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间的私房话可以聊多久

图片来自网络


一直都不是个健谈的人,喜欢听别人说。可如果恰好同频,也可以畅所欲言,停不下来。

表弟和弟妹从西安来,陪弟妹聊了一天,本来就上火嗓子不适,差点聊哑了……

女人间的私房话可以聊多久?

孩子

看过一句话:“一个女人有三样东西是藏不住的:穷、咳嗽,以及当妈。”

首先聊到的就是孩子。表弟家有两个女儿,甜美可人,大的叫贝贝,上二年级,小的叫茜茜,上幼儿园大班。

弟妹说贝贝每天晚上写作业都写到十点多,有时要上辅导班,写得更晚。报的那个舞蹈班是省级“小天鹅”,不是谁想上就能上的,坚持好几年了,老师说孩子条件很好,所以她们不想随便放弃。

“可能长大后她会感谢妈妈逼她一把和当年那个努力的自己!”

上完舞蹈课,晚饭都是掐着点儿的,十分钟之内结束,抓紧去写作业。孩子说腿疼,于是妈妈一边给她揉腿一边往她嘴里塞钙片,鼓励她坚持一下……弟妹说有时感觉孩子好累,陪同的大人更累,白天工作一天晚上还要辅导孩子作业。

想想大宝和小宝,也太轻松了点!大宝以前报过播音主持、书法、架子鼓,上一年级后架子鼓丢掉不练了,上四年级后播音主持和书法也丢掉了,平时只是完成老师布置的课上和课后作业,周末两天也是什么辅导班都没上。

小宝更是,只在学校里报了乐高课,其它什么特长班也没上。平时在家里打打闹闹,看动画片、踢球、玩陀螺、过家家,如此无忧无虑的童年还经常惹我生气。

图片来自网络

老人

弟妹的爸爸前些年因病去世了,妈妈一直帮他们带孩子,两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姥姥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老人的心态不错,闲暇时间出去跳跳舞、跟团旅旅游。弟妹说很羡慕我爸我妈那样相互扶持互相依偎,感觉她妈妈很孤独,他们平日里都上班,还是应该有个伴儿什么的说说话。

年前有一次可把她吓坏了,妈妈下楼扔垃圾,回来就发现她脸色苍白,嘴唇一点血色没有,她问妈你怎么了,给她倒了杯水,然后水杯竟慢慢滑落下来,妈妈晕倒了,当时就打了120,送到医院抢救,检查一圈,心脏血压都没问题,弟妹说这才是让人最担心的,如果子女都不在身边,后果不堪设想。

三姨也就是表弟的妈妈弟妹的婆婆,有时也会飞到西安帮他们带一段时间孩子,让亲家回老家歇息一阵子。

如果两个老人都在,一南一北,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育儿理念都大不相同,虽然表面一团和气,心底里肯定觉得别扭。

弟妹家里就姐弟俩,她弟弟和我弟弟是同龄人,至今还未成家,平时自己在重庆老家那边工作,这些年没少折腾。她语重心长地跟弟弟说:“如果你没有责任心就不要结婚。” 她说她和妈妈对弟弟没有别的要求,健康平安就好。

听说最近要签证去日 本做什么交换生,弟妹说:“由他去吧!反正也不指望他养老,我妈是一定要跟我一起生活的。”

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是一张白纸,爱情也罢,人情事故也罢,一旦着笔落墨就实实在在,还遮掩什么。 1 柳家三代单传,传到柳承厚这代他媳...
    觉一阅读 877评论 3 6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61评论 2 13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2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3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000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