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

文/子曰洒家

一、

车窗外的城市浸泡在抹布水一般颜色的雾霾里,空旷的马路上路灯吐出一蓬蓬长毛的光团,这感觉总会让人感到身处迷境。

虽然这雾霾的天,是阴郁的,但在丁峰眼里却布满了愉悦的浅墨色。丁峰一手把着方向盘倾听着,车上放着《天国的女儿》,歌声悠长迷离。整天面对手术,精气神总是保持着高度集中,不免的让丁峰疲惫不堪,难得的休息,他准备把这可贵得慵懒时间,留给自己的女儿。

红灯亮起,丁峰轻点着刹车稳稳的停了下来。手机灯光闪烁着,丁峰拿起蓝牙耳机挂在耳边点下就传来女儿“呵呵”的笑声。

“爸爸,你还没下班呢?知道今天什么日子么?嘿嘿。”

“什么日子啊,让我想想,行啦不就是想要东西么,呵呵,还有两个路口就到家了”丁峰说着拉上手刹看着红灯闪过的时间。

“难得啊,嘿嘿,我在家等着你,哈,不跟你聊了有人敲门,我网上买的东西应该到了,我去开门”挂下电话丁峰苦笑着摇了摇头,是啊平时实在是太忙了,有时候吃住都在医院,哪有那么多的时间陪女儿呢。

放下手刹轻踩油门,车身缓缓的启动。突然丁峰猛地又踩住刹车,身子随着车身前倾。车头前一个老大爷骑着电动车窜过,丁峰也是心理一惊扭头看了看警示灯确认了一下。看来这老大爷闯红灯了,按了按喇叭也算是警告吧。

稳了稳心神,揉了揉了眼角,车身开动,拉扯着车窗外那一抹抹的浅墨色。就开往了回家的路。

迈上电梯口,手轻轻拍打着身上。这时电话铃声响起,丁峰掏出手机看了看一个陌生的号码。手在手机上划了一下,并没有打开,就把手上的礼物放在地上。用手擦了擦手机屏幕这才算能够划开。

“喂,你好”丁峰按了下电梯说。

“你好,你好,是丁医生吗?我叫艾琳,今天上午找你看过病,我想问一下我下次预约得在什么时间啊。”

“那个,你下次来的时候,直接挂号到我科室就行,我基本上都在科室。”丁峰皱了皱眉头说完就挂了电话。

上了电梯就回到了家,按了按门铃没人应,想必这闺女又在玩游戏呢。就在包里翻找了一会,掏出钥匙打开了门。

“小迪啊,小迪我回来了”此时屋里面的灯光开着,电视里面不时的传来综艺节目的笑声。把礼物放在了桌子上,又嚷了一声“小迪,小迪,快点出来。“

屋里面一片寂静还是没有人反应。咦,丁峰有些纳闷,又走过去打开卧室得门。小迪还是不在,这闺女不是在等我么,人呢?又回到了客厅,就掏出电话拨了出去,电话铃声响起,是从沙发上传来的。

丁峰翻了翻抱枕找到了手机,这闺女咋出门也没带手机呢?等等吧,或许一会就回来,工作的劳累使得整个身躯像是走过了泥潭一般,坐在沙发上倒头就睡着了。丁峰难得休息睡得很沉。

……朦胧中丁峰站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站在这里感到整个空间都在不断的压缩又拉长。而女儿穿着粉红色的运动服站在自己的正前方,但不知道为什么拼命的挣扎着呼喊着“爸爸,爸爸“,丁峰很是疑惑伸出手想抓住小迪时,空间突然变碎,就像洒碎的玻璃一般,崩塌开来。

”小迪,小迪“丁峰猛地在沙发上起来,是个梦原来,揉了揉眼眶看了看时间已经晚上11.30了。小迪还没有回来,她这是去哪里了?平时她不怎么去别的地方,在说她今天生日,怎么会无缘无故的走呢?

这么想着扭头看到一个包裹放在桌子上还没有打开。记得开车的时候,她打电话说有人送包裹,有人送包裹!突然一种不详的预感在丁峰心里氤氲着。

“那个我报警,我女儿突然失踪了“丁峰最终决定还是要报警。

“你好,你女儿多大了,失踪多长时间了?“

“我女儿今年16岁了,失踪了有3个小时了吧!“丁峰回答说。

“你好,先生是这样的,失踪人口报案需要等24个小时,你女儿16岁了,有自主能力,我看你还是先找找吧。如果发现确实有证据证明失踪在报案吧!“

挂下电话,丁峰想着,是啊,是不是自己多虑了呢?可今天是女儿的生日,出门也没有带手机,也没跟自己说一声呢?自己准备下楼去找找。

“笃,笃,笃”丁峰敲了敲邻居的门。

“王哥啊,你看见小迪了么?”丁峰焦急的问道。

“小迪,没有啊,怎么了怎么了”王鹏说着打开了门,示意了一下丁峰进来说话。丁峰也是焦急也没什么头绪所幸就进来坐下,向王鹏叙述了整个事件的过程。

王鹏说:“那还真有可能出事了!我觉得还是和那个包裹有关系,那个包裹的地址你看了么?”

“我回去看看”丁峰觉得王鹏说的有道理,也是着急冲昏了头脑。

“要不要我跟着一块找找看”

“不用了王哥,孩子的病还没好,你还得在家照顾,我去找找就行了”说完丁峰向王鹏招了招手焦急的回到了家。匆忙的拿出包裹看了看“腾华物流二部”又看了看时间,想必这时候应该下班了吧,又用手机查了查地址,穿好衣服就下了楼。

二、

此时夜晚路上已经寥寥无人,路上偶尔传来的汽笛声仿佛是这座城市睡眠中的呢喃一样,提醒着人们在劳累了一天后需要尽情的安睡。

丁峰按照手机里查询的地址,来到了一个街道旁,熄火停下车,探出头来望了望。街道还算很宽,路灯在这样的雾霾天,也算发挥着余热,泛着光晕洒在了街道上。

关上车门没走几步借着路边昏暗的灯光下看见一个门牌,一个两层的小楼上面写着腾华物流二部,看来是找对地方了。

和自己预想的一样,这时间段又怎么会有人上班开门呢?拉了拉门,门紧锁着。又朝着上面的望了望,突然一个身影闪了闪!有人?

丁峰身子向后退了退,又仔细看了看。二楼和一楼之间的连接处有一个空调外机。

丁峰决定爬上去看看。手扒着一楼的窗户蹬上去,稳了稳身子,在伸手扣住空调外机的上延,手臂使劲向上一拉,脚下蹬这一楼的窗户护栏上延身子一纵,抬起腿来搭到外机上。

拍了拍手稳了稳身子,缓缓的站起身来。

这才算能够扒着二楼的窗户看到里面。看了看并没有什么动静。难道是刚才自己看错了?

不行还得进去看看,能找到送货的那个人的名字也是好的。二楼的窗户是两扇挫开的,留了一个小小的缝隙,丁峰手指扣进去使了使劲也算是拉开了。膝盖一曲一跳,手臂顺势向上一撑。这才算是能够探出头来。所幸把脚伸进去身子一翻就爬进了屋内。

蹲在地上喘了喘气,许久没运动了,爬个楼都很费力气。站起身来,双手扶着膝盖,身子趴下去稳了稳心神。

看了看周围,这应该是物流公司的办公室,打开手机灯光照了照,有几张桌子,上面摆放了几台电脑和一些杂乱的物流单。丁峰走了过去在一个电脑桌前翻了翻希望能够找到那个送货人的信息。

这时候突然一个身影窜了出来,撞在了丁峰身上,丁峰反应不及直接后仰,重重的砸在了桌子上,只觉得后背作痛。

紧接着身影极速的跟进,抬起脚来直接朝丁峰的面门踢去,丁峰下意识的两手护住头部,重重的踢在了手上,这力道震得他两手发麻。

这时身影有抬起脚来扫了过去,丁峰也算是反应过来了。身子向着一旁滚了过去,扶着墙面站起身来按着了灯。

这才算是看清了袭击者的面目。身高185左右 ,穿着一个深黑色的夹克,正在冷冰冰的看着自己。

是物流公司的人?可物流公司的人下班了,这上来就动手?分明是像自己的要害打,那为什么要向自己动手,不对!这人对自己有威胁,不然也不会偷偷摸摸的,难道因为小迪?

这个人身高很高,手半蜷着,看来自己在力气和技巧上胜不过他。这人叉开腿站着,在任何角度上都看不到缺点,下手又这么狠!得找到个办法,眼睛瞟了一眼散落的地面,有几只笔洒落在地上。心生一计。

那人眼睛死死的盯着丁峰,想必能躲开他那一脚,丁峰也不好对付。

双手握拳举着慢慢的向前移动,正好到了那堆散乱的地方,就在这时丁峰动了,身子猛地提拉上前,到了那人身前突然俯下身子搂在那人的膝盖处,顺势在地上拿起了一只笔就朝那人的大腿处扎去。那人也算反应快,反手一拳打在丁峰的面门。

“啊”两个人都痛苦的倒在了地上。丁峰不顾脸上火辣的疼痛翻身骑在了那人身上掐着脖子问:“你是谁,我女儿呢?”

那人力气显然要比丁峰大的很多一使劲一翻,又把丁峰压在了地上“你是谁,我妻子呢?”

丁峰一听用力在喉咙里挤出声音说:“我们好像误会了,你先放开我”那个还是死死的掐着丁峰晃着问:“你他妈是谁,我妻子呢?”

丁峰无奈只好摸索着在刚才扎到那人的大腿处,使劲一按,那人疼痛的“啊”了一声把手松开了。

“咳….咳,我想我们是误会了,我是来这里找我女儿的”丁峰趴在地上咳嗽的说着。那人也好像意识到了不对说:“我是来找我妻子的,你怎么下手那么狠?哎呦疼死我了”

丁峰也感到不好意思上前去看了看说:“没事,我看过,这是碳素笔,过几天就好了,你是谁,怎么会找到这里的?”

那人找了个墙面靠了靠从包里掏出一包烟来让了让他说:“你不会也是看到包裹才找到这个地方的吧,这个地方离我家不远,你是干什么的,你女儿多大了?”

丁峰接过烟来点着了说:“我是个医生,回家发现我女儿不见了,16岁了,也是根据包裹找到的这个地方,到底因为什么,而且我们又不认识,为什么是你妻子和我女儿?”

那人深深的抽了一口烟说:“我叫陆东,干交警的,我回到家也是发现我妻子不见了,关键她刚怀孕,他能去哪里呢?我就按照包裹的地址来到这里查了一遍,没什么线索,而且这里好像很长时间没营业了,平时我们两口子为人低调。没和其他人有仇啊!”

说完两个人无话,都在思考着什么,丁峰碾了碾烟头说:“下去在说吧”说完丁峰扶着陆东从窗户上面爬下回到了车内。突然丁峰的电话响了:“喂,你好”

对面传来一个拙舌沙哑的声音说:“想知道你女儿在哪里么,去准备50万,要现金,明天上午十点等我电话”

“喂,喂,你是谁我女儿呢?”而此时电话被挂了,陆东听到丁锋说的话,一把抢过电话回拨了过去,传来一声“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他会不会还得跟我打过来?”陆东疑惑的看了看丁峰说。

“我不知道,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报警!”

三、

清晨的阳光还是没有穿透层层的雾霾,室外依旧是一片阴沉。屋内丁峰和陆东一夜没睡等着那个绑架的人给陆东打电话,整整一夜陆东的电话并没有响起。两个人眉头紧锁的坐在沙发上抽着烟,等待着警察的到来。

为了能够打起精神来,两个人也是泡了一壶浓浓的茶叶。丁峰依着沙发上思考着一切可能,为什么是陆东的妻子和自己的女儿收到包裹后都不见了。而且两个收到包裹的时间不一样,根据陆东的说法应该是小迪先收到的包裹,而后半小时陆东妻子收到的包裹。可短短的半个小时怎么可能移动两个人呢?

这么想着走到桌子前,拿起了包裹看了看。打开来里面放着一个玩具泰迪熊,拿起泰迪熊后一张纸条洒落了出来。

陆东看见了捡了起来说:“咦,这纸条上写着谢谢!”

丁峰接过来纸条看了看果然纸条上工工整整的写了谢谢两个字,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绑架者要写上谢谢两个字?丁峰转过头问陆东:“你妻子收到的包裹也写了东西么?”

陆东疑惑的看着丁峰手里的字条和玩具熊说:“是空的,啥也没有!”

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小迪会收到一个玩具上面还夹着一张纸条呢?居然还是谢谢!陆东有些想不通。

陆东也是很疑惑,想着从包里拿出了妻子的手机问:“你这有充电器么,我充上电看看我妻子手机上有什么线索。”

等了一会,陆东还是打开了手机,翻开通话记录上面有最后一个通话,陆东就打了过去。就在这时丁峰的电话响了起来。

想必应该是劫匪打来的,丁峰急忙的划开手机:“喂,喂!”但站在一旁的陆东却愣住了,原来自己妻子的最后一个电话是打给丁峰的!!

这,这是怎么回事!陆东拿着电话愣愣的看向丁峰,丁峰也是拿起手机看了看号码,觉得有些熟悉。

“等等,你妻子是不是叫艾琳?她在我下班之前找我看过病,我回到家的时候她跟我预约过下次看病的时间”丁峰瞪着眼睛看着陆东说。

陆东也是一愣说:“这,这是什么情况?”

丁峰突然间想到了什么说:“你这样,能够找到你的家绑架你妻子和我女儿,想必是潜伏了很久了才找到的地址,你妻子怀着孕,不可能去什么地方,而且我们之间唯一的见面是在医院!”

“也就是说……?”

“对,你现在马上去医院查一下监控,看看昨天下班之前有谁在跟踪你的妻子!我在这里等着警察到来!”丁峰说道。

说完之后陆东就借了陆东的车马上去了医院,另一端警察也到了。桌面上摆满了监听的设备就等着劫匪打电话过来。

“笃,笃,笃”屋外传来了一阵的敲门声,丁峰打开门一看是邻居王鹏。

王鹏探出头来向里面望了望说:“小迪还没有找到啊?”

丁峰摇了摇头说:“暂时还没有哎”

“那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你说一声,我去跟我儿子买药先走一步了”王鹏打了声招呼就转身走了。

丁峰关上门坐在沙发上,抬头看了看时间正好10点钟,这时电话铃声响起,警察示意了一下丁峰。丁峰点了点头慢慢的划开手机。

“喂”

“今天上午11点,万达广场见”说完电话直接挂了,由于时间太短警察也没有办法追踪到信号的地址。只能按照劫匪的指示安排着下一步的计划。

四、

已近中午,此时的万达广场上人来人往,很是嘈杂,警察早已经按照计划埋伏在四周。丁峰也是耳朵上挂着监听器,焦急的等着劫匪打来电话。这时候丁峰的电话响起。

“你现在直接去广场中间,哪里有一个卖房子搞促销的活动,来到哪里等我电话!”

丁峰接完电话,按照劫匪的指示来到了广场的中间,此时台上充斥着高亢又激进的嘈杂声,讲座前,一位西装革履,摆着一副和蔼温暖总是让人信服的脸庞。言辞凿凿的讲述着一个又一个买房的有利条件以及最近的国家政策,仿佛这些事都即将或者已经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弥漫渲染着一个个那包含希望的脸庞。

人越聚越多,丁峰站在人群之中焦躁的等待着电话,不时的左右环顾,希望能够看到什么可疑的人,电话铃声又一次响起。

“讲台下,右边角落里有个包,你把钱放在里面,然后转身离开!”丁峰挂下电话,看了看旁边跟着的警察,警察向他点了点头,就按照劫匪的指示走到讲台处。

讲台是一个临时搭建的台子,台面上铺着一块红色的地毯,在右边的地毯角落台子上放着一个黑色的旅行包。丁峰又环顾一下周围还是没有什么可疑的人,就把钱放进包里。转身缓缓的离开,不时间回头的看一看。

这时,讲台上突然人群蜂拥的冲向讲台,原来是在发促销的代金券!丁峰耳朵响起了警察糙乱的声音:“快去放包的地方,注意可疑的人,要快。”丁峰身边的警察都涌向了放包的地方,丁峰也是紧跟着警察的脚步。

但警察走到放包的地方,那包还在!咦?为什么没有来拿钱呢?丁峰疑惑的打开包一看钱没了!

钱被掉包了!此时丁峰的电话在一次响起。

“行啊,丁医生不想看到你女儿了,竟然报警?你这钱也不够啊,嗯,骗我”

丁峰转着圈看着周围说:“我没看到我女儿安全,我是不会给你钱的,我没有报警,你又怎么能确定我报警了?”

“你甭管我怎么确定的,反正你确实是报警了,明天还是这个时间,把剩余的钱给我拿来,不然我杀了小迪?”电话那头的声音也是紧张急促。

“等会,你怎么知道我报警了,还有你怎么知道我女儿的小名叫小迪?”丁峰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疑惑的问道。

“我……明天准备好钱来,不然我杀了你女儿”电话那头吼着嚷道就把电话挂了。

钱被掉包了,身份暴露了,也没有抓到人,警察只好准备下一步部署。回到家后,丁峰躺在沙发上抽着烟静静的想着一切,心中有很多疑惑让丁峰不解。小迪失踪和陆东的妻子一样都是在收到包裹以后。但前后半个小时劫匪如何搬动两个人呢?

而且小迪的包裹里面有玩具熊,有一张纸条上竟然写了谢谢?陆东妻子的包裹却是空的?和劫匪交易的时候他收到钱后为什么如此的紧张?最关键的是他为什么知道女儿的小名呢?

难道这劫匪认识自己个女儿?但想想又不对,陆东的妻子失踪又如何解释呢?

“笃,笃,笃”一阵敲门声打乱了丁峰的思绪,打开门一看是陆东,眼睛有些浑浊的看了看丁峰径直的走向沙发低着头点着了一支烟抽了起来。

“你认识杨林么?”陆东转过头看向丁峰说。

“杨林?”丁峰努力在脑海中思索着这个人,但还是想不起来。

陆东抽了口烟接着说:“今天上午我去医院,看了监控,发现确实有人跟着我妻子,而且为了跟踪我妻子到科室也挂了号,刷了卡名字叫杨林!”

陆东抓了抓头发深吸了一口烟说:“我为了查询杨林是谁,就回了交警队,结果查到了几年前一起交通事故,是……是我当时处理的案子,当时下着雨我巡逻开着车拐弯的时候,被一货车大灯闪了一下,我一撇一打方向,结果那辆车直接开到撞到了护栏,我停下车把他送到医院,而当时的主治医生是你!!”

听到陆东这么说,丁峰依稀的想了起来,当时送来两个人,一个中年人和一个少年,当时两个人被撞的都很厉害,自己全力抢救才算是救了这两个人的命。

绑架陆东的妻子是为了报那次交通意外事故的仇,而自己却在医疗上尽心尽力了啊?并且为了救他们女儿小迪还给那个孩子输了血呀?

“当时,你做了什么,他会绑架我女儿和你妻子?”丁峰疑惑的问道。

“我……我当时就要转正了,可当时那个情况确实不怪我啊,我拐弯的时候,那个车开的也非常快!”陆东急忙的解释说。

“我问你!你当时开了大灯没有?跟我说实话!”

“我,我,我开了,可也不怪我啊,他车速太快了”陆东摊开手向丁峰解释道。

“你呀你!找到杨林的住在哪里了么?”丁峰问。而陆东却摇了摇头,丁峰来回踱步想了一会拿起电话打了过去:“是医院档案科吗?我是丁峰,帮我查一下一个杨林的复诊记录,查一下那个人的地址,快!”

五、

已近黄昏,开车进入郊区的小路上,城市的雾霾仿佛还没有占领这个区域,露霜沾满了路边树上的枝桠,透露出白茫的一片。根据医院提供的地址,丁峰和陆东跟着警车来到了这个静怡的村落。

村里面是安静的,警车开过压过路上的雪霜泛白杂草上,印出了一条条痕迹。警察把车停在了一个农村的院落旁。

警察上前去敲响了这座院落的门,一个少年打开了门,身上穿着一身白色的孝服站在了门前,丁峰和陆东看到这一幕也是愣住了。

“孩子,你叫杨光是吧,你爸爸杨林呢?”丁峰走上前去问道。

杨光没有说话,身体让了让,就让丁峰他们进来了,这个院落很大,门口角落里布满了药品的纸盒和一些生活垃圾。客厅的门口处还摆放着白绫看来,地上隐约的还有烧纸的痕迹,这一切的一切透露着一个信息,这里刚刚经历过丧事!

走进客厅,客厅上的桌前摆放了一张死者的照片,丁峰和陆东看了看竟然是杨林!这怎么可能,就在昨天还在医院的监控上看到了一个身影,难道医院的身影不是杨林。那是谁?丁峰和陆东不约而同的转头看向了杨光!

“孩子,你爸爸什么时候去世的?”丁峰问道。

“前几天”阳光站在那里静静的看着杨林的照片说着。而此时的陆东却没有什么耐心直接上去一把抓住杨光的衣领吼道:“我妻子呢?你把她怎么样了?”

杨光眼神突然变得阴冷的看向了陆东,这一个孩子的眼神也着实的把陆东吓了一跳。陆东放开了杨光说:“你知道的,当时的车祸根本不怪我,我也不想这样,是你们车速太快!”

而杨光并没有理会陆东径直的走向杨林的照片旁,拿起地上的纸钱烧了起来,丁峰看到这一幕也是走过去默默的鞠了一躬,在地上捡起纸钱烧了起来。

杨光看了一眼丁峰说:“谢谢你,丁医生,谢谢你当时救了我和我爸!”

丁峰叹了口气说:“人死不能复生,你也要想开点,既然我救了你,那就放了我女儿和陆东的妻子吧!”

杨光停下了烧纸的动作突然猛身站了起来冲向了陆东,在陆东的身上猛打着咆哮着,怒吼着说:“都是你,都是你,你当时开着警车就在路口处有个骑电动车的人走过,我爸是为了救那个老头,才故意撇的你,你没事,我爸呢??从此我爸生活就不能自理了,我爸今天的死就是你造成的,亏你还是个交警!”

“这……这”陆东显然没有意识到事情竟然是这样的,一时间站着不动,尽情的享受着杨光的击打,仿佛是在赎罪一般。陆东整个身体都在愧疚的颤抖着,终于还是跪在了杨林的照片前面眼里的泪花闪着泪花。

丁峰制止了杨光的疯狂问:“孩子,我女儿小迪和陆东的妻子在哪?”说完从里屋里面传来了一阵嘈杂的声音。

丁峰随着声音看了过去,只见一个女人头身上也穿着一个白色的孝服在角落里面被捆绑着,陆东也循声看去,顿时呆住了。“艾琳!!艾琳!!”陆东站起身来扑了过去,结果扑了一手的鲜血在艾琳的身下流出!

陆东惊愕的看着艾琳说:“怎么了艾琳?丁医生,丁医生!”

丁峰跑过来蹲在看着还在抖索的艾琳叹了一口气说:“抓紧送医院吧,恐怕因为惊吓流产了!”陆东疯狂的抱起艾琳就跑了出去。

警察此时看到这个情况,也在杨光的手术拷上了冰冷的手铐。此时杨光转头问丁峰:“如果你是为人子,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做?”眼睛闪烁的泪花在也忍不住抽泣着。

“等等,孩子,我女儿小迪呢?”丁峰突然意识到了晃着杨光说着。原来杨光是为了感谢当时为自己输血救了自己,送的一个玩具熊还留下一个纸条!那自己的女儿小迪在哪里?

“小迪?小迪我不知道去了哪里!”

丁峰听到杨光的回答头都要炸了,小迪到底去了哪里?

到底是被谁绑架了,线索完全断了,杨光绑架艾琳是为了为父亲报仇,或许根本没打算报仇,只是为了能让她穿上孝服为自己的父亲送终,小迪呢?还有谁给自己打的电话?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谁干的?

丁峰看到艾琳和陆东在一起心理很不是滋味,忙活了一天,找到了艾琳,却没有找到关于女儿的线索。

六、

是啊,自己应该早就应该想到不是杨林,因为给杨林治疗完以后他已经不具备生存能力了,只能赖在床上,杨光就不可能了毕竟小迪也算救了他,那到底是谁呢?

这个人为什么收到钱看到钱不够紧张?肯定是因为急需钱。

这个人为什么知道小迪的小名,肯定是认识我和小迪。家里并没有挣扎的痕迹,证明小迪相信这个人。

能知道我找了警察?肯定是看到了自己和警察在一起,可警察都是穿着便衣啊!

熟悉我和小迪,小迪又相信这个人,又知道身边有警察。难道是身边的人?这几天并没有和谁接触,也没和谁谈起过这件事。

等等!丁峰突然想到了什么……。

“笃,笃,笃”丁峰敲响了门。

“哦,是丁医生啊,孩子找到了么?”王鹏打开门侧着身子问道。

丁峰眯着眼睛看了看王鹏说:“孩子找到了,能让我进去说么?”

王鹏顿了顿看向了丁峰笑了笑说:“看你说的咋不能啦”说完王鹏敞开了门,让丁峰走了进来。

丁峰环顾了一下找了个沙发坐了下来让了王鹏一直烟说:“王哥,孩子的病,我记得这几天就要做手术了吧,钱筹够了么?”

“呃,还没,还没”王鹏在桌下拿了个纸杯说。

“我已经帮你申请了,医院有个救助基金这两天应该就能下来了,你儿子的病应该能够治好了!”丁峰抬起头看盯着王鹏说。

王鹏听到这话手一哆嗦纸杯里的倒得水洒满了桌子上。

丁峰看到这一切突然上前抓住王鹏的衣领说:“那么,我的好王哥,我的好邻居,我女儿小迪呢?”

王鹏颤抖着嘴唇表情扭曲的看着丁峰说:“身为一个父亲,眼看自己的儿子得病,却没有钱治疗,我不能看着我儿子死啊,是你,你又会怎么做??”

“啪!”丁峰一巴掌打在了王鹏的脸上说:“我已经在帮你申请基金了,为什么还要绑架我的女儿?我女儿在哪?”

“在,在,地下室!”说完,王鹏朝着楼下指了指,丁峰拽着王鹏疯狂的跑到楼下,王鹏也是急忙的打开了地下室,就看见小迪穿着一身红色的运动服静静的躺在里面一动也不动。王鹏也是过来看到这情况哆嗦着说:“这….这….我中午的时候偷偷的看着也是好好的,还偷偷的塞进了几个桃子啊!”

“什么?快打电话叫救护车!……”

丁峰坐在病床旁呆呆的看着小迪,病房里很安静只有心率器传来了“滴,滴,滴”的声音,小迪缓缓的睁开眼睛,就看到丁峰抓着自己的手微笑着。

小迪因为吃桃子过敏住了两天院就出院了,又变回了活泼和开朗。杨光由于陆东的不起诉只进了少管所两个月,王鹏的儿子有于医院的基金手术很成功。而王鹏却因为绑架罪被判了五年。

一切都过去了,今天丁峰准备早早的下班回家为小迪补过一个生日,在这样的雾霾天气里,丁峰也是小心翼翼的开着。他这些年对恶劣天气的定义,早不是刮风下雨砸冰雹。相反,酷爱它们,只有一场大风才能把雾霾吹走,只有一场大雨,才能把这肮脏的城市洗净。

是呀,为人子又会怎么做呢?为人父又会怎么做呢?

车窗外车水马龙,在这灯红酒绿的城市了点缀在这水墨画里。或许如今的“好天气”,全靠传统的“坏天气”来救赎。

丁峰轻捏了一下方向盘,静静看向远方这浑浊昏暗的城市。叹了口气或许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城市,这样的社会,人们现在要做的唯有“等风来”吹走城市的雾霾和人心的尘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