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

我们背对背拥抱,面对沉默在发烧。感情里的对与错应该就是在合适的时间遇见过对的人,拥有过就不再后悔了!

一、初相遇

在公司快工作一个月了吧!今天是国庆节,公司里的事情不多,表姐去海边玩了,一个人呆在这挺无聊的。

两只手托着腮,目光没有焦虑,心思已经飞到了远方,不想就这么呆着了,要不出去吧!去找我姐去!嗯,就这样,我去找我姐。那~谁可以和我一起去呢?一个人出去有点不安全。才进公司不到一个月,还没有玩的太熟的人,怎么办?

有一个男孩,经常穿一件红棕色的皮外套,里面穿一件黑色的衬衫,一条黑篮色的裤子,一个蓝色的皮带扣,一双皮鞋,整体看上去还不错,中等的身形,他是我们公司的师父,应该有22岁吧!

突然间,想起来了这个人,要不找他试试看!想了就立刻去执行了!

我悄悄的走到他旁边,轻拍了一下他。说到:哎,我能不能找你帮个忙?

行,你说吧。

我姐今天去海边了,我想去,能陪我一起去吗?

男孩突然笑了,嘴角的酒窝明显要裂开了,他爽快的说道,好!

我笑了,原来这么简单。

我们一起做上了车,去一个叫黄金海岸的地方。

坐在车上,我想我应该给我姐通个电话,告诉她我来找她的事。

嘀~嘀~嘀的声音在耳边响了几秒,不久便听到了我姐快乐而甜美的声音。

怎么了?

姐,我带了个“小孩”来海边找你了!

什么,小孩,你老板娘家的那个才学会走路的小孩吗?

不是的,等到了你就知道了!

那行吧,你到了,给我打个电话,我去接你们去。

行,那我挂了。

一通电话,只用了几十秒。不过,没和我姐说清楚,这个“小孩”和我姐嘴巴里的小孩是不一样的。我们老家那边的土语是把男孩子叫做小孩,女孩子叫做小妮。不确定到时候见了我姐会怎样。

路上的风景一闪即过,速度是理想中了,目的地也是理想中了,只是我旁边的男孩有点不太熟。

到了海边,因为一些事情耽搁了和我姐的联系。我们没有立即见面。有点失望。

男孩注意到了我的不开心,随即说到,这边有很多特产的饭菜,早上的时候没看见你吃很多东西,不如我们先坐下来吃点饭吧!边吃边等。

在男孩的盛情下,我们做在了离大海只有几百米的地方。

眼前的大海在天空的映照下,越发的波澜壮阔了起来,浪花一朵一朵的旋转开来,随后又消失在了海水里,迎着海面吹到嘴边的海风,有点咸,有点腥。一种真实的味道。

桌子上摆了几个看起来还不错的菜,只是一直以素食为主的我尴尬的陪吃到底,最后也没说出来我不吃肉这一习惯,不过感觉得到,男孩觉得这顿饭不合我的胃口,他没说什么,我也只是微笑的看着他。

吃过饭之后,我们一起在海边走了走。

没多久,我姐来了。

看到了我,没说什么,但是疑惑的眼神一直紧盯着我不放,我投降的点点头,说到,我说得小孩就是他,我们公司里的师傅,今天刚好都没上班,我一个人出来找你有点害怕,所以就叫了人一起来了。

我姐点了点头。默认了。

下午快五点了,我姐说到,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吧!

做在车上,我们一起谈笑着,我一直叫这个男孩为“哎”。

中间我姐对我说到,你怎么总是叫人哎呢,人家是有名字的,这样叫不礼貌。我尴尬的点了点头。

不是我想叫他“哎”,而是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呀!我挠了挠头,有点难为情的对男孩说,哎,你叫什么名字呀!说完,我脸红的低下了头。

男孩开心的说到,我叫鱼缸,不过是于是的于,刚强的刚。

我听完之后,把这个名字以鱼缸的方式记住了。

回到家,我姐对我妈说到,你闺女今天在拐男生呢?去海边还带了个人,对我说是小孩,没成想竟是他们公司里的人。

我对我妈说:妈,我想去找我姐,没人和我一起,我不得已才找了他。

我妈说到:一个小女孩家的,怎么能和男孩子随便出去呢,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软,不要随便的占别人的光,吃亏是福。

我听了后,点点头,说:我会还回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电话里的声音

第一次的接触后,女孩知道了男孩的名字,男孩在女孩第一天来公司上班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她的名字了,两个人的接触也开始有了频率。

国庆节后,开始上班了。进入到那种抬头就得看电脑的时间了,好像都忘记过去海边的事情了。

几天以后,男孩的家里说有点急事,要让他快点回去。

女孩那天独自一人去逛街,走着走着就迷路了,不知道该找谁帮忙了!陌生的环境里,人来人往,马路两边的标志物都没有熟悉的,如果没人告诉女孩该怎么走,应该到不了家了。

可能人在着急的时候,脑子总会短路,总局限在回不去了的问题上,忘记了方法总比困难多的这个道理。如果女孩那天没有迷路,没有和小鱼通电话,或许就没有了以后,海边玩过之后,女孩有把怎么还他一顿饭放在心上,可是也只局限一个人情,没有其它。

女孩着急的拿出手机,手机在口袋老实的呆着也变成了一种错误,总是感觉看着不顺眼的手机现在问顺眼了!找谁问路呢?

第一个想到的人是小鱼,拨通他的电话号码,他的手机铃声响的是:确认过眼神,我遇见对的人,我挥剑转身,你鲜血如红唇。

响了一遍,小鱼说话了:喂。

喂,我迷路了,现在在吉林路,不知道怎么才能回到梅岭路,你给我说说回去的路线行吗?

你现在顺着吉林路往东走,路标上会显示东西的方向,别走错方向了,走到前面一个红绿灯那,那是个丁子路口,你会看到百祥路,百祥路指示的南北,往南走两个红绿灯应该就到梅岭路了。

当男孩的话音停下来的时候,女孩的心猛地慢了半拍。

记得梦里有这样一个场景,山顶上,凉风习习,群星闪烁,夜景迷人。山下面的一点点的灯影在黑暗里重叠。坐在我旁边的男孩一直说着话,听不清话里的内容,但是坐在他旁边的女孩却是很喜欢听他说话,他的声音里有一种魔力,吸引着女孩不停的想听他说话。

眼前,电话那边的声音是多么的相似呀,几乎声音已经重叠了。对,他的声音就是梦里面的声音。世界怎么这么小,相似的东西总是模棱两可。

女孩说,你发文字吧!我记路有点障碍,总会记混,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女孩顺利的找到了回家的路。同时也找到了梦中的情人。

再漆黑的夜晚,如果有了你的陪伴,心也不会再有孤单。再陌生的两个人,如果有了交集,路也不会再坎坷。再晚遇见的对的人,也会有不注定的错过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一吻定情

那天傍晚,快10吊了,女孩的手机响了,小鱼打过来电话了。

女孩犹豫着接还是不接。如果接了说什么?如果不接又明天见面了又该怎么办?已经知道了他是我梦里的男孩了,总是想逃避开来,不想再有交集和是非。不过,还得硬的头皮去接。

喂~

喂~,我刚泡了一杯优乐美奶茶,还很热,现在外面很冷,我在你们宿舍这,你出来拿一下吧!

我听了,唉,这怎么就还不清了呢?怎么越堆越多,之前的两件事还没想好怎么办,现在又来了。我……

打开了门,手机放在耳朵边上,说了一句恩,人走了出去,门关了起来。

我看见了他,轻轻的走到了他的旁边,说,嗨,小鱼,外面这么冷,你的奶茶,心意我领了,茶你就自己喝吧,外面挺冷的!

我就是拿给你喝的呀!你就收下吧,说完把奶茶放在了我手机,转身用欢快的步伐走了!

我怔了一会,无奈的拿着茶,回到了屋子里。随手放到了桌子上,身体快速的躺在了床上,思想开着小碴的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小鱼开心的看着女孩,因为工作的原因,他总是有时间去女孩办公室转几圈,女孩接受着这火辣辣的目光。

晚上,在六楼的楼顶,女孩独自一人,看着天空,感受着这份宁静,听着路上的鸣笛生,想想着工作什么是个头,今年女孩17岁,本来在读高中,学习成绩中上,在家里是个乖乖女,不过天平总是不平衡,因为一些原因,女孩不得已才出来工作了。但是工作不是目的,目的是如何变得优秀,如何成就更好的自己呀!怎么把向上生长的力量提高到最佳呢?

女孩一个人静静的冥想着!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小鱼来了,他坐在女孩的旁边。对女孩说:我已经观察你很久了。有件事情我想了又想,但还是想告诉你。

黑暗中,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他的心跳声却在安静的夜里越发的清晰了起来。

砰~砰~砰

我说,你说吧,我听着呢?

小鱼说,江凡,我喜欢你很久了,从第一次你来这个公司,老板娘说:公司新来了个小美女,我就巴不得早点看见你,当我看到你坐在办公椅上,刘海盖到眼睛下面,虽然很难看清楚你的目光,可是我还是在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你。

在每次你下班之后,我都会悄悄的跟着你,直到你平安到家的时候我才返回去,我很想和你多说几句话,可是你总是很忙,机会总少的可怜,我就是想告诉你,22年之前我从未心动过,遇见你之后,我每天都在为你牵肠挂肚。

我听着他的倾诉,默默的想着。

我告诉你一件事情,你想好了说你喜欢我的事情吧!

行,你说吧!

你当爹了。

小鱼不知道是从哪来的勇气,两手顺势把我拦紧,嘴巴即刻吻了上来,这个吻里的怒气应该不小,霸道的没有一点缝隙可以钻进去,我用力的去推他,但是于事无补,只能等他怒气没了,发泄完了,再谈下面的话了!

一分钟之后,小鱼说行。当爹也行。

我在心里笑了,原来真的会有不介意这么个说法的,其实,试探他也并非本意,不过也没退路了,只能静观其变了。

我说好吧。

那你从现在开始做我女朋友吧!

行,不过我们要谈三年的恋爱,后面再谈结婚的事情,如果你感觉行的话,我们就处对象,如果不行,我就当今天的事情从未发生过!

可以。

那天晚上以后,我们成为了男女朋友。

我们最亲密的行为应该也只是这个吻了,在这三年里,我们即使走路还是逛街,都很少牵过手,很少拥抱过,甜言蜜语在我们两个人这里好像不适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过年回家

第一次有了工作,感觉工作就是我的尊严一样。

和小鱼已经交往快四个月了,公司放假的时间是,腊月23放假,当天可以买车票回老家。

我的车票已经买好了,是下午2点的火车,小鱼买的是24号的车票,他先把我送到了火车站,买了很多零食水果,让我坐在车上吃,我虽然不太喜欢吃零食,但是,对方的心也不能辜负呀!他希望我过个好年。

记得走之前的时候我说过,我回家的这半个月,不要和我联系,有什么重要的事情,等我回去之后再说!

他可能伤心了吧!我不是故意要这样,我家也有很多事情的,不是看起来的那么美好,总得一关一关的往前闯,你的事我还未向家里人说过,所以,原谅我的自私,如果时机合适了,我会让你出现在我的生活的!

坐上火车,穿着小鱼买的衣服,给色的棉袄,边上一点雪白的动物毛,贴在脸上,温暖舒服极了。他的良苦用心,我能体会,却给不了他想要的回馈!

放平安抵达家门口的时候,泥巴路到处都是,一点点的松树装饰了这满眼的萧瑟,随处可见的树叶都是干巴巴的,门口我爸站在那,满脸慈祥,看见这一幕幕的东西,江凡的心温暖极了,家始终是家,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媲美。

还有几天就是情人节了,还有几天就是我妈的生日了,着急的为我妈办生日宴会,几天前都在百度上搜索如何炒菜,如何煲汤,如何摆果盘。

我妈生日的前一天,有个陌生人打来电话说,有快递,让现在去取。

我骑着车子,两分钟到了快递员旁边,当他把一大包东西递给我的时候,我还有点意外,这是什么东西,怎么用黑色的塑料袋包着呢?最近没在淘宝上买东西呀!会是什么呢?

在收件人那签上江凡的名字后,把快递放到车子上,感觉东西也不太重,想到,还是拿回家再拆开看吧!

回到家,拆开袋子,没曾想,竟然是一束红玫瑰,鲜艳和娇滴碰面了,两种美竟然结合在了一起,紫色的纸包裹成圆形,银色的边打着褶皱,好美!

我猜,可能是小鱼送的!但是我不想回电话给他。

我把花拿到我爸那,说:

把,你和我妈也结婚快20年了,没买过红玫瑰给我妈吧,我今天买了束玫瑰花,你送给我妈吧,明天是我妈的生日,希望我们一家人都开开心心的!

我爸笑了,女儿长大了!真的长大了!

我弟在旁边看着!他对我说:

姐,这是你买的吗?

对呀,难不成呢?

我不信,你骗人!

好了,弟弟听话,不要乱说。

我弟比我小一岁,因为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我们总是在一个班,上学的时候,不管刮风下雨,他总是会骑着自行车带着我上学,每天都会买饭给我吃,他很了解我,也懂我的为难和不如意!

如果我的对象是我弟就好了!

我妈生日那天,做了一桌子菜,买了点红酒,用了音响,话筒。在蜡烛被吹灭的那一刻,妈妈又长大了一岁,今年里的苦难总算到了头,清理了这一年的生活垃圾,母亲开心满足的笑了!

爸爸为母亲唱生日快乐歌!唱小时候他们的儿歌。

我是炊事员,参加打太原,烧水又做饭,日夜总不闲,山里没有井,出去记里远,趁着天不明,担水好几担,柴禾无处买,我就到处捡,有水又有柴,回来好做饭,蒸里白米饭,熬里热稀饭…………

爸爸开心,妈妈开心,我和我弟也开心,一家人其乐融融的过了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WIFI智能插座 通过连接wifi网络,可以进行定时开关,设置时间段开关,APP远程操控开关。 使用场景:夜晚...
    丰子恒阅读 580评论 4 0
  • 自这部影片上映以来,每天念叨着要去观看,但总被没时间和没人陪所打破,求之不得的心情加上压抑许久发泄不出来的焦虑和无...
    那天幕后阅读 1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