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下值得纪念的日子

我想最近应该值得我去纪念,实现了我从事这个工作上几年来的目标,所以必须纪念下来,算是对自己的褒奖肯定。

为什么说值得纪念,因为一直以来,我是很随波逐流,让我有成就感的时候不多。

第一次是高中的时候复读一年考上了985,学校的教学质量不行,我也没有很努力,就中上等水平,第一年考了530多分,之后复读,班里的同学都很优秀,我被激励了,找到了学习的状态,有一次考了全校第一,这是我从来没有的感觉,走在校园路上特别自豪,心里想,旁边的路过的其他人都不知道我是全校第一吧。回想起来那是我人生高光时刻吧。

第二次是大学的时候金工实习编程做出来的一个塔。在大学里,身边人都很优秀,比我精致性格好,而我自卑焦虑,身上很多劣根性,都是跟着别人的脚步,看着别人拿奖学金,我也想拿,但是平时上课经常打瞌睡,也不想学,都是马上考试了,焦虑的不行,突击复习,勉强二等奖学金。所以在大学里让我成就感比较大的竟然是我通过编程,做出来了一个自己很满意的铁塔。

第三次可能是考上研究生吧,仅仅是考上,在研究生整个阶段也是很焦虑的,有个负责的导师,那是可能第一次有人这样管我,我总是迟到,进实验室,老师每天都瞪我,我也很羞愧,但是就是没改,像是冥顽不灵。然后需要写论文,我作文奇差,很排斥文字。但是慢慢的知道思考句子的结构和表达,让我不排斥文字了。看到老师那么认真,也开始认真起来。还是很感谢整个老师,管教我,让我开始有做事情要认真的态度!也知道了认真就会有收获!

之后研究生毕业就来到这个单位,工作5年8个月了,我们的工作性质是计件工,自己独立完成自己的任务,不需要与外界接触,和同事之间的关系也很简单。整个单位也有些事务性以及辅助领导的工作,但是都是自愿的,和工资没关系,只是在考核的时候得优秀的概率大点。自己的工作自己有很大的自主性,做得完美和做的大差不差都差不多,只要不被质检出问题。但是如果态度不够端正,总会有纰漏,说不定哪天就有个大炸弹爆发了。

一开始工作我还是比较游刃有余的,研究生学到的文字功底让我比较容易上手,找到了自信,以为以前的那个焦虑的我不见了,但是之后遇到一个挫折,上岗考核没过,也和一个领导有关,这个领导用人全凭他的个人喜好,所以让我负责一些事情,但是论能力是轮不到我的,但是我拖延情商低,最后领导有点故意整我吧。然后我的压力特别大,感觉自己抬不起头,让我感觉我身上是不是又什么重大的问题我自己都没发现,然后问了身边的人,让他们给我提意见,也开始反思自己的问题,然后之后就特别努力。每一件我都做的力争完美,但是还是会遇到难处理的,自己又有很严重的拖延症,就一直拖着,但是自己又不知道怎么做,拖几个月的每一天,看见一次就难受一次,我很讨厌那种感受。所以我立志,以后不要让工作为难我,要游刃有余,没想其他的,如果本职工作都做不好,加上其他的事情,可能更让我焦头烂额。目标很简单,也很单纯,终于在快工作六年的时候,慢慢的我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不那么拖延,也能基本应付所有类型的件。而我自认为,在同事中目前能做到我这样的不算多。

所以这很值得纪念,纪念我的付出有了回报。纪念我的自信因为努力得到了提高,纪念自己又更完善了自己。

接下来我会好好想想该做什么,我情商低,与人接触少,内向,我想多与人接触,只有与人接触才能发现自己的问题,才能遇到更多的可能性。自己还是有拖延症,家里不够整齐,不够精致,以后都需要改进。继续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