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半是回忆,一半是继续。

走过很多的路,遇见过很多的人,一路下来,停停走走,有的人在生活中走散,有的当你回头望去,他们一直都在。生活好像就是在相遇中相聚,在告别中回忆,再抬头向前,继续前进。

我好像总是没法和过去告别。

                  - 01 -

窗外的雨声还在淅沥地击打着潮湿的空气,看看时间,凌晨一点零五分。此刻,难以入眠。最近的天气似乎总在和我的心情作斗争,哗啦哗啦的雨持续不停,清晨起床,灰暗的天空浸湿早晨应有的色彩,迎着灰暗、雨滴的相随踏上早修的步伐。坐在教室,望着窗外的天空,难得的阳光挥洒在课桌的边角,我心欢喜。可似乎天空与我心却是背驰而离,随后却又是倾盆大雨,空欢喜一场。

最近好像身边面对的都是高考季,毕业季的字眼。看着朋友圈里各种高考季的离别寄语,毕业季合照,回想一年前的那个夏天,我们也是满怀热情,心怀祝愿,踏上高考的战场。一场考试,七张试卷,散了三年,一个夏天。

最近刷朋友圈看到一个高中同学发了这样的一条朋友圈,“那时候的我们以为再见面是很容易的事,可是上了大学才发现这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看到这句话,心里不禁感触良多,高三时候的我们,总是说着毕业后我们大家要怎么样怎么样,对未来也总是有很多的期许,以为在毕业后,感情不会随着时间所消散,以为相见也还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待到现实将我们击醒,是否现在回想起来,你和你的高中同学又有多久没见面了呢?那些你们曾说着永远不分离的人,在你身边的又还剩下多少呢?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在那时对我们来说,说着再见似乎很轻易,可再次相见现在却又变得那么困难。

那时的我们,似乎心中更多的是对学习生涯迫不及待的告别,却未曾预料过在那个夏天的告别或许就成为了你与某些人,与三年青春的诀别。我们说着最后的不再见,甚至匆匆地在考试后说着再见,甚至来不及好好的做一次告别。再见,再次相见,那些我们以为的很容易的相见,谁知现在却也变成了难以相见,而留给我们的多得只是仿佛消逝在眼前的点滴回忆。

                - 02 -

进入大学,好像在不知不觉中已有一个年头,初入大学的青涩懵懂,无知的心无处安放,满怀对未知的探索与期待,一腔热血注入新生活,一腔热情面对新事物,满怀干劲却又小心翼翼。一开始,我们好像在生活,努力的在大学这个未知的旅途中生活。渐渐开始发现,似乎我与过去的一切来了一场告别,告别了校园的应试学习,告别了那些人那些事,当我还未能与过去来一场完整的告别时,我们却已在新生活中相遇。遇见新的人,遇见新的事。

我开始加入一个新的班级,认识来自五湖四海,各揣梦想的人。我们在一起学习,在同一个班级里重新认识。我开始加入一个新的部门,与一群各型各色的小伙伴相遇,加入一个部门,一起学习新的部门知识,一起策划各种活动,在工作中了解彼此,在生活中成为在大学的这个新环境的第一个依靠。或许,在这里,你遇见三观相合的朋友,又或许你们发生争执,不知所措。但无论是有欢笑,亦或是有悲伤,在大学的第一年里,都是在编织属于你新的回忆。

“云翻涌成夏,眼泪被岁月蒸发,这条路上的你我他,有谁迷路了吗?”时间总是匆匆,它只管向前,我只管追寻。一年的末尾,意味着我们又将经历一场告别,我抓不住时间的尾巴,却又无法追寻它接下来的脚步,我开始慌张,开始思考该如何做到很酷的跟你们说再见,但我发现我没法做到。学期的末尾,各种换届大会接涌而至,回想似乎在工作繁忙的时候,总是渴望着工作结尾的倒数,但是人啊,不就是这样的吗?当你拥有时,总是无法做到一百分的珍惜,但是当你知道你要失去它了,你要和它说再见了,心里,似乎好像总有哪个地方缺了个口似得,一股无法描述的滋味涌上心头。

我看着新的人站在台上,那一刻,我意识到我真的要和这个相处了一年的组织说再见了。新的生活好像在向我招手,可是我似乎找不到当初的那份憧憬了。当我开完换届大会后,我和朋友说:“怎么办,我一想到自己以后就不是这个部门的人了,心里总有一股怪怪的感觉。”

我还是这么懦弱,我好像不能好好地和你们说再见,现在想起来,忙的时候虽然累,但是忙完了之后会特别的畅快舒服。闲的时候虽然爽,但是闲的时间长了,心就慌了。但是生活教给你的,不就是承担吗,承担你的选择,承担你的回忆,美好的事情值得珍藏心中,太多时候,我们没法永远地原地踏步,走的路多了,你会发现,生活本身就是一场故事演出,承载回忆。继续向前。

你只管大步向前,哪怕前路漫漫,困难重重。

那些原本以为会永远持续下去的东西,无论是初次痛彻心扉的失恋,还是一些独自走过的孤独的凌晨和夜晚,亦或是你舍不得说再见的人和事,都会远去的。

生活,一半是回忆,装订成册,编织梦想。一半是继续,当你在自甘堕落的时候,全世界都在昼夜狂欢,你在抑郁孤独的时候,你的前任和讨厌的人都在努力赚大钱吃美食找新欢,你在怀念过去的时候,过去里的每一个都没空等你。

所以啊,回忆是一半,告别是新生,别再害怕告别,你只管大步向前,哪怕前方的路途漫漫,但那都是成就你的新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命本身就是一个人的旅程!旅程中你走过的路,遇到的人,经历的事……所有一切都是与你的缘分,或好或坏都是礼物,都...
    雪痕shean阅读 378评论 0 1
  • 生活,一半是回忆,一半是继续,在回忆中更好的继续,在继续中不断的回忆,时甜,时涩... 秋,“收获”的季节 你不得...
    慕凌峰阅读 3,458评论 2 7
  • -1- 近来和客户交谈时,听客户说,你们服务没什么问题。但不保证不会换其他供应商。 ...
    海若音阅读 513评论 0 0
  • 很遗憾地发现,生活就是必须要面对的各种琐碎;很热血地发现,即使被这些琐碎湮没,也还惦念着那一点点理想。 1、精力有...
    Vivian_n阅读 204评论 0 0
  • 秋天脑海里能想到最温馨场景 就是落叶纷飞的街道 我们穿着不厚的外套 你牵着我的手 或者 下着小雨 你撑着伞,我依偎...
    余角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