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生日快乐

亲爱的女儿,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祝你生日快乐!心想事成!祝你这一生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宝贝,自从有了你,我就当仁不让地成了女儿控。分享我与你一起的甜蜜,操心你的吃穿用度,为你的教育投资而绞尽脑汁。时间一刻也不停留,一转眼,竟然匆匆15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很多妈妈而言,孩子永远是自己最疼爱的宝贝,我更是如此,即便最近你我的关系有点紧张,我对你的爱也不会因任何原因有丝毫减少,它已渗透骨髓,成为一种习惯,成为理所当然的事情。

在我心里,女儿是上天赐予的珍贵礼物,我没有什么要求,只希望你做一个简单快乐善良的人,长大有能力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我希望你有爱心、懂生活、会生活,所以学画画,它能带给你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学烘培,它让你用慢生活的态度来品味人生;学唱歌,它给你带来了五彩缤纷的世界;学乐器,它能让你的喜怒哀乐有一个诠释的空间;学舞蹈,它让我的漂亮女儿拥有优雅的气质;学朗诵,它让你站在人前讲话不但才思敏捷,而且落落大方;学英语,它给你敲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我还希望你坚持做一项运动,骑马、游泳、跑步、健身都可以,或者网球,它们会带给你一副健康的体魄和不服输的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我尽心竭力地培养你,是希望你站上一个相对较高的平台,将来有足够的能力来选择自己的人生,有足够的能力把握主动权,不会因为生计而随波逐流。然而掌控自己的人生,并不像说说这么简单,你还需要好多年的学习和修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带你游历国内外名胜古迹,远到南极,高到西藏,是为了让你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多听多看才能更了解这个世界;走近贫困人群,你才能知道,这个世界上不止有幸福如你的生活,还有那么多衣不裹腹的家庭和孩子,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关心和帮助的人们;我们找最好的老师,学习最好的课程,是为了将来的你足够强大,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人!而这一切,都需要你付出努力才能实现,否则它们都只不过是美好的愿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说过,你以后一定要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做一个最好的妈妈。这个想法棒极了!我举双手加双脚赞成!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我相信你可以做到!那么现在我是一个好妈妈吗?你是一个好女儿吗?

这个世界很美好,但是也有丑陋的一面,新闻频频报道的各种案例,无一不是在警钟长鸣,我们能陪你的日子毕竟有限,我希望你明白人世的复杂,有自己的原则,追求真正的真、善、美,有足够的智慧来甄别道貌岸然背后的伪善,美丽背后的丑恶,还有微笑背后的狡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圈里有一则笑话,说衡水一中校长的开学致辞,令学生们肃然起敬、醍醐灌顶!“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卸其QQ,封其微博,删其微信,去其贴吧,收其电脑,夺其手机,摔其ipad,断其wifi,剪其网线,使其百无聊赖,然后静坐、喝茶、思过、锻炼、读书、弹琴、练字、明智、开悟、精进,而后必成大器也!”这些话其实也有道理,相信能落实其中的一半也会节省出不少碎片时间,用来读书、做正事,必然大有精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岁的大孩子了,我希望你更好的管理时间,少玩游戏多读书,更多地学做家务,这对于你提高生活能力来说非常重要。人往往是小中见大,注重生活里的小细节,有些事儿不将就,要讲究,才会有高质量的生活,这样才能越活越从容、越精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女儿,我希望你在任何时候都能活出你想要的样子,智慧而美丽,我希望随着岁月流逝渐渐长大的你永远充满活力,拥有力量、崇尚自然,追求独立,活的理智聪慧,精致而优雅。唯有如此,才配得上你只此一生、独一无二的生命。

                                                      永远爱你的妈妈

          ——北京时间2017年8月29日早晨于美国南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最亲爱的宝贝儿: 感谢上天把你赐给了我,我的生活也因你丰满而充实,妈妈每天看着你成长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再过几个...
    木棉飘香阅读 645评论 4 6
  • 和大多数人一般模样 总是会不经意间发呆 想些有的没的 有时候还会想到让自己突然间负能量爆棚 也会突然莫名兴奋 莫...
    何其有幸a阅读 184评论 0 0
  • “你在吗,外星人?是我们——地球。”据《新科学家》报道,天文学家已经向邻近的恒星系统发送了一个无线电信息,它是目前...
    梓色扬光阅读 1,057评论 0 1
  • 在小猪民宿上面定了四天的房间,房东是一个独居的看着挺斯文的大叔,看房东的自我介绍好像去过很多城市喜欢徒步登山等,想...
    Annnnny阅读 542评论 0 0
  • 假期的时候,抽空进行了一次小小的旅行,回来之后忽然想,与其自己只是到处乱跑,为什么不写点东西呢?不必写各地的美景奇...
    思澈的雷哥阅读 25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