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我这么努力却要被抛弃

什么是奢侈?不是那些千元的口红和香水、上万元的包包、百万价值的房子,而是内心的平静。你努力去乞讨别人的认可,最后却连你自己都不喜欢自己。——夏天的芒果妖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夏。热情灿烂的夏天的夏。我不是处女座,但是如果你陪同我,见证我的一天,你可能会对此产生怀疑,因为我对追求完美的热情和卓越的表现一定让会让你对我赞不绝口。


早安,今天是XX年5月20日周五,晚上我和男友有约会。 我在6点半起床,参加微信上某个早起群的活动,今天是我签到打卡的第99天,我拿起周末去城市图书馆借来的书,认真阅读一小时并且做好笔记。半小时的洗漱打扮后8点准时出门。因为衣服是前一天晚上搭配好的,只需要做好整洁的妆容,束一个低马尾就可以出门了,所以半小时足够,这让我比别的女孩节约半小时甚至一小时的时间。这样的早晨让我觉得充实而饱满。

到达办公室以后,我一定会对同桌的同事说早安,开机查看今天的任务后,9点正式开始工作。9点半时,我刚进入全神贯注的工作状态,有别的同事急匆匆地跑进来还冲撞到了我的椅背,虽然幅度不大,但是我的心脏突然怒火中烧,十分不舒服,那人回头冲我笑了笑连忙说:“不好意思啊,碰到你了~”于是我露出十分开朗的表情说:“没撞疼你吧?赶紧去工作吧,被老板发现你迟到就不好了~”

“BOSS请吃午饭了哎~大家快收拾收拾,去XX餐厅集合吧~!”老板助理十分开心地召唤着。到了餐厅,大家陆陆续续地坐下,而我在半分钟之内已经清楚地知道大家大概会怎样入座,于是我选在了一个绝佳地理位置并且实施抢占——老板的左手边第4个位置。席间,我大胆分享晨读的讯息。大家聊得每一个话题,从热门小说到热播剧,热搜微博、热点社会新闻,小到同事八卦,大到公司运作,我全都可以参与深度讨论,成为话题王。以此大家都夸赞我见识多、有内涵。

下午四点五十分,老板助理走过来让我去一趟。关了门,老板先是夸赞我能力强,人缘好,说非常欣赏我,但是因为我刚到公司还不满一年,所以现在给我加薪对其他同事不公平,现在提前支会我,是希望我不要对秋季晋升结果失望,希望我能保持积极的状态,等来年的时候晋升幅度更大一些。我一脸轻松地回答到:“喔,没关系的,我工作不是为了工资,我有男朋友养我,我工作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只要能得到您的认可,我就可以热血沸腾,披荆斩棘,为公司带来更大的效益。”老板听了满意地点点头,我便礼貌的转身回到自己的格子间了。隔壁的同事探过头来八卦,问:“没事吧?”我轻松地笑了笑,说:“被老板鞭策鼓励了一下,哈哈,能有什么事?”我进公司虽然才11个月,但是我的工作量和工作成绩都是其他员工的1.5倍,每个月我必须是业绩王。

晚上即将下班时,同事小郑临时邀请大家去唱K,没空的同事就婉言拒绝了,我开心地说我有空。到了KTV之后,我从包里拿出一个礼盒交给小郑说:“祝你生日快乐!”小郑一脸诧异,但笑开了花儿,“夏,你怎么知道今天我生日啊,我都没跟别人说过。”其他人也跟着附和起来,他们都没多想为什么小郑今天突然请大家来KTV,只有我知道,因为今天他生日。尽管我们并不相熟,但是每个同事的生日,我都烂熟于心,每个人的礼物我早就全都准备好了,到了日子,就会拿出来赠送。甚至连K歌,我也整理了一份歌单,里面是我反复练习用来表现才艺的十首歌。以此大家都夸赞我贴心又多才多艺。


聚会结束后,我来到男朋友家楼下,约他散散步,弥补一下今天临时去了KTV放了他鸽子的差错。

“对不起,对不起,今天同事生日,我不知道他会临时组织去KTV,亲爱的,我错啦,么么哒~”我一见到他就环抱住他撒着娇,尽管我今天一整天就没有开心过,但是我还是灿烂地笑着卖萌。

可他却一点反应也没有,轻轻地推开我,说:“我们分手吧。”

“什么?!分手?就因为我今天没能陪你过520?你怎么能跟个小姑娘似的?!”我诧异地看着他,质问他。我不理解,我一个女孩子都不觉得什么情人节、七夕节、圣诞节有什么必要,他一个大男人却要因为一个520跟我分手?!

而他呢,不急不慢地说:"我们不适合,我们每次约会,你都在看手机。”

"可我那是在学习啊,你不知道现在都要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给自己充电的吗?!"我愤怒地解释。

他冷漠地说:"是啊,我们约会的时间是碎片时间,你看微博、看知乎、看时间管理、知识管理,连娱乐八卦都不放过。排队买电影票,我让你帮我拿一下零食饮料我好付账,你却说等等,你在开导一个刚失恋的同事……我呢?我是什么!你有没有关心过我?"

“我有啊~你喜欢什么口味、喜欢看什么电影、你的生日、纪念日,我全都知道!”我怒吼着,觉得他简直太无理取闹。

“是,你知道,而且每次都准时准点。比我手机里的APP还要精确无误。你知道吗?你把我当工作一样对待。在一起两年了,你从来没有在我面前哭过,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你害怕什么,我甚至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因为你明明对任何事物都没有兴趣却笑着说都喜欢。我受够了也不想多说了。”然后,他转身走了,很坚决很快速地越来越远……只剩我,站在小区的花园里,一步都没有动弹。


很抱歉,本来我的每一天都是很完美的,不巧今天却在你面前搞砸了,真丢人。好了,陪同时间结束,你走吧。


我踱着步,不知不觉到了家,淋浴完,裹起睡袍窝在沙发上。手机,没有来电,没有朋友圈消息,没有私信,只有一堆因为KTV、因为约会而没有来得及查看的各个资讯类APP的未读数量,看来今晚又得熬夜看完这些了。

但……但是我……握着手机,拇指却失控地不再点击了。我抱紧自己的膝盖,把头深深地埋起来,我的咽喉开始酸痛,我好像快要失控了,谁来救救我……不,不,我不能让别人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谁都不要来,谁都不可以知道。我的手臂环抱得越来越紧,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

早上的好心情被那个上班迟到的混蛋破坏了,害得我分神了足足半小时情绪才得以平静,连守时都做不到,难怪工作能力那么差!你们这群傻逼,对社会新闻和娱乐报道那么热衷却思想片面,狭隘到让我觉得幼稚,难怪现在网络上暴民那么多,没文化真可怕!还有那个傻逼老板,我工作能力强,就因为进公司月份不对,少了一个月,这次加薪就不算我的份?你眼睛瞎了吗?!我比那些老油条强多了!凭什么他们混日子的加薪,我这么努力,你不给我加?!还有,还有那个臭男人,我这么努力拼事业,你却说我不关心你?都是成年人了,别这么矫情行不行!我压力那么大了,你还跟我玩小女人那套?!我才是女人好嘛!……我只不过想努力地过好每一个24小时,这也有错吗?!~

心里抱怨完这些,我擦擦眼泪,平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和往常的每一天一样,脑子里充斥着乱七八糟的对话,迟迟不能入睡。

今天没有读完的资讯,明天得早点起来全部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