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读书笔记之《穷爸爸富爸爸》肆

骑着电车送孩子上学的母亲


其实理财投资这件事情,把这件事情当做一个当作一种游戏,要感受到乐趣的存在,所以说心态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决定买很昂贵的房子,而不是早早的开始证券投资,将对一个人的生活形成以下三方面的冲击:第一、失去了用其他资产,增值的机会;第二、本可以用来投资的资本将用于支付,房子的高额维修和保养费用;第三、失去受教育的机会。让人们经常把他们的房子,储蓄和退休金计划,作为他们资产项的全部内容,因为没钱投资也就不去投资,这使他们无法获得投资经验,并永远不会被投资界称为成熟的投资人,而最好的投资机会往往给那些成熟的投资者,再由他们转手给那些谨小慎微的投资者,当然在转手时,他们已经拿走了绝大部分的利益。

有时候,通过仅用很少的资金,冒很小的风险,再通过一个简单的财务运作过程,就可以创造出几千几百万美元的财富,这一例子也说明了,金钱仅仅是一纸协议而已,任何具有高中文化的人都能做到这一步!然而大多人却没有这样做,因为他们信奉辛苦工作,努力存钱的教条。

不管是通过购买小型房屋,大型公司股票,债券共同基金金银珠宝或者其他类的东西,成功的获取财富,都必须具备以上基础。

“不断学习才是一切”。学习广泛,很重要,但是也有重点,你不需要什么都会,但它能帮助你在判断的时候知道。什么是重要什么是不重要的。案例分析:通常情况下,就像大公司的继承人,他们会培养他学习了解任何部门,是整个系统知识的学习,整体把握,并了解部门相互之间的关系,从整体出发,统筹帷幄。二者有异曲同工之妙。

说到底,学会不为钱工作,财务自由所必须学习掌握任何五门技能:会计,市场,投资。法律。

有时候最大的问题不用通过,筹集资金,不用经过银行获得资金的技巧,例如:现实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买房子的时候去借钱,完后,中间交易脱手,寻找下一个买家来促成交易,挣个中间钱,不用去银行贷款,目前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可以尝试的,不必一定要吃下它,这些大钱可能暂时还不属于你,如果强行去吃,“吃相可能会很难看,最重要的是自己还难受”。

财商是由这四项主要技能组成

一财务知识及阅读素质的能力,阅读理解数字的能力;

二投资策略及全身前的科学;

三市场共给予需求,贝尔提供了市场所需要的东西,比尔盖茨也是用2万美元买了一套价值7.5万美元的房子,以6万美元卖出,也是抓住了市场所创造的机会,在市场上总有买方没有卖方;

四,法律规章,要熟悉有关会计公司方面的法律,以及各个地区和国家的法律,我们必须按照游戏规则来进行游戏。

其实作者举了那么多,他自己的实际案例,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激励人们学习更多的知识;第二,告诉人们,如果打好基础,将来的道路会平坦很多;第三,告诉人们每个人都能获得巨大的财富;第四,告诉人们条条大路通罗马,第五,告诉人们财务知识并不深奥。

如果你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就不是在赌博,如果你把钱扔第一笔交易中,然后只是祈祷,这才是赌博!在任何一项投资中,成功的办法,都是运用你的技术知识智慧,以及对于游戏的热爱来减少意外降低风险,当然风险。总是存在的,但是你的财商可以提高你应付意外的能力,常常有这种情况对于一个人来说,提高风险的事情,对于另外一个人来说则可能是第一风险,这就是我不断鼓励人们关注财商教育,而不只是投资股票房地产或其他市场的原因,你越精明,你越能应付意外情况。

投资者分为两类:第一类也是最普遍的一类进行一揽子投资的人,第二类是自己创造投资机会的投资者。学会如何将众多的资源消息信息组合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有时候你会因此获得巨大的成功,但有的时候也可能因为形势的逆转。如果你想成为第二类投资者,那么你还需要提高三种主要技能,除了之前提到的,提高财商的四项基本技能之外,还想要成为理财能手,你就要具备三种技能,第一,如何寻找其他人都忽视的机会,第二,如何增加资金,第三,怎样把精明的人组织起来。

关于第二点,如何增加资金的。发现实际当中的案例,你需要通过思考,转换灵活的解决。例如:关于购房,目前现实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是否即达成交易且又不动用自己的现金流完成交易。

上文讲到财商是会计,投资市场和法律各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的综合。将这四种技能结合起来,以钱生钱就会容易得很多。

成功所需的管理技能,包括:第一对现金流的管理;第二对系统(包括你本人时间家庭的管理);第三对人员的管理。

想要得到金钱就必须先付出金钱,付出金钱是那些非常富有的家庭保持富有的秘诀。

人们在通往财务自由之路上仍面临许多障碍,主要有以下五个原因:第一,恐惧心理;

第二,愤世嫉俗;

第三,懒堕;

第四,不良习惯;

第五,自负;

第一条中每个人都有这种恐惧心理,关键在于如何处理,对于亏钱的害怕是确实存在的,包括富人,但恐惧并不是问题所在,关键是在你如何处理恐惧心理,如何处理亏钱的问题,如果你讨厌冒险,担心亏钱,就早点动手积累资产吧!

最初的难关,只有通过自己,去经历去度过,才有可能收获,就如同骑自行车,必须经过自己摔倒,受伤才有可能,以后走的顺畅。实现你想要的,回顾以往,缺少欲望,深层次的目标,

真正的赢家敢于冒险,并且承担风险,敢于接受失败的现实,并把它转化为通向成功道路上的一个插曲,失败会激励胜利者,击垮失败者,这是胜利者的最大秘密!

90%人的财务困难在于他们是为了避免损失而理财,而不是为了盈利而理财,他们会去选择找财务规划师投票会计师,投票的股票经纪人,购买一个安全的投资组合,但是却并不是一个盈利的投资组合,说到底,这种投资采取的方式是最不盈利的,它只是保证你的前不被亏损罢了,增值的机会太小。想改变首先必须集中一点,而不是追究平衡那些成功的投资者这一功能,当初肯定不是追求平衡,追求平衡,只会在原地踏步走。

爱迪生不追求平衡,他集中精力于某样东西;比尔盖茨也不追究平衡;唐纳德川普把注意力放在一点上;乔治巴顿从不把坦克部署在很长的战线上,而是集中起来攻击德国防线上最薄弱的地方;与此相反,法国人构筑了漫长的马其诺防线,其结局众所周知。

如果你有致富的愿望,就必须集中精力把你大部分的鸡蛋放在角上的篮子里,别像穷人和中产阶级那样,把很少的鸡蛋放到许多篮子里面。

对于帮助你的人,或者帮你打理财产资金消息的人,你要给玉玉,丰厚的报酬,这样才能更激励他们去努力为你工作。

关于欲望,今天的问题是成千上万的人对自己的贪婪感到内疚,这是他们少年时养成的陈旧思维,他们渴望拥有生活中更美好的东西,但大部分人却夏日是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并对自己所以不能用这个,或者你可付不起,如你们需要坐下来问自己,如果我身体健康,长向性感英俊,我还能得到什么,或者如果不工作,我的工作是什么,没有一点贪婪,没有拥有想要更好的东西的渴望就会前进!世界之所以发展,因为我们都渴望生活的更好,稍微偷懒一点,这事,至于懒惰的灵丹妙药,迈克尔迈克尔道格拉斯,在华尔街中说:“欲望是好事”。

最后作者讲述了他在通往财务自由之路上所追寻的十个步骤,但是只要有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毕竟这只是一场游戏,有时你赢了,有时你还要继续学习,但是一定要从中找到快乐,找到乐趣,大部分人从来赢不了,因为他们太害怕失去。我们从跌倒中学会了走路,如果我们从不跌倒,也就从来学不会走路,学骑自行车也是同样的道理。

开始行动。有时候要找到一张价值上百万的关系,一生的机会,就需要唤醒我们的理财天赋了!我相信每个人都拥有理财天赋,但是这种天赋一直处于休眠状态,等待有人将他唤醒。那么作者向我们建议,采取十个步骤,唤醒你的理财天赋,持之以恒的按照这个步骤进行,一、我需要一个超现实的理由,精神的力量;

二、每天做出自己的选择,选择的力量;

三、慎重的选择,朋友关系的力量;

四、为一种模式,然后再学习一种新的模式,快速学习的力量;

五、首先支付自己自律的力量;

六、给你的经纪人以优厚的报酬,好建议的力量;

七、做一个印第安给予者无私的力量;

八、用资产来购买奢侈品,专注的力量;

九、对英雄的崇拜神话的力量;

十、先予后取,给予的力量。

具体内容,大家可以在下边自行查找,结合实际情况。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投资理财越早越好,经历的坑越多越好,持之以恒,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