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无关风月,只言青春的电视剧,你想起了什么?

太阳底下无新事,偏偏这世上有一种人,固执地只讲一种故事。

比如,洪尚秀,用镜头呈现文艺男女青年的爱情和生活是他的执着。

《请回答1988》就是这样一部融入了时代元素的家庭青春偶像剧。

剧中亲情的牵绊,友情的默契和爱情的柔肠,看似沉闷老套,却又十分耐看。

青春是永恒的话题,即便回忆迥然相异 ,青春也大抵相同。

无关风月,今天,我们只聊青春。

青春·邻里情

这种在现代大都市早已消失的感情,在《请回答1988》中却随处可见,点滴细节,弥足珍贵。

自己家做了什么好吃的总会差着孩子给邻居送去一点,有时候可能只是简单的一盆泡菜却足以令人感动。

有时候是邻居在孩子生病时送去的一碗鲍鱼粥。

东西虽小,但承载的满满的都是情义。

沉默寡言的阿泽父子俩本来只有这一锅汤。

邻居们送来送去就变成了这样。

青春·亲情

喜欢搞笑的怪咖金爸爸因为家人的对自己喜好不理解心中郁闷,沉默少言的儿子“复制粘贴”爸爸打招呼的方式,以此来显示“自己接受他”。

像天下所有承受委屈和无奈的二女儿一样,德善在看到父母又把自己的生日在姐姐生日那天过时,情绪瞬间爆发。

然而爆发之后一个放学的晚上,在小巷口看到拿着蛋糕等待自己的爸爸。

母亲去世后掩藏起一切悲伤招待客人,只有大哥回来时才支撑不住歇斯底里的情绪爆发。

失去母亲的成爸问幼年丧母的阿泽什么时候最想妈妈,而阿泽的回答是“每天都想”。

青春·友情

双门洞孩子们永远温暖的避风港——阿泽的房间。

没事就聚在一起看剧吃泡面的双门洞五人组,他们互相打闹却又会为对方赴汤蹈火。

在阿泽第一次输了比赛时,几个好友会默契的聚在阿泽房间去“安慰”受打击的阿泽…

一直隐忍被欺负的狗焕,会在学长对善宇爸爸说了不敬的话,直接向坏学长挥了一拳…

德善想赢随身听,善宇,狗焕,娃娃鱼,很不情愿依然跳上舞台替德善参加比赛…

娃娃鱼离家出走,他们一起开车把娃娃鱼接回…

这大概就是青春里最美好的友情了吧……

青春·爱情

爱情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它可能是别人偷偷塞到自己柜子里的一块儿糖。

也可能是凌晨12点送去的雨伞。

是怕变态大叔骚扰你,所以以抽烟为由在厕所门前保护你。

是等待。

也是陪伴。

这些大概就是《请回答1988》的迷人之处吧,

每一集都是家长里短、鸡零狗碎、鸡毛蒜皮。

但是每一集都是笑点满满、萌点满满、泪点满满。

每一集都能让你笑到抽搐,又哭成一条狗。

它呈现了青春里美好的一切,勾起了每个人内心的共鸣……

只可惜,时间不会因为你的不情愿而停下一分一秒,

青春注定是要说再见,就像大结局的旁白说的一样——

“当再次回到凤凰堂胡同之时,就如流逝的岁月般,胡同也上了年纪,

无论是我的青春还是这条胡同,再也无法回到过去了。

岁月依然流逝,一切终将过去。青春之所以美丽,恐怕这就是原因。

在刹那的瞬间耀眼闪烁之后,再也无法回去。

涌出眼泪的青涩岁月,我也有过,这种青春。”

本篇文章由宜品商城(微信号:epincom)整理原创,如需转载,请保留作者版权信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