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系列之 病 (3)

陈浩还是找来了,提着高档的营养品,把李志清和晓莲哄得眉开眼笑。这方面,陈浩一直都是人精。

迅迅这会子是更孤立无援了。晓莲笑逐颜开的把迅迅叫到厨房,陈浩顺手接过果果,狠狠地在肉嘟嘟的脸上亲一口,把果果跑起来,说:“儿子,爸爸来接你回去喽!”

迅迅的心仿佛是被叮了一下,扯得一阵的疼。她妈一边儿切菜,一边压低声音说:“你看人家都来接你了,已经做得够不错的了。”见迅迅不说话,她又低吼:“你们现在孩子都有了,你还打算咋闹?难不成还真的离婚?”

眼泪终于还是没有忍住,迅迅用力吸住鼻子,半天才憋了一句话:“不是我闹……”两滴眼泪落地上,摔成八瓣儿,差点没砸出点响声来。

晓莲完全没有注意到,手下的刀飞快,“咄咄”响个不停。迅迅悄悄地转了身出去,一个人默默地进了卧室。卧室不大,以前她和大姐一起挤在床上,大姐什么都罩着她。现在看起来,竟然也有些陌生了。

没有地方能容得下她了。

她背靠着墙,又缓缓地顺着墙溜下去,又环着双膝,埋着头,呜咽起来。

饭桌上,也并没有人问起来。只是果果双手环着他妈妈的脖子,一个劲儿地用手指在迅迅的眼睛上按来按去。孩子是不会说,可孩子是懂得的。迅迅想到这里,眼泪差点又没有憋住。

饭刚吃完,至清就表明:“迅迅,你是出嫁了的女子,一个劲儿地往娘家跑,也不是个事情。陈浩都来接你了,你就跟陈浩回家去吧。”

陈浩在一旁笑:“李迅,你看爸妈这么明事理,你怎么都没有学到呢?”

迅迅不答话,站起身,说:“过几天再说吧。”

有人带孩子,她难得清闲。陈浩从进家门除了冷嘲热讽也没有跟她说过几句话,吃晚饭就和至清去抽烟聊天品茶去了。迅迅于是决定去逛街。

商场也不远,她一个慢悠悠地散步过去。一路上,街边的玻璃门上不时地映出她的影子来。也不是特别胖,脸上是多了些肉,脸色也有些发黄。即便是这样,走在街上,也有男孩子回头看她。

她在商场门口的长凳上坐下来。兜里并没有多少钱,自从她全职养孩子之后,都是她张口问陈浩要钱。莫名地像乞讨。

商场的旁边,是雷雷结婚定下的酒店。迅迅百无聊赖地按着手机,眼睛时不时地朝着酒店的方向瞟。也或许,并碰不到他,可是,她还是想等一等。

夜幕降临的时候,雷雷从酒店里出来了。迅迅站起身,像是偶然间地朝着他走去。

他们擦肩而过,迅迅突然转身,叫:“雷雷!”欢呼雀跃的声音连自己都吓了一跳。

她原本就是这样活泼明媚的。

“迅迅……”雷雷回头,他有些憔悴,问:“你一个人逛街?”

迅迅点点头,笑:“你干嘛去?”

据说雷雷的爸爸妈妈并不同意这门婚事,尤其是雷雷爸爸,在家里大发雷霆,还是自己要是去参加他们的婚礼,他就不姓雷!事情闹得尴尬,雷雷女朋友先回去了。

“我……去吃饭。”

迅迅接口:“正好我也没有吃晚饭,我请你吧。”

雷雷有些犹豫,终于还是说:“走,我请你。”

迅迅选了街边的小店,吃麻辣烫。他们上初中的时候还爱吃这个。那个时候特别便宜,零花钱攒上两天就能吃一顿。雷雷那个时候特别爱吃辣的,经常吃的吐出舌头,迅迅就慌得在一旁用手掌给他扇风。

雷雷现在不爱吃辣了,伤胃。于是他们要了三鲜的,迅迅又要了啤酒。

一杯下肚,迅迅问:“你结婚的事情,现在怎么办?”

雷雷一怔,随即道:“按照计划来。”

迅迅手一顿,随即笑了:“你从小时候起,就是有自己主意的人。那个时候,你说要考上重点高中,就下决心从前二十名奔到前三名。可我总是脑子笨,每次最多只能考到前三十名,跟重点高中简直是没有一点儿边儿都不沾……”

才一杯酒,她就醉了。即便是考上了重点,又能怎么样呢?反正就是没有她的份儿。

雷雷下意识地伸出手,最后却又悬在半空,他说:“迅迅,其实你一点儿都不笨。”

迅迅抬起头,满脸泪痕,她说:“有些事,女孩子总是明白的比男孩子早的。比如说,命运。比如,我懂得喜欢这两个字的时候,就开始懂得了,什么叫配不上。”

雷雷是懂得她的。他懂得她不笨,他知道她没有办法上大学,甚至是上高中,是因为她还有一个弟弟,那才是李家最重要的人物。迅迅笑:“对不起啊,雷雷。我知道你要结婚了,我也知道你不在乎,可这是这一声对不起,我还是要说。对你说的,也是对我自己说。”

她不记得她最后又说了什么,有些浑浑噩噩。

回到家里,果果早已经睡了。

陈浩也睡着了。手机屏幕不时地闪着。是那个女人发来的语音,一段接着一段。

迅迅把手机拿到卫生间,逐一地放开听。

那个女人压低了嗓子,故意魅惑,把陈浩撩地直叫她骚货。那女人问陈浩:“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我来接我儿子。”

“还有你老婆吧?”

陈浩懒懒地说:“谁还对那个女人感兴趣,生了孩子就像划船似的,半点儿感觉都没有!”逗得那女人咯咯直笑。

聊天越来越不堪入耳。陈浩和迅迅好的时候,也曾这么聊过。只是这么私密的话,竟然也可以说给第三个人听。迅迅拿起手机,发了一段语音。

“不要脸的烂货,去死吧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迅迅家的小区有些年头了,如今看起来,就像迅迅的心一样,布满了疤痕。不过,迅迅却在这里重逢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雷雷...
    东方辞阅读 283评论 1 2
  • 雷雷的婚礼十分的冷清,他的家人只来了他妈妈,据说他爸爸已经要跟雷雷断绝关系了。 但是雷雷丝毫不为所动。他略微憔悴的...
    东方辞阅读 260评论 0 3
  • 迅迅又抱着孩子回娘家了。李至清看着这个脑子简单的女儿,不知道说什么好。 陈晓莲倒是一声不吭,坐在那专心致志地逗着外...
    东方辞阅读 457评论 0 1
  • 其实,朋友间,更重要的是,你要知道别人对你的好。 只要是感情,都是要不断积累的,爱情、友情,甚至亲情,无一例外。
    往左看看吧阅读 89评论 0 0
  • 陪孩子一起读书,一起背诗。
    为幸福锁阅读 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