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你是屁股翘?不,其实你是骨盆前倾!

我有个朋友身材热辣,让人羡慕,但美中不足的是,身材纤瘦的她一直饱受小肚子的困扰,于是向我求助。仔细观察后,我发现她所谓的有肚凸臀翘,并不是真的身材性感,而纯粹是骨盆前倾导致的体态问题。

人体直立时,正常的骨盆位置会向前倾斜一定的角度,但如果骨盆位置向前偏移太过,则会导致骨盆前倾的病态现象。

它最明显的症状是臀部后凸,腰臀比、BMI值和体重都在正常范围,小腹仍旧前凸。

大家不要小看骨盆前倾,它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如腰酸背痛、肩颈不畅、小腹前凸、臀部横向发展等,如果女性骨盆前倾程度较严重,甚至会导致难以怀孕。

那如何判断我们是否属于骨盆前倾呢?

其实骨盆前倾的人儿自己多多少少会有感觉的,如果你正常的身形就是前挺后撅,那多半就是了。

对此拿不准的宝宝,可以做一做下面的自测题喔。

骨盆前倾自测

看看下面哪些和你很像:

1、在睡觉的时候,长时间仰面很难。

2、站立的时候,身体有些前倾,会出现腰痛,并习惯性的捶腰。

3、站立的时候,容易不自觉靠着墙。

4、坐在椅子上,会不自觉地把腿盘起来。

5、走路的时候容易绊倒,左右鞋底的磨损程度不同。

6、虽然没掉牙齿,但嘴却是歪的。

7、稍微运动一下就会出汗。

8、走路的时候,容易O型腿或膝盖向外屈。

9、虽然不困,却经常打哈欠。

10、虽然不疲倦,但眼睛却睁不开。

如果你符合两项以上,骨盆歪斜的可能性就很大,一旦你符合的项目多达8-10项,骨盆可能歪斜到影响自律神经了。

下半身胖、月经不调、经常头痛等很大原因都是因为骨盆歪斜!

那我们要如何纠正它呢?

骨盆前倾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后腰紧张,腹肌松弛。它和竖脊肌、髂腰肌、股直肌等肌肉过强,腹肌、腘绳肌、臀大肌等肌肉过弱有关。

因此,我们需要锻炼腹肌,收紧前部把骨盆和内脏兜住。拉伸竖脊肌,给骨盆回正提供适度的空间。

在这里我要给大家推荐几个好用的训练方法。

九点靠墙训练法

训练方法:A.九点靠墙:后脑、双肩、臀、小腿、脚跟九点紧靠墙面,并由下往上逐步确认姿势要领。B.女士脚跟并拢,脚尖分开不超过45度,两膝并拢;男士双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C.立腰、收腹,使腹部肌肉有紧绷的感觉;收紧臀肌,使背部肌肉也同时紧压脊椎骨,感觉整个身体在向上延伸。D.挺胸,双肩放松、打开,双臂自然下垂于身体两侧。E.使脖子也有向上延伸的感觉,双眼平视前方,脸部肌肉自然放松。

每天只要抽出15-30分钟进行以下九点靠墙训练,一个月以后,你会惊喜的发现自己的体态有了明显的改善喔。

2、仰卧抬腿

训练方法:躺下,上半身不要动,下腹要用力,腿伸直,用脚带动臀部抬起。抬起时缓慢呼气,放下时缓慢吸气。过程中腰部必须保持紧贴地面。动作不要做太快,每组做20次左右。

3、反向卷腹

训练方法:上身放平躺在垫上,双手可选择放平在两旁、手掌向下,或轻放在头的两旁。双腿屈膝抬高,大腿垂直于地板。吸气,使用腹肌的力量使骨盆和下腰椎屈曲向上卷起,慢慢将大腿拉近身体。静上一秒,然后呼气,用腹部的力把脚带回起始动作,每组10-12下,重复即可。

4、臀桥

训练方法:屈膝,仰卧在地上,双脚间距略大于肩宽,略向两侧分开。双臂向两侧分开放在地面上。臀部向上发力,以肩和上背为一个支点,双脚为另一个支点,将臀部向上顶起,中下背和大腿也顺带着向上抬起,直到整个躯干从肩部到膝盖基本处在一条直线上,并与小腿大致垂直。整个过程中双脚、肩和上背、双臂均保持静止,小腿也不可主动移动。臀部用力,缓慢而有控制地还原。

5、使用泡沫滚轴放松肌肉

说到拉伸紧张的肌肉,我要特别推荐大家使用一个超级好用的工具,那就是泡沫滚轴。

它的操作方法很简单,只要将身体需要按摩的部位放在泡沫滚轴上压来滚去,利用身体的重量将紧绷的肌肉压松即可。

大家可以用泡沫滚轴来放松整个背部、腰部和腿部,记得在发现疼痛点时,保持20秒的按压再换地方呀。

不得不说,每次使用泡沫滚轴,我的脑内都在无限循环一个大字:痛!那滋味,真是太酸爽啦。但使用效果真的没得说,滚个十来分钟之后,肌肉明显放松了,酸痛感也减轻了不少,是个非常值得入手的健身工具。

如果有宝宝发现自己存在骨盆前倾的情况,请务必要重视起来,积极矫正喔。同时也请时刻留意自己的体态,习惯性收紧自己的腹肌和臀部肌肉。一旦发现自己又开始“前挺后撅”,就立刻自行纠正。

此外,有骨盆前倾的宝宝尽量少穿高跟鞋哦,以免症状加重。

请大家不要担心矫正后臀部会不翘,要知道,想要纠正骨盆前倾,需要臀部肌肉更发达才行呢。所以当骨盆矫正后,你的身材会变得更好,也不会被小肚子所困扰啦。

愿每个姑娘都能时刻注意体态,把自己修炼成身姿优雅的窈窕美人儿!

最后附上我的寒假减肥营链接啦:戳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