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故事

一、【少年听雨歌楼上】

我和她是在初中相恋的。

那天刚刚下过雨,泥土中散发出湿润的清香。一个人走在学校里的林荫间,让原本烦乱的我,静下了心。我拿起了手机,看着小说,心无旁骛,全然忘了班主任几分钟前在班上冲我嚷嚷,要我找爸妈这件事。

过了很久很久,天已经完全黑了,手机刚刚没电的提示蹦了出来我才抬起了头。

我看到离我不远处有一个影子。吓了我一跳。

你饿吗?是温婉的。很舒服。

我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吃过晚饭。应了一声,嗯。

她慢慢朝我走来,递给了我一份饭。

香。

我也没拒绝,直接接过来吃了。

我见过你吗?我不肯定的问道。

我是你的班长。她说。

我这时才想起来,哦,原来她就是我的班长。

可以回到教室吗?

好。

回到教室后,班主任没有了气急败坏的脸,我看到了他身后哭泣的母亲。

我没有了不服,而是认真的检讨,认真的向父母承诺。因为我离开教室时,看到了正在看我的她。

不知为什么看到她关切的眼神,我突然觉得自己太过混蛋,突然想变好,突然想与她肩并肩。

但,而后读书的日子里,我没有找她。我开始努力看我恨的咬牙切齿的书,看我并不感兴趣的书,写枯燥乏味繁冗的作业。当我每每想要丢掉它们的时候,我一抬头就看到了埋头的她,紧皱眉头,认真的样子,很是可爱。

有时,我们会相视一笑。那个笑容是我青春里唯一想要留住的念想。

毕业后,我拉住了她:嘿,班长,我喜欢你。从那天你陪我开始。

她仰头看着我,微微一笑,炫亮了我的整个世界:是吗?可是,我比你早一点点哎。




二、【相濡以沫携手人生】

我妈朝我努努嘴,示意让我去隔壁家看看。我不情愿的起了身,找了老林。

老林看到了我,没吭声。

林大哥,咋又吵架了?不就是只鸡吗?她爱咋咋地。

混小子,你是不知道,我买来是想给她补补身子,最近挺冷的,喝点鸡汤嘛。

那为啥能吵起来?

家里很多菜放着会坏掉,再说了,现在哪能在高楼养鸡吗?

那大嫂为啥不听呢?

还不心疼那混账儿子。工作了也不怎么回来看看我们。行了,女人事多,晚饭了她会回来的。

我回去把这事告诉了我妈。我妈笑着点点头。

晚饭了,大嫂还在我家待着。她一个人在沙发上,嘀嘀咕咕的,我凑过去听。

这厮,咋还不来叫我回去,看回去还给他饭吃不!

我在抿着嘴乐。

过了会,我看到老林在门口吆喝:他娘,回来不?吃完饭了!

大嫂一下子笑眯眯的,嘴中还在回话:来了来了,他爹,别喊了,邻居听见怪丢丑的。

那谁还跑邻居家去的?

哎呀,行了行了。别嚷嚷了,我给你炖鸡吃。

今晚了,明儿再吃吧!

……

我看着这一对,不由得羡慕。

就算你不说,我也懂。我们早已经溶入彼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牵着彼此不再年轻的手,一路风雨也不悔。




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住在青海,经常下午下班后在海边散步。

我看到一处船的码头上总坐着一对鬓发苍苍的老人。老妇人会倚在老人的肩膀上,一起看着落日没入高楼下,然后,笑着起身,慢慢悠悠的相互搀扶着对方,一步一步的走回去。基本上没有什么语言相互交流。

又是一天太阳高照,我又看到了他们俩个在相互倚着,这次不是在看着刺眼的阳光,而是面朝着大海,吹着凉爽的来自大海的风。

过了一会儿,老人把手上一直攥着的披肩给老妇人披上。

她的脸庞有些许红色,不知是阳光温暖还是别的缘故,她把头埋进了稀疏的头发中。

老人搂过她的肩膀,头也轻轻的倚在她的头上,嘿嘿的笑了。

我在他们身后,老妇人的手也轻轻的搂住了她的腰,披肩变成了两个人的公用物。

等到太阳快下沉了,老人缓缓起身,一并搂着把她带了起来,动作很缓,很慢,像夏日夜晚中凉爽的风,徐徐拂过人们的面颊。很是亲切和舒怡。他们绕着椅子转了半个圈,面向了落日,也面向了我。他们看是皱纹的脸上,不是美丽,不是帅气,而是成熟过后的苍老,而是年轻过后的皱纹。

可是他们依然彼此相守,让静静看着整个过程的我满是羡慕。

落日下山了,远处的人们看着消失在地平线的落日余光,而我看着那对老人。望着他们缓缓离去的背影,也看着他们嘴角的笑容,平淡,真实而又幸福。

我想起了一句诗:“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番外:这三个故事里的人不是同一个,但都是真实的。爱情有时候不是我们想象的那般容易,也绝对不是很难。现在的我们没有爱人,不是缺少什么物质,而是缺少爱的能力。愿每个人能不负勇往,依然向前追寻自己的美好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