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他乡还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遇

差不多十多年以前的五月,我来到传染科实习。那时候刚好流行非典,所以大多数的时候,我们和带教老师一样,都带着厚厚的口罩。

第一天,我遇到了一个年轻的帅哥,他是急性乙肝。因为刚刚被查出来,内心很焦虑,所以总是对我问个不停。我也只能耐心解答,并适当安慰着。

第二天,来了一个年轻人,一番检查之后,被诊断为慢性乙肝。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见到他,就有一种莫名的好感。

再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走廊上看风景。看到我来了,忙和我打招呼。

老实说,他并不算帅,个子也不高,大概一米七左右的样子。寸头,上身是一件有领的白衬衫,下身是蓝色牛仔裤,戴着一副眼镜,显得书生气十足。说真的,我一直都对戴眼镜的男生印象很好,怎么说,就是我的菜。

我给他送明天的检查单。他收下之后,并不算忧伤。

“你一个人吗?怎么没人陪你?”我有点好奇。

“对,其实也不算一个人,我同事昨天也住院了,和我一样。”

我想起来,昨天也收了一个慢性乙肝的,没注意是哪个单位的。

他说主要是食堂的饭菜不干净,所以他们才会这样。我想说乙肝主要是血液传播,但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传染科的事情不算太多,下午就没多少事了,所以我常常会去找他聊天。

他说自己是江西人,南昌大学毕业,英语六级,在别处呆了几年,后来在这个城市C集团呆了下来。领导和同事都很好,工作环境也不错。却不料在体检中被查出乙肝,还是慢性的!虽然公司答应报销大部分费用,但还是觉得很不好意思。

每天都有人来探望他,每次都会带很多东西。

慢慢地,我发现自己很喜欢和他聊天,只要把自己的事情一做完,就会往他房间跑。

差不多一个星期之后,他的检查结果基本上已经出来,医生和他的领导商量之后,决定进行干扰素治疗。

一个下午,老师让我去给他注射干扰素。他发现是我,挺高兴。因为是在屁股上进行肌肉注射,所以一番评估解释工作之后,他高兴地脱下裤子,摆好体位。定位,消毒,注射,拔针,止血,一气呵成。说实话,我有点下不了手,不知道为什么。

因为要观察注射后反应,所以我就留在那聊天。他懂的东西很多,诗词,历史,天文,地理,英语,信手拈来。而我就在一次次的聊天中对他充满了崇拜。

第二天,老师让我去给他量体温,一量,41度。老师说这是正常的反应。可是能看出他很难过,不太舒服,人也显得没什么精神,不过他还是微笑着和我打招呼。

爱恋

心里觉得有些心疼,可是又无能无力,只能坐在旁边不说话。想到一个大学生本该在单位大展鸿图,却在医院倍受折磨,我在惋惜之余突然有点想哭,正好老师有事叫我,我马上就离开了。

好在第二针注射以后,他虽然有点发烧,但不是超高热了。第二天我休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会想到他,想知道他的治疗效果,想看到他,听到他的声音,想知道他此时在做什么。好在后来又忙别的事,就暂时忘却了。

在传染科的实习即将结束,而他恢复得也不错,可能过几天就要出院了。有一天下午,他和我要电话号码,说要留个纪念。我很快就答应了。

之后他就常常给我发消息,而我也很乐意回,常常一个晚上几百条信息也不觉得累。有一天我休息,他说那天是端午节,同事送了粽子。他发现我不在,去找我才发现我休息。他说想送给我,我推说学校也发了粽子,拒绝了。我知道他有乙肝,所以我不会接受他的东西。就像我知道自己很喜欢他,却不可能有结果一样。

很快我实习就结束了。之后就是考试,忙毕业,找工作。等安定下来,已经是九月份了。

我回到家乡,在一家医院上班。工作不算太忙碌,只是常常要上夜班。

不忙的时候,我就会给他发消息。他有时会回信息,有时会打电话过来。他告诉我,出院以后他就回老家休养了。家人给他找了很多偏方,他服用之后效果不错。准备休整一阵就出去工作了。有时他说自己正在放牛,我想象着牛吃草的样子,心里觉得平静而又满足。

后来我开始相亲,交往。

分离

有一天,他突然发来QQ,要求视频。打开之后,周围的声音很嘈杂,显然是在一家网吧。旁边有人怂恿他表白,他仍在犹豫。终于他鼓起勇气说:“我喜欢你很久了,做我女朋友吧!”我一惊,很想答应,但理智告诉我,他是乙肝病人,不能根治,只能缓解,以后随时可能复发!

所以我调整好心情,告诉他,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这些,一直把他当成大哥。

看得出他很失望,很久没有说话,后来就关了视频。其实我也很难过,泪流满面,但我告诉自己并没有做错,只能这样。

后来他告诉我,去了广东,工作不错,女朋友也很好,并告诉我新的手机号码。

我问他以后还能打电话给他吗,他说当然。

就这样,工作不开心的时候,和男朋友吵架的时候,我就会向他寻求安慰,每次都会很满足。

重逢

结婚的前一个月,他突然打电话给我。说要去以前的单位转医保关系,希望可以见我一面。我考虑了很久,还是请了假。

我到时已经是中午,他让我在一个地方等他,他办完事情马上就到。我照做了。

很快,他就来了。他比之前精神了,清瘦了些,不过变化不大。他说我还和以前一样,并说以前的同事中午要请他吃饭,他拒绝了。他说他请同事吃饭,让我也一起去。我问方便吗,他说方便,就一起去了。

那顿饭吃得很好。同事对他的离去表示惋惜,我才知道原来他工作一直是出类拔萃的。我暗想我的眼光果然不错。

后来我送他去火车站。他听说我要结婚,赶快拿出二百块,说是大哥的一点心意。我推辞,可是他的语气不容拒绝,我只能收下。他听说我还没坐过火车,就说我可以和他一起先到扬州,然后再回家,并很快帮我买好了车票。

人生中第一次做火车是由他陪伴,也算是一个很好的纪念吧。我跟着他走进车厢,坐了下来。他告诉我什么时候下车,并说礼物太多要送给我一些。不知道为什么我常常会拒绝别人,可到了他那里就只能接受了。我们又聊了一会,还没尽兴,马上我就要下车了。真想陪他一起回去,可是理智告诉我,我必须下车!我祝他一路顺风,就飞快地下了火车。

结婚前我删了他的电话,邮箱,我觉得既然决定结婚,就要一心一意,灵魂出轨也不行。

之后就是好几年没有联系。

再遇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他的QQ头像亮着,就发了一句:你好!

很快他就回复了,真巧!

我问了一些他的近况。他说自己现在发展不错,在公司已经做到中层。老婆工作也很好,对他很体贴,女儿也很可爱。目前正在拼第二胎,妻子正在调养。

他听说我们科室都生了儿子,忙问有什么秘诀。我告诉他这个没有什么原因,完全是巧合罢了。

之后又是很久没有消息。

大约过了半年,我又在网上遇到他。他说妻子已经怀孕,但是反应很大,常常刚吃完就吐了。他很心疼,有点后悔要二胎,但妻子很坚持,一心想再生一个男孩。他觉得自己很没用,除了让妻子在家安心养胎,什么也做不了,看着妻子难受的样子他真想说咱不要这个孩子了吧,他看着心都要碎了。但妻子安慰他说都是这样过来的,只要他有这份心就够了,而且说不定这次是男孩呢。他除了承担全部的家务,只能祈祷孩子快出世吧,不然他和妻子都要垮了。

我心里想,我就这样错过了一个爱老婆的绝世好男人,唉!

再后来,他开心地告诉我,妻子顺利生了一个女儿,他很高兴,妻子终于不用受罪了,自己一定要好好爱她,一辈子对她好。虽然妻子因为不是儿子,有点失望,不过他很满足,只要大人小孩平安健康就行,毕竟他是吃过生病的苦头的。

在这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我只能在心里祝他幸福了!

前几天看到一篇关于大叔爱情的小说,我又想起了他,他是比我大好几岁呢。今天,我看到他在我的空间下面点赞,忽然很想问问他:“大哥,你在他乡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