哎,我得重新去收集小孩学步阶段的数据,我得进去VR看看,感受一下被摔的滋味。唉,没办法,谁叫我排最后出场呢……”

嗯,哇!

兄弟,看你这么辛苦的帮助看家里的小孩

今天作为哥们的我,就为你带来了这五位幻诗通行者们的想法

希望这些奇妙的点子可以为你分轻压力。

嘿,还别说呢

哥们,你可知道最后一位幻诗者还亲自去为你找经验啊。

这回够义气了吧……

让我们来为你们描述一下那个更辉煌的未来吧……

嗯,是啊

编号A73组长功不可没,值得表扬

但我们会努力完善它们的对接功能,争取让它们可以同步星际网

一来是让它们可以自由地交流经验

二来更让它们可以随时更新心声……

嗯,是的,作为人体的守护者

应该要为它们突破这个权限

让宏观上的辉煌,同步带动微观下的世界

不然,就算你有心情去玩穿越

都会时刻挂念着自已体内的这些守护者提供的资讯

所以,我们就要做到让它们都能同步时空的更新

因为只有这样,维度的膜才会呈现出透明

而这样才能算是完美的世界

不然,编号A73组长都没法做到随时随地告诫他的主人食色男

嗯,哈,幻诗通行者们

我今天这个构思给你怎样的感觉呢,给个赞吧……


《时间幻语》

时间驾驭一切事物

包括一百三十八亿前的奇点大爆炸

嗯,是的

时空初生时,母亲就睁开了眼睛

混沌也滋生出水的世界

只是,一锅温度高达十一位数的灵性之汤

泼出去后,它才使这枚蛋壳成形

呵呵,这样的情景这得靠模拟去理解了

但我想说的是,时间这个词的概念太重了

重到几乎可以让“它”去拷问一百亿三十八亿前的那场奇点大爆炸是怎么回事

包括上帝的语言

哇,这听起来好神奇啊

原来时间是一切的主宰

——厉害啊

好吧,让我想想

既然时间与空间合壁

那么,我猜“无限小与无限大也可以联姻”

就像我想投一颗石子向宇宙问路一样

巨人哪会察觉得到他自己体内的超微观动态呢……

啊,对的

应该是这样的

不然,时间这个词可不好理解

就像黑洞喷一口气一样

“虽然是巨人的熵变,但也有适合的量”

——哎!

说来说去,一切也仍然属于时间的掌控

“包括一颗星球被他的家族踢出……”

嗯,最后我想问问时间,什么时候可以让我们去见见第二个巨人?

呵呵,这个你也很想吧。


诗人简介:笔名独角兽先森,原名吴如奇,无锡太湖学院在读大学生,中诗网注册诗人,科幻诗歌爱好者,极限运动爱好者。


《宇宙的琴弦》

旋转 旋转 这陌生世界变化得如此之快

疲于奔命的人 在荒凉城市里寻找存在感

角落里的碎片拼凑 生命的记忆开始复苏

神的第一万个名字 赋予了阿拉布克萨斯

幻想 幻想 醉梦中也许才有更真的现实

仰望星空的人 要在无垠苍穹中微微闪光

草地边的萤火聚集 海里的灯塔逐渐点亮

彩虹的第八个颜色 被叫作永夜的深黑色

飞越 飞跃 去看辽阔长空和崇山峻岭

深潜 深嵌 去游万里海底和地心秘境

宇宙的琴弦上 一段旧时光被轻轻弹唱

仿佛昨日重现 左手年华 右手痕迹

彷徨少年歌回巷 不完整的旋律盘旋


《无题》

将世界澄清到原初的模样

不去挽留时光的天涯过客

把无限托在你的手掌 静止

从一粒沙砾 去观想整个宇宙

maybe less is more and one is all

每次清醒 是精神在被无情地撕裂

梦境之中 却隐藏着最真的现实

行者无疆 别忘记旅行的意义

心向荧惑 或许不该去嗅玫瑰的香味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逃跑.计划》

睁开眼 这一次 我有一个新的计划

逃跑 逃跑 趁着天黑 窗外微明

赤身裸体 奔向大街 匆匆告别

告别书本 告别音乐 告别单车

告别孩子的眼睛 告别成人的双手

我的逃跑计划 天衣无缝

尽管有点像疲于奔命 依然逃跑

逃离地心引力 逃脱银河星云

逃往宇宙边界 逃进平行时空

灯光下 偶尔仰望 夜空中最亮的星

继续逃跑 它也一直照亮我前行

逃离色彩 逃离声音 逃离线条

逃向神秘的异次元 或许只是一个奇点

贴地奔跑 哪里去寻你的拥抱

一万个转角 遇见一万次悲伤

寻回从前的翅膀 再不能飞翔

勇敢逃跑 直到有一天

遇见清风 阳光也会照进回忆

诗人跟橡树结婚 心依旧浪迹天涯

时代之梦 在酒杯碰撞间破灭

也曾因为理想 奔走他乡

该醒了吧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逃跑 逃跑 我的惊天计划

酝酿了好久 叫做逃跑         




《三行科幻情书》

1.现实是最深的梦境

梦境是逼真的现实

我爱你却从未改变   


2.我们相逢在两个偶尔相交的平行宇宙

碰撞磨合 爱情原来不过是时空的涟漪

引力波是在说甜言蜜语 请君侧耳静听


《四重人格》

我的身体里住进了四个灵魂,时而隐匿,时而闪现。

一个是彷徨少年,他追逐繁星,喜欢热闹,

拥抱所有的晚霞,想象力天马行空却也不切实际;

一个是妙龄女郎,她成熟矜持,向往安稳,

收敛无尽的柔情,时而理想主义更多是看清现实;

一个是事业有成的壮年大汉,他走南啊也闯北,热情沸腾,

不再踌躇满志,驶向生活的目标偶尔也会迷茫;

一个是头发花白的耄耋老者,他观遍人间悲欢,淡看风云,

已经豁达通透,抛却一切的欲望不如捡拾梦想。

诗评《高塔下的小镇》

白色高塔 守护着原始的文明

死亡之光 消灭了进化的重负

忘记了时间的小镇 像一座围城

城里人不想出来 城外人跃跃欲试

黑鹰部落的幻灭 希望转化为绝望

他喜欢安逸和稳定 也憧憬着自由

她向往神秘与未知 独显浪漫气质

渴望成为领袖的望月 嘲笑他自己

女人踏出生死线 光明伴随着黑暗

生命的占卜师 终背弃曾经的信仰

男人也十指插地 爱情原来是谎言

brave new world 赫胥黎写的预言

美丽的新世界 一切都来源于勇敢

  《平行宇宙的你》

想念远方 跨越二十亿光年的距离

或许只是幻想 幻化出一片乌托邦

孤单星球的你 守望着莫名的幸福

一样吃饭睡觉 做梦 写诗 看小说

你也喜欢斯蒂芬.金 但不喜欢鲁迅

你也经常练习跑酷 但从不看视频

我环太湖骑行 你去挑战了川藏线

我逛完五角场 你从大理坐到阳朔

平行宇宙的你 遥远神秘又很接近

镜子的同一面 却反射异样的光芒

我到梦中寻你 却只有眨眼的繁星

有一颗发出蓝色的微光 有点像你

伸手触碰 用掌心传递陌生的问候

一瞬间感觉 仿佛认识了半个世纪


《量子纠缠》

可爱的小家伙 拥有难以预测的神秘力量

有时像情侣般 千万里之外心灵也能相通

意识原来也是一种量子信息 像无数的谜

复杂的三体运动 如宏观意义的量子纠缠

跳跃旋转 这便是宇宙生命和一切的答案


《告白》

向星空敬一盏酒 喝一杯诗歌的茶

长歌当啸 流金岁月 往事难忘怀

牛郎与织女 跨越银河的苦苦思念

心灵如量子般纠缠 偶尔相遇神会

中子星的缠绵共舞 时空泛起涟漪

神秘的引力波 是他们的甜言蜜语

我静卧在窗前 遥想平行宇宙的她

《心涯》

没有翅膀 心要怎么飞翔

失去灵魂 爱该如何追寻

星辰大海 无数的宇宙相互缠绵

意识深处 千万个梦境开始串联

在梦里 他是诗人 剑客 黑暗骑士

他是演员 画家 歌手 建筑设计师 ……

他和十年前的自己相遇 对话 反省

也跟十年后的自己相识 沉默 拷问

记忆碎片 闪耀着思想的锋芒

时光之书 爬满了生命的刻痕

独木舟 摇摇晃晃 停靠在心之涯 


《完美主义者》

逻辑学 数学 艺术 适合他们的词汇

喜欢上了圆圈和线条 像人生的轨迹

内部趋于闭合 外部却无限延伸

迷恋于斐波那契数列 鹦鹉螺的花纹

无穷逼近 神奇的的黄金分割比

渴望完美的人也是患者 积极或消极

积极者的心理暗示 你可以做得更好

消极者的自我抱怨 你做得还不够好

不幸或幸运 我也是这群人中的一个

酌酒写诗 做梦 去漫游璀璨的银河系

逆光飞翔 呼唤 朝向往已久的理想国

精神也患了洁癖 厌倦了人间烟火

热闹终归是他们的 我什么也没有

沉默者自有家园 魔鬼有时来夜访


“只言片语”系列:


《狐朋狗友》

我们相遇在人潮 朋友圈 流言蜚语

我们相聚在街头 火锅店 夜色酒吧

远远地 也会彼此问候 就像老朋友


《行尸走肉》

血液干涸 目光呆滞 僵直地前进

有趣灵魂已离去 徒留空壳 叹息

哲人有时也如此 低头沉默 忏悔


《赤身裸体》

不是癫狂的行为艺术 也不是舍断离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 来试试一丝不挂

让乳房和阴茎说话 去感受万物之灵

那郁郁葱葱的山林中 应有一番野趣


《惠山夜游记》

在冬夜 如果一个旅人 随性游走

忆起林中路 便疾行 寻找旧相识

到山里 尤其快登顶时 心潮澎湃

像在黑暗中 挺起腰 征服美少女

疏影横斜月朦胧 我欲乘风逍遥游

Imagine imagine 在幻梦中才有真实

Dancing dancing 群魔乱舞无路可逃

夜不归宿 也无睡意 但若有人问起

如此答他 及时行乐 与山有个约会

聆听草木的根 他们生活在泥土中


诗人简介:南倚灵,零零后新生代科幻爱好者,云南昆明人。

《宇宙》

终结了

梦该醒了

游戏结束了

刹那的喧嚣过后

是永远的宁静

瞬间的光明消散

是无尽的黑暗

只有一个点

无尽的变幻

也许 就连它本身

都只是虚无

太阳和宇宙都会死

你我 不过一道痕

连痕迹

终将被岁月抹去


《人间》

在人间

黑暗降临时

便燃起灯火

灯火像星光

是文明社会

给迷航的孩子

指引出方向

无数灯火交织

编成繁华

一个不愿醒来

光彩迷离的梦

在梦中 别离时

一盏如阳光般清澈的灯

在路上 悄悄的

灯火辉煌

  《寒风》

寒风拂过

我感受到了

空灵

透过星空

和宇宙对话

没有渺小与伟大

穹顶之下

是众生平等

无论拯救与毁灭

我接下了任务

这是生存的极限

我收到了礼物

那是凝固的时间

整个世界

都在低语着我的名

  《明月》

今晚月光很好

但天上没有月亮

今天是白垩纪的最后一个晚上

“今日头条:第43次联合月球探险发现恐龙化石”

无数个日夜

恐龙和他的族人都如此度过

但今夜不同

天边亮起光芒

星球成为一片火海

在巨大的冲击下一分为二

恐龙时代结束

“恐龙如此大的体量,必然生存在一颗重力比现在高的地球上”


《宇宙乡愁》

小时候,三体是一段空空的宇宙

叶文洁在这头,监听员在那头

长大后,三体是一堵薄薄的墙壁

面壁人在这头,破壁人在那头

而现在,三体是一个窄窄的黑域

程心在里头,云天明在外头。

后来啊,三体是一部矮矮的小书

我在这头,宇宙在那头。


《造物者》

我是造物者

我混迹在文明中

成为个体

以它们对我的方式

对他们


《(Y)歌者》

歌者唱着一支永不停息的歌

两个纪元的时光在他的身旁飞逝而过

只留下,歌中的只言片语

又或是,心中的一念而过


《纪元·暗》

他在开始留下了缺陷

阴阳沿着边界分裂

时空被撕成碎片

混沌操控一切

物质承载着湮灭

重逢死神的射线

无边的黑暗充盈着

这迷失意义的世界

恒星的母核正在爆发

量子风暴毁灭一切

银河在怒火中燃烧

群星隐没一切光辉

星尘的碎片聚成一线

岩浆漫天如地狱之现

分子在沸腾的海洋中产生

气体于引力的束缚下环绕

生命在烈火的轮回中幸存

却是更残酷的试炼

黑暗森林是终极规律

死亡气息在空中蔓延

陆地的子民更加坚强

人类是最新的杀戮者

阴谋、 邪恶、欲望、战争

写成了历史


《纪元·光》

他用秩序规范了演变

宇宙沿着规律前行

时空和谐而统一

法制主宰着一切

能量守卫着界限

参数为适应而永变

空间是最好的缓冲

让万物均匀地排列

太阳挥洒着柔和的光

点亮这黑暗的世界

生命在指引下出现

感受造物者的伟大

蔚蓝海洋中生机无限

宽广大地上春意盎然

阳光明媚温暖

暖风轻抚醉人

文明的意志无法阻挡

正义的呼声多么响亮

真诚、善良、美好、和平

诉说着未来


诗人简介:笔名李霜氤,上海高校硕士在读学生,在豆瓣发表多篇科幻诗歌。


《亘古夜之光》

遗失的记忆如黑暗深海,

混沌沉溺在被抹煞的时光里。

我记起烈阳里的彻骨寒冷!

我记起天与地倒转的惶恐!

时光流逝变成死寂的湖泊,

沉默着掩埋类似伤痕的沟壑,

平静吞噬了一丝丝苦涩的浑浊,

在冷冷的晨曦下闪烁光芒。

风撕裂静谧的山水画,

咬碎粉红的桃花树,

你细微的言语像桃花瓣落在湖面,

不曾言说的伤痕用鲜艳在歌唱。

破旧的日晷不知晓夜的度量,

风化的大地感叹黎明遥远。

惶恐对视你眼里的刹那星光,

感叹错失你在交错的时空。

模糊的时空是承诺中的永远,

碎地的月光是凋零的音符。

是我沉默不羁的灵魂向你无声呐喊,

没入宇宙化作星云里的一缕尘埃


《大地你说》

你说前半生如大地的记忆,

也许是寒武纪,

你穿着白色冰川。

也许在三叠纪,

你沉默如潮湿泥沼。

也许在侏罗纪,

你头顶着海洋。

也许在白垩纪,

你内心如熔岩喷薄。

你说年轮已随风沙埋没,

你说柔情已付之烈火,

你说凝固的熔岩热忱又冷却。

你说心一动就是一个纪元,

你说心一冷就是千年冰川。

最后飞行蝎虎跌落在你的手心,

最后贵州龙的脚进化成鳍游进你怀里,

最后肿头龙的蛋壳破碎在你坚硬的胸口。

最后你说你渴望几亿光年的黯淡,

用沉默遗忘时间。

我一直在你宽广的怀抱里,

微风里听到你的絮絮软语,

沙海里听到你哀伤的悲鸣。

躺在你的臂弯看流星的礼葬,

昏天暗地沉默如你,

最是有情最似无情。

也许有一天我也将离去,

你知道所有故事的结局,

所以拒绝抱拥所有的悲剧。

后来冷却的泪藏在我的眼里,

于是孤单的我躲在你的心里。

大地你说,

你曾爱过。


《空吟怅惘 爱本虚无》

那黑色粘稠的世界宛如海洋,

却不似海洋灵动。

像个迟钝的懒汉即兴扭动几下身体。

我以为那是一霎那,

时间告诉我那是一世界。

我渺小的一生无法逃逸的巨大宇宙。

那屏障偶尔闪现的裂痕,

割裂一团粘稠的黑,

又湮没在混沌阴霾里。

想要歌颂已是词穷,

嘶哑呼唤代替铺陈好的吟唱,

追逐,直到把时间遗忘。

是世界之外的迷失的光,

遗落,被囚禁在黑色的屏障。

奔逃直到消亡。


诗人简介:笔名纪元,广东人,喜欢科幻小说和诗歌。


《星空》

遥指星辰路,梦中星火铸。

独行幽寒径,行穿灯火复。

彼方的未知荣枯,此岸的模糊迷雾,像是在时光中稍纵即逝的烟幕。

汇聚在此刻的躁动沉浮,或许是明日的尘埃之土。

夜空中银河不现,唯明月长宿。

戚戚寒风与共,于冷街静道仰望,寻找那深黑夜空中,寥寥的点点光芒。

于是,那凛冽的寒意像一扎冰啤,让人渐入佳境。

而在车流穿行旁待开发的商业街黑暗之中,显得格外静谧。

周围的灯火,像是篝火,呼唤着古老的心灵冲动。

在夜空死黑冷漠中些许星光注视下,我开始在心中凝望满天的古老目光.....

我想要回应遥远的古老呼唤.....


《尘埃》

人尘的沙漠

将灵魂都淹没

浮在裹挟之中

随风飘扬起舞

落下了帷幕

就成为了死寂沙土

狂沙风化多少的颗粒人生

席卷飞扬,躁动的不安组合

七十亿即时的存在

勾勒出庞大却渺小的壁画贴在地表

奔涌的青春,伴着新墓林立

匆促的人群,还有闲暇慵懒的人们

公转昼夜更迭,时刻并行存在

黄昏印出云霞血色,晨光也拨开天色

忙碌的,平凡的,离奇的,巧合的都在这舞台上演

书写着,躁动不息的文字

留下了,岁月苍茫洪尘中滚滚云烟

不安的,不停前进与传承

铭刻在,延续在,DNA的序列

所谓一切辩驳,都将付诸冗余之海的斑驳

你我皆为尘埃,躁动着不安人生。


《离别》

肃穆真空,无声严冬,眺望的瞳孔

瞭望星海彼方,机械身躯的守望

孩童的眸中映射出星光,那黄沙之上艰苦徒步的苍老旅人

昭昭星途,命运归宿,魂撒天外间飘絮

耗尽了多少人生才将天外三千世界标注

核冬天的阴云覆盖了焦炭大地,埋藏了变异与死亡的残骸

可歌可叹文明的每一步,交织重叠

打火石摩擦出的混沌蝴蝶,扑扇出核能的聚变

洞穴口仰望星空的惊鸿一瞥,化作天地的离别


《三体同人:记星舰人类》

黑暗苍穹,无尽空洞

深邃眼眸,如渊瞳孔

星光依旧,银河寂宏

远行旅人,身影匆匆

我心永恒,长眠于冬

此路漫漫,漂泊航向远方深空

凛冽星空,芒刺的冬

无情打击,穿透懵懂

黑暗的心,被改变的天真孩童

长驻足,这满目疮痍的废墟

长漫步,这光年鸿沟的星途

绘测出,描写出,这冷与漠的星河

看这无边无际真空的肃穆

于这星际流浪存在的背负

光的行宫,群星高耸

星海汹涌,淹没严冬

苏醒于此,可否洞穿

三与三十万的黑暗星宫

迈向,那一片恒星系的辉光

前往,那一处轨道中的停泊港

不要犹豫,放弃迷茫,跋涉星河,刻下我们在银河的篇章

补上燃料,发动引擎,迈向新纪元的方向

未来的方向叫做前方


诗人简介:笔名食尚,云南布朗族人,勤劳能干,喜欢科幻诗歌。


《追寻》

善恶是一锅浓汤

不分彼此

互相转化

黑色的眼是为了光而生

光造出了阴影

以君之名

铁蹄践踏公义的草坪

贼窝的茅草中

睡着流浪的阿黄

何谓善

心有恶而不为

何为恶

以善之名不为之

混沌

黑暗

冰与火

一双眸子

追寻光明 


《纠缠》

迷雾蔓延

混沌蒙蒙

一抹光

来自远古的呼唤

近在咫尺也是天涯

梦中人

千万次的纠缠

只因那一瞥

拼命追赶你的背影

你却渐行渐远

横亘八万光年的河流

怎跨越

是否该忘却

薛家的猫

已不知踪影

窥视之眼

仍目不转睛

随他吧

一切归零

殊不知

两颗粒子纠缠的星星之火

已经跨越时空

抚上了遥远的心灵

世界为之坍塌


《世界拼图──二维世界狂想》

这是个扁平的世界

沟通来自接触

世界源自身体拼接

共享 融合

人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这个世界很精彩

有四面和八方

哲学家说还有上下

人人嗤之以鼻

科学家坚信

只要努力发展

一定到世界尽头

人们努力扩大面积

拼接,拼接

突然一天

终于看到尽头

最终的拼接将载入史册

触电的感觉来自另一侧

原来是另一个方向的拓荒者

这是一个世界的狂欢

功夫不负苦心人

世界尽在掌握中

显微镜下

一颗原子鹤立鸡群

这是一个问题

新的探索由此而生


《写给土星探测器卡西尼号》

─致卡西尼号

微风和熙碧空无尘

盖亚的勇士就要出征

这是个灿烂的使命

用尽一生去完成

一道惊鸿划过天际

小卡一去不返

爱神维纳斯向他招手

将有礼物相赠

得到赐福小卡犹如利箭

划出完美弧线再次飞临家园

宙斯在前方等待

或许要给他父亲带去慰问

家园的果子熟了七次

螺纹的路线轻快的脚步

小卡勇士走过三十五亿公里行程

泰坦农神和他的六十二卫士列队相迎

克洛诺斯带着光环

何其壮观

小卡忘返流连

新世界需要慢慢探索

惠更斯奔向了六号卫士

生命的种子可能会被发现

二十年的征程就要走到尽头

知识的信鸽放出了无数遍

勇士化身火流星把最后讯息传向人间

浴火凤凰能否获得新生


《晷》

天地不仁 以万物为刍狗

时间的锉刀

一点点磨灭生命的印记

所到之处

余下的致密烙印

宛若扭曲的雕塑

单调重复的沉淀

早已化为飞灰

太阳的影子向南偏了57度

时间的维度千差万别

这是一场竞赛

一边生长

一边毁灭

谁也无法停止固执的滴答声

繁花一梦

留下的只言片语

被世界复制粘贴

化为程序的一部分

滚滚洪流奔向何方

那是解锁蛮荒的钥匙

也许

这只是一场试炼

一切发自于心

既是源头也是终结

行走在时间的岸边

岁月的流沙爬上足面风景在路上......

诗人简介:笔名雪是云破碎的魂


《无题》

引力的微风轻轻吹动着时空的幕布

准备着打开那被掩埋着的岁月真相

波纹荡起 振动岁月的弦

奏响光年的离殇 无数文明的悲欢离合

谁在无意中窥见了时光的尽头

通过维度的转变

祭奠灵魂无数道轮回经历过的爱与恨

等哪一刻量子的 波函数坍塌 一切不复存在

在混沌之中 你我还能重逢

那时没有意识 假装互不相识

我们不知何时被观察到 一声爆炸后意识形成

那时的你我化为物质 又流落何方

思念的光奔跑着永不衰竭

在你我的精神里 天地永远不会老去

哪怕一切 重头再来

我们的思想一道创造新宇宙

一方是物质 一方是能量

相互依存 共同演出一世的悲欢离合

你的情泪造就了美丽的天河

我用黑洞的引力波将你 含泪的目光牢牢牵住

不忍吞没 也不愿撒手离去

我的奇点何时爆炸 创造你独一无二的倚靠灵魂的天堂 安顿你那疲劳的眸


“宇宙组曲”系列

《流星》我爱上了你 从此 只好独自流浪 拖着残缺的光芒 你不欣赏 只好灼伤自己 一次次的摩擦发热 只想让你在仰望夜空时 看见 尽管云层和污染 消融了它 流浪 流浪 天穹为家 从不休憩 点一把恒星的焰火 传递到遥远的寒冷中去 不求有人对我虔诚地许愿 又说我背弃诺言 太多的希望只会让翅膀沉重 是否走得太匆匆 来不及把光留给夜 还是云层太厚 不及落泪 不舍离散? 千年的寂寞 跳着一个人的火舞 想起谁就全身发热 沸腾 沸腾 信念和热情滚滚燃烧 哪怕立马归于平静甚至冰凉 将牛郎的火种传给织女 将织女的热切传给牛郎 我只是一个 火焰中烧烤的信使 没有北极星的万丈光芒 只将思念焚毁 深深地 重重地 按入银河之水中 化作一团气泡云 无声无息地 沉沦 天河中万家灯火 我是否也只好化骨 连恒星的火种也配不上 只是摩擦大气的一小颗火柴头

  《星云》 不是棉花糖的柔软白雪 也不会在天空下哭泣 却亦因恒星而形成 如烟如雾 弥散开来 及至亿万米外 静静地 静静地 享受着沉默的千年 世间多少生死轮回 繁铉急管 我只做无言的看客 哪管今后该何去何从 默默地 默默地 恒星的光芒始终照耀着我 让我流光溢彩  如梦似幻 一种注视 另一种希翼的热度 希望它的伙伴啊 尽快地继续轮回再生 为什么 一等就是亿万年 天外多少人世沧桑 白发映雪 宇宙母亲又不知长胖了多少 她大概亦不愿 让她的子民互相分离 独立 独立 苍白了等待 冰封了誓言 若 独步银河 请与她在星云上共舞 让迷雾般的彩云做裙 让我的热量点燃你的热情 让我把成为恒星前最后的光与热 传递到你们的信念之中 愿它们的微粒变成反物质 将你们紧紧粘合住 浪荡天外 只要你们见到的不全是黑暗 记住我曾经和将来的同伴们 会支持你们大步前进的 这是片纯净的天然之地 请告诉我同胞的将来 把这份爱延续下去 直至天的尽头......


《白矮星》恒星 不甘自己奉献的一生 就此永远失去 于是去了躯壳 灵魂滞留在原地 守候 一个残缺的星系 冷冷地 淡淡地 流泻着乳白色的光 如雪光一般 明净 朴素 不受任何污染 光辉的百亿年已经过去 开始默默地休眠 封冻一生一世的辉煌 没有谁会打扰 挂在空中 好像在守候谁 是一颗流星的问询 还是彗星赠送的光衣 恒星老了 后悔自己的光辉摧毁了孩子们 脱去华丽的外衣 并非是平静之事 即使只是 银河中一片 小小的泛起的白浪 孤独的永夜 远方的光 遥不可及


《黑洞》

利剑穿透了时间的胸膛

无敌的时间从此被肢解 错乱

光芒化为流体 撕心裂肺地

绕着椭圆相互追逐着

永远追不上

在一定的距离同归于尽

逃不出我的大口

被压缩到无限小 无限小

只好炸裂 扭曲

世人骂我横行霸道

我只是一个分解者

如同阎罗判官 黑面无常

我的心已经坍缩

找不到光的所在

谁的全部占据了

我的所有密度

旋转 旋转

淀离不属于自身的一切

可是到处流浪运动

甩起的只是气流和射线

如同苍老的发丝长须

不愿披上星光的戎衣

我要把光和热留给每一个

进入我心深处并且

甘愿从此居住的它


《星逝》星尘包裹着一颗火热的灵魂 在光阴中刻下你我的轮回 那惊心动魄的美 是古老生命的结束 也是伟大创造的开始 无声的冲击波从不张扬 时空为之荡起波纹 不灭的能量 推倒起伏不定的量子波 一切的物质脱落了波函数的外壳 化为存在

推动一维的弦奏响了凯歌 为灵魂重获自由

中子星脱落了浮夸的表壳 坚硬的心高速旋转着

如同灯塔的光芒寻遍宇宙 只为扭曲时空找到依靠

让那残缺的灵魂不再零落 飞絮一般逃散

黑洞不断地压缩自己的心 让它成为绝对的无

等到吞噬了所有的能量 终于爆炸形成了一个新宇宙

让它的一切所爱 不再流浪

生命敬仰古老的星光 也敬仰自己的肉体和灵魂

美好而冷艳的星逝 是灵魂的放纵 无需大张旗鼓

静寂中百亿年岁月的瞬间爆发 歇斯底里 一切却为之黯然失色

我们都是星尘 曾点亮过夜空

多少年前谁仰望我们

多少年后星河中涛声依旧

你我在引力波之间 穿过岁月相逢


《灵魂之歌》

每一个仰望星空的人

都在寻找前世灵魂流浪的痕迹

以及那时共同融合意识的同伴们

它们不知天涯何处 或许已然融入不朽的能量里

或许穿过黑洞 爆炸出完全自我的新宇宙来

或者有更高等的灵魂 在量子海洋的起伏中

打开卷曲着的弦 穿越维度来到你我身边

抑或进入物质轮回 暂时忘却自我那融于宇宙意识的光辉和荣耀

它们认为天堂的 无忧无虑太过虚无

需要不断让能量外围的实体与自己感官接触

才知道自己是独立的个体 自主而傲然

地上的灵魂不断找寻

每一阵引力波的颤动 都带给它们故乡的声音

每一颗星星的光明  都是来自故乡的伙伴

它们打着灯火 唤醒沉睡许久的藏象生命

这一照 就是 百亿年

多少星尘化为躯体 多少海枯石烂的岁月已然走到尽头

轮回里的孤独者 渴望在星星的怀中永生

《宇宙颂1》

盘古的意识在混沌中清醒

一场宇宙大爆炸诞生了一切

量子的波函数轰然崩塌

那个叫盘古的小婴儿啊

他开始感受世界时 精神之海波涛汹涌

走过世界的五湖四海 意识开始暴涨

那高热的好奇心也渐渐冷却

求知的能量诞生了脑海中那运动不息的物质

仍旧逃脱不了世俗 只好让创意的星球

在现实的引力圈当中一次次转动

他思想到了那些小小的文明 一场梦构建了无数的小世界

他们之间远隔时空 却又近在咫尺

伟大的巨人诞生于平凡 却又孤独而艰难地挣扎在生存线上

那到底是谁设计的虚拟现实 如何也无法挣脱

只好放纵隐秘的思维 成为暗物质 藏在最高维度的潜意识深处

或许将来某日 精神中的小人儿挣脱这孤独单调的意识 建设自己的宇宙

他只好微笑告别 戏称自己不是个合格的设计者


《宇宙颂2》

引力的微风轻轻吹动着时空的幕布

准备着打开那被掩埋着的岁月真相

波纹荡起 振动岁月的弦

奏响光年的离殇 无数文明的悲欢离合

谁在无意中窥见了时光的尽头

通过维度的转变

祭奠灵魂无数道轮回经历过的爱与恨

等哪一刻量子的 波函数坍塌 一切不复存在

在混沌之中 你我还能重逢

那时没有意识 假装互不相识

我们不知何时被观察到 一声爆炸后意识形成

那时的你我化为物质 又流落何方

思念的光奔跑着永不衰竭

在你我的精神里 天地永远不会老去

哪怕一切 重头再来

我们的思想一道创造新宇宙

一方是物质 一方是能量

相互依存 共同演出一世的悲欢离合

你的情泪造就了美丽的天河

我用黑洞的引力波将你 含泪的目光牢牢牵住 不忍吞没

也不愿撒手离去

我的奇点何时爆炸 创造你独一无二的倚靠天堂


《黑洞之歌》

你是一颗恒星的归宿

也是一个享用不尽的饕餮

你是奇点 也是终点

别人说你无情 吞掉一切物质的精神寄托

只逃逸出阵阵射线 放射出杀手剑刃的死亡之光

见证你的辉煌 你的无敌 你的不可一世

你用尽全力创造出一个平行宇宙

为哪个痴情的灵魂顶受亘古的骂名

光也无法逃脱你的怀抱

你要用它点亮量子波函数混沌中的希望

等待新的世界在此孕育成形

你是一个沉默的创造者

替换掉兜兜转转的生命束缚

让无数的平行世界

诞生出千古不朽的灵魂

是真是假 谁人去问?


《宇宙意识》

一次量子奇点的爆炸 来源于另一个宇宙的黑洞

是偶然还是必然 神的意识在此诞生

思想开始剧烈爆炸 神初次感知自己的世界

形成他的记忆 思想的能量组合成物质

辨不清是真是假 等待着新的生命去触碰

产生纷纷扰扰的悲欢离合 埋葬在轮回的三生石里

神需要智慧生命来继承他的意识

于是用灵魂制作出一个个记忆里的小人

意识不断膨胀 能量渐渐稀薄

神制造出肉体包裹着灵魂

一道在自己意念形成的星球上繁衍生息

以抵抗宇宙残忍的熵变

为了宇宙的使命 灵魂不断轮回

吞下孟婆汤 走过奈何桥

挥别前生斩不断的情丝

等待着下一次感官中世界的混沌初开

量子的纠缠连住了在引力漩涡中挣扎的众生

即使相隔遥远时空 亦不至于万劫不复

高等的灵魂奔跑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上

越过天鹰星云创世之柱的伟岸

梦寐在蓝宝石一般晶莹的银河岸边

静听恒星风暴吹动星云的波涛起伏

让中子星的脉冲带着旅行者的思念

穿过时空的裂缝 拥抱跨越平行宇宙的情思


《银河之夜》

一个人坐在闪亮的沙滩上

看着天河在眼前缓缓流过

奶白色的水雾蒸腾着星光的热

打湿了我的眼眸

数不清的星星浮起在水面上

竭尽一生的光与热

铺就银河漩涡最美的天路

延伸出的暗星云和等离子云组成一个个车站

无数的灵魂通过往来不息的列车

走过许多物质星球的春夏秋冬

选择自己扎根的所在 或者一直乘坐下去

寻找宇宙的尽头 神识的源泉

列车往来于不同的维度之间

一块二向箔 将一切变成一副栩栩如生的平面画

岁月定格成了永恒 再没有离殇

弹开卷曲的弦 高维度的隧道在乐音中开启

灵魂们接受神识继承者的指引

净化自己 在自我意识当中不断创造

列车上 眺望家的方向

那不是一颗小小的星球

而是整个宇宙——那是所有灵魂永恒的归宿

且让我奏响一曲弦歌 歌颂我前生伟大的星球母亲

还有宇宙本身——造物主辛苦编织的思想境界


《克隆人》

基因被复制 变成无数个自己

意识被截取 注入副本的生命

孤独的灵魂 在此刻获得慰籍

每一份情感 都可以在“我”们之间尽情宣泄

不必担忧无人理解 那放荡不羁的思想

不必害怕难以释放的灵感早早地夭折

无数的副本奔向各自的目标

体验着独一无二的社会游戏

好像穿梭在平行时空 不必担忧结果

总有一个自我 会向着胜利不断接近

一个去向远方 忙碌自我的事业 实现生命的价值

一个伺候父母 感激他们的恩情 给他们最大的满足

一个四处旅行 看遍美丽的山山水水 听遍万物自然的歌声

一个和爱人白首偕老 不必因为岁月蹉跎而悔恨终生 因为总有一个副本 继承你的意识和情感 永远带着爱和希望 走过生命中的分分秒秒

不必担心谁是谁非 生命最终会永恒

因为我们的足迹 已然踏过千山万水

路过无数人或懵懂或成熟的心灵

漫步过父母魂牵梦绕的童年的庄园

一直走下去 永远不会磨灭

灵魂的能量守恒 哪怕来世站在遥远的宇宙深空

我们各自投生到宇宙各处

某一次引力波的震荡 送回我们的过往

量子的纠缠 依旧让彼此 再次亲近


《木星》

你是太阳系的大兄弟

外表俊逸霸气 内里反应剧烈

风起云涌之时

磁场风暴闪耀着扭动的火花

驱赶走大多数入侵的不速之客

保卫行星小弟弟们

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大哥哥 好儿子

六十四个随从对你忠心耿耿

它们好像一颗颗调皮的小球

随着你的磁场跳动

挑弄引力波弦的音符

你的内心火热 一把火就能让你燃烧

无限的激情 变成风暴无数次地席卷

将自己层层包裹 掩饰自己的孤傲

你不断吸收太阳母亲击打来的风暴粒子

将它们转化为自己隐藏的能量

渴望成为母亲的接班人

五十亿年之后 照亮这片

一场象征死亡的辉煌灿烂过后

黑暗的坟场

你是坚强不屈的梦想家

不拘于俗流 独树一帜

且用你那璀璨的烟火

延续太阳系所有星球 灵魂的美好未来

大红斑如同你那高速旋转的大脑

又如同一只目光犀利的眼

监视着黑暗深处的每一点量子波的涨落

人们不知道你的卫士们

是否已然承载了生命的形态

你不断压缩自己的内心

让它在炽热的疼痛中密化 坚硬

但你做得还不够

相信你能慢慢地学会

如何成为它们的太阳


《金星》

你是天空中闪亮的金色女神

火热的表面涌动着岩浆的海洋

好像创世之初的原始世界

赤裸裸地释放着不羁的天性

你是远古卓尔金文明的战场

那呈几何图形的金字塔

还在不断地吸收着宇宙各处传来的电波

好像星球的灵魂

倾听着行到远方的孩子们回忆般的吟唱

硫酸云飘荡在厚厚的大气中

好像玫瑰的刺 让人不敢侵犯

一旦重蹈文明失败的覆辙

你将失去精神的自由 得不到片刻小憩

玛雅人来自卓尔金

将你改造得面目全非

又将你丢弃

你是文明发展路上的台阶

哪怕他们把你踩得面目全非

也无怨无悔

你的光刺破地球夜空的黑暗

即使一切被黑暗的潮水吞噬

也有你破开那一片混沌

点亮我们求知的双眼

伟大而渺小的人们啊

请不要让这唯一的家园

变成另一个美丽的炼狱

不要让大地母亲的灵魂哭泣

否则走上精神折磨这条不归之路的

只能是这颗星球上的所有生灵

看那世界各地的大金字塔

是宇宙和星球 众生沟通的灵魂道路

我们从这里出征 最终也梦归此处

《土星》

美丽的光环带是你的呼啦圈

万千的彗星碎片带着蒸汽云绕着你的磁场舞蹈

你是外表浮夸内心空虚的胖子

浮在太阳系引力波的上方

做一个随波逐流的气球

在你梦幻般的衣裳包裹中转啊转

你的表面时常刮起惊人的风暴

那变幻莫测的形状 是你保护自我的智慧

你是太阳系的老二

善于伪装自我 甚至丢失了自我

或许你只是想和宇宙意识融为一体

要封闭住被清空的内心

你是太阳系一颗高贵的珠宝

是众星球敬仰的女神

一切的陨石在你的引力场中破碎

变害人的恶魔为美丽使者

为夜晚点亮五彩的虹霓   

  《星恋》

量子的纠缠划破了时空的膜

引力波的回旋荡漾着彼此的情愫

星云是剧烈爆炸的余烬 诠释着重于泰山的死

一颗白矮星孤独地在繁华的深处旋转着

守着自己的清白 一颗心沉重却明净

数不清的宇航员为了追求宇宙的美

一次就好 奔向灵魂中的天荒地老

寻找中子星脉冲放大的遥远的呼唤

即使肉体渺小得不堪一击

一次颤动就能化作分子颗粒

却坚信灵魂能随着他坚定的信念

找到自己爱恋星空中的一景一物

无穷光年之间 生与死 不过沧海一粟

存在的只能是我们的信念

穿过即将凝结成新星的星云

贡献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思想的力量 最终让光为之扭转

化作中微子穿过行星中央

倾听各类生命用基因与自然协奏的曲调

我不是孑然一身 宇宙与我同在

我们都是神的子民 也是神的副本

恋上造物主的每一滴心血

每一颗星星都是我所爱者的眼眸

它们是最纯净灵魂的化身

用引力波奏响相隔遥远时空的协奏

当我们仰望星空时

看到百亿光年外创世之初的光芒

是否回忆起我们的前世

是否见到我们前生挚爱者的灵魂

如果能穿越暗物质云

是不是就能找到宇宙深处的秘密——

那会是给万千灵魂藏起来的一份大礼吗?


《穿越光年的守望》

你的灵魂穿过浮生的河

漂浮在星光缭绕的彼端

我们相隔了一整个轮回

却在量子的纠缠中关联

我在河的此岸眺望你今生的家园

我是你前生脚下的一粒沙子

被风刮起 迷了你的眼

让你的泪为我在风中飘扬

在肉体的轮回中

我可以乘坐飞船穿越时空去拥抱你

但那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

长到我们需要花费一生

来完满彼此的一次相遇

今生我长成了一棵大树

根基深深地扎入大地

枝干倔强地顶破云天

就希望能从万千朦胧的星光中

看到你存在过的痕迹

我愿为你守候千年

千年之后 轮回又几何

我希望你成为一座山

覆盖过春夏秋冬的痕迹

岁月的雕刻刀让你更英俊

也让你拥有了装载一切的胸怀和尺度

那么我可以让自己的最后一片叶子

落入到你的怀抱里

若干年后 长出更为茂盛的树林

它们是我的灵魂的分身

我们的情 超越光年的时空

即使轮回依旧 亦不肯相忘


诗人简介:笔名多维印象,原名许俊民,1982年生于安徽合肥,现居深圳。


《未知死亡》

精算了很多次

把信息区块链分布生成

一次又一次编辑代码

屏幕上符号更替

每一个日夜

秘密在指尖矢量组合

破译是一万年以后

凶手到底是谁

操作者将密钥藏于梦境

大功告成那一天

叠加终止

他带着微笑走向星辰大海

仿佛审判者已经复活

而不是一万年以后


《雷雨》

狂风卷起影子

巨型蝙蝠般盘旋着

吱吱的声音

如闪烁的警报

路上的行人开始不安

偷袭者披上黑夜

从天而降

潜伏于人群中

又一声警报

路人惊恐起来

奔跑着

在偷袭者身下隐去

诗人简介:笔名不吃马,原名赖仲达,尾猿会网兼微报道CEO,《红巨》作者。


《量子涨落》

那引力仿佛时空透镜

那频率仿佛万物之波

那宇宙间仿佛皆是

衬托着时空透镜的万物之波

啊,无处不有的量子涨落

啊,唯你能抵抗那跌落和坍缩

啊,仅在那微小基态的波动之中

你是这,苍穹之空中唯一的不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月十五中秋节,家家团聚在一起。相信,这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今年的中秋节,是过得最开心的一次了!因为...
    梁可悦阅读 351评论 1 1
  • 影片讲述的是“:在很久之前的南太平洋上,作为航海世家后代的莫亚娜,为了找寻传说中的神秘之岛,独自踏上了航海之旅。旅...
    新雅遇见读书阅读 218评论 0 0
  • 清清子木 濯濯佳人 琦雨微泻 一漪红颜
    惶惶如一阅读 191评论 0 1
  • 这是关于一张身份证的故事......却折射出“我的人生模式”,令人啼笑皆非。 内心错综复杂五味杂...
    思嘉Skye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