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  邀请

  绿绮一行人到了宜香酒楼后,发现一身白衣头戴面纱女子正被一个身穿黑衣的富家子弟纠缠(至于为什么一眼就看出是富家子弟,完全是因为衣服布料和颜色,这个架空的时代还是尊崇士农工商这个等级的)绿绮的正义感瞬间被激发了刚想上前帮忙,就被玄清抓住了手腕,“等等,先看看情况再行事。”玄清有点无奈的看着绿绮,该说她没心机好呢还是天真好呢?  

  “恩。”绿绮点点头,自己刚刚太鲁莽了。再看看桃柳水早已被那黑衣男子吸引住了,一脸桃花的盯着那黑衣男子,然后很不屑的瞪了那白衣女子一眼。  

 “这位公子,我还有事,请让路!”白衣女子的语气里充满愤怒。  

  “看你的装扮,你一定是天云帮的女弟子,听闻天云帮的弟子个个样貌不凡,我好不容易遇见了,怎可放过这个机会,就请这位姑娘让在下一睹芳容吧。”黑衣男子真是个好色之徒,还这样强迫人家。  

  白衣女子失望的叹了口气,“失礼了。”刚说完,就见到她一拳打到了男子的肚子上,然后甩了甩手,走了。  

  桃柳水一见这情形顿时为男子抱不平,连忙上前扶住男子,“你没事吧,那女人真不识好歹!”  

  绿绮无语了,这个桃柳水不是不轻浮,只是对帅哥以外的人不轻浮罢了。然后抬起自己的手腕,看着玄清,示意他可以放手了,可没想到玄清竟会这么迟钝:“三兄,你可以放手了吧,奴不会再那么冲动了。” 

  谁知玄清只是淡淡地瞥了绿绮一眼,然后说出了让绿绮心跳不已的话:“为兄都要成为你的夫君了,抓住自己的女人有什么不可之处吗?”之后松开了手,然后握住了绿绮的手。  

  绿绮感觉自己的手好像变小了,因为玄清的手都把自己的手包了一大半了,而且玄清的手暖暖的好舒服,算了,反正都要成亲了,被吃这点豆腐也没什么,就是自己的心跳太快有点压抑。纵观自己那二十年的经历,虽然交过男朋友,但要不是自己被骗了,要不就是刚交往对方就移情别恋了,又或者交往很久了,可对方比自己还害羞,一点都不主动。说实在的,自己还没真正意义上和男生牵过手呢。  

  “没事,劳烦姑娘费心了。”黑衣男子咳了两声,脸色有些苍白,看来刚刚那白衣女子下手不轻。不过不知是不是太爱美女了,看到扶着自己的桃柳水是个大美女后,脸色瞬间红润了很多,“不知这位女子怎么称呼?在下止轻风”

  桃柳水身形顿了一下,放下自己的手,一脸担心的看着止轻风,“妾名桃柳水,止公子,你先坐下歇歇吧。”说着示意绿绮跟着自己走到一张桌子坐下。桃柳水可是穿越过来的诶,古人不懂商人的好,自己可是懂的,还不趁现在这个机会把这个第一商贾止家公子拿下。 

  绿绮也是懂这些的,于是坐下后对止轻风嘘寒问暖的,要趁现在搞好关系啊。而止轻风则很意外,没想到自己会有一天被两个大美人围在中间,而且其中一个竟然是曌朝第一琴者。自己是商人的孩子,所以不免经常被人轻视。再看那个男子,虽然沉着一张脸,但也没轻视自己,顿时觉得世界美好了。  

 “不知这两位怎么称呼?”止轻风好奇地看着绿绮和玄清,看服饰就知道这两人是官家子弟。  

 “奴叫绿绮,他是玄清。”绿绮挂着标准的交际表情。  

  “什么!恕庶民眼瞎,竟没看出是清王殿下和孝昌公主!”绿绮看止轻风有要下跪的趋势,连忙在他没跪下前扶住了他,她可不想引起别人的注目。 

  “你们是清王和孝昌公主?!“”显然桃柳水也有些惊讶,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绿绮:姐们,好样的,不仅穿到一个好身份上,还钓了个摇钱树。  

  “你们不必多礼,本王只是陪绿儿出来找桃柳水的,并不想引起注目。”玄清看着绿绮去扶止轻风不满的皱了皱眉头。  

  绿绮看到了玄清的表情,知道自己犯错了,一个公主去扶一个商人,怎么想都于理不合啊。对于玄清喊自己绿儿可是让自己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但一想总不能说自己是他妹妹吧,毕竟在正常人面前兄妹在一起是有违天道的。反正常人都不知道二公主叫绿绮,只知道孝昌公主叫绿绮。  

  “这次找你,本是想见见你这个传奇女子,但奴希望你可以参加我们的婚礼并在我们的婚礼上献曲。”绿绮一脸真诚的看着桃柳水,意思是自己绝不会害你,参加我们的婚礼可是可以认识很多官员的。

  “既然公主都开口了,妾岂敢不从,妾一定会去的。”桃柳水当然想的清其中的利害关系,这么利于自己何乐而不为。  

  “柳水就喊奴绿绮吧,那么,止公子,你可否也来参加奴的婚礼?”绿绮觉得这个施恩的机会绝不能错过。一个商人在全是官员的地方,可是可以捞到很多好处的。况且止家是有几个女儿嫁给了官员的。 

  “庶民斗胆,怎么可以参加公主和王爷的婚礼呢?在下这么卑贱,实在不敢玷污了你们的婚礼。”止轻风吓了一跳,虽然自己也很想去,但实在没胆子接受。  

  “本王又没说不可以,你不用这么看着本王。”玄清好笑地看着绿绮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本王并不觉得你卑贱,如果本王没记错的话,士农工商这个制度是上一个朝代的当权者制定的,本朝从来没有颁布过这个制度,所以你不用这么看轻自己。”玄清作为一个二代,其实对人类的制度很是不满,在宫中虽然有等级之分,但宫中除了那些下人其实并没有那么在乎过身份制度。毕竟狼族和狐族都是尊敬强者的,而且并不轻视弱者。

  止轻风看着玄清有些不可思议,这么说,自己商人的身份已经和其他人平等了!“多谢清王殿下,在下一定会去参加你们的婚礼的。”  

  “那么,奴就先回宫了,毕竟婚礼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准备呢。”绿绮拉着玄清走了。玄清被拉着又好气又好笑,这个二妹终于想起了还有婚礼要准备,不过被小手拉着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忙忙碌碌终于到了大婚当日,绿绮再一次天还没亮就被弄起床,任着宫女们给自己打扮,当那个凤冠戴到自己的头上时,绿绮瞬间...
    东兔角阅读 472评论 0 1
  • 绿绮看到一大帮子人的到来,不禁暗松一口气,闹洞房有时会闹一晚上的,只要熬过今天晚上,之后自己自有安排。 “恭喜三弟...
    东兔角阅读 355评论 0 1
  • 绿绮清醒时,觉得胸口很闷,头也很疼,不过最难过的是整个屋子里一股酒味和一种不知名的味道夹杂在一起的味道,自己闻了很...
    东兔角阅读 267评论 0 1
  • 颠倒的世界 “咦?难道这就是怪博士所说的另一个世界,我看和正常的世界也没什么两样的呀!”我挠...
    梦梦柔阅读 296评论 5 2
  • 收获的一天。 当不急功近利,踏实做足准备工作后,收获到来并不觉得意外。因为相对付出来说,这是应得的,没有侥幸的行为...
    诚实的花妖阅读 3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