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看见你的世界 (15)

15 我们的爱情


他带着她逐一实现愿望,把实现过得愿望拍照挂在墙上。可惜每次都多了一个拖油瓶,子诺去哪,势必要带上子卿,说是:不放心他自己一个人在家。实则,自己出来玩,不带上他,心里总是难受的,没办法玩得开心。于是,天辰没办法,只能带上雅思,随他们两个自由发展,只要不阻碍我两的恋爱进程,还是勉强能够接受的。领着她环绕着古城骑双人单车,转头看见她闭上双眼,展开双臂,迎风飞翔,看着她享受的表情,感到无比幸福;她坐在车上,感受微风拂面,阳光飘洒在脸庞时的温柔,且爱的人都在,感到无比幸福。

最好的幸福是不是我看到你幸福,我也幸福?

天辰带着她坐着公交车,在拥挤的公交上,他像母鸡护小鸡一样拥抱着她,一路直到海洋公园,身心的贴近令他觉得阳光格外明媚。一路上从小没坐过公车的雅思,也没有半句抱怨,子卿看着毫不做作的她,不知不觉中对她另眼相看,眼里满是赞赏。他们观看了海豚的表演,海狮的特技,还有美人鱼在水中的热舞。

最后四人在湖中划船,两女生带着遮阳帽和墨镜,半躺着,拿起触手可及的饮料悠哉悠哉地喝着,两个男生,脚上蹬着船桨,累了就随风随波漂流,淡然地休息,即兴了便蹬上一会,船便飕飕地跑着。

靠岸后,天辰带着他们来到一处大树下,它荫蔽了整片柔软的草地,已经有人准备好防潮垫和食物。最意外的是吃完午餐,天辰还准备了午睡的枕头和被子,在某人的细心照料下,戴上了帽子,据说免得受风,在天地中与万物同呼吸。睡醒,天辰变戏法地拿出一摞漫画书,推到她面前,“根据子卿的建议,准备的。”两人肩并肩看着漫画,看累了,便抬头看看白云,变幻出各种形状。子诺笑着说:“天辰,据说,天上的云,会随着人的愿望而改变形状。”

天辰闻言,靠在她身上,透她,看着蓝天白云,“你的意思是只要我想它变成你的样子,天上就有无数个你,对吗?”

“应该吧,为什么是无数个我?”

“因为喜欢。”

旁边,子卿、雅思还在美美地和周公约会,安心地睡着。


他带着她在凌晨坐飞机去远方的海岛,去的时候在飞机上一觉醒来,刚好遇见云海中冒出来的太阳,早晨,迎着海风,四个人骑着单车绕着小岛,悠悠地呼吸着海里带来的湿润空气。傍晚,吃完晚饭,跟着当地居民,出海打渔,出乎意料,满载而归,休息一夜,第二天睡了个懒懒的觉,中午起来吃了海鲜宴,稍作休息,坐飞机回来的时候,看着太阳一点一点地滑落天际。晚上,悄悄地把打来的空运回来的海鲜送给附近的邻居,附上纸条:我们出海打渔,不小心打得太多,能够麻烦你帮忙吃掉吗?谢谢。然后轻敲房门,火速离开。

人们打开房门,看着或挂在门把,或轻放地上的海鲜,一些胆大的,半信半疑地吃上了美味的海鲜,没出任何问题,于是愉快地呼吁大家赶紧吃,免得浪费了美食。在温和的灯光下,这片小巷的居民洋溢着愉悦的欢声笑语。


开学第一天,他穿着白色衬衫,灰色休闲裤,一双运动鞋,带着穿着浅蓝长裙,扎着马尾的她去雅思教学的大学,背着一个书包,还给她准备了书包,里面装着书和笔记本。上午上了有趣的公开课,在课堂上,老师说:“首先,感谢大家来到我的课堂,名字我就不点了,反正,因为是大型公开课,人数众多,一学期下来,肯定是你们记得我,我几乎不记得所有人。你们如果想来上课,尽管来,不想来也不强求,因为考试的时候,考的都是我讲过的。只要你们智商180,不来也没所谓。”

台下一片哗然。

当然,这个老师不仅长相英俊,而且风趣幽默,下课时,学生纷纷表示,遇到这样的老师,真是太幸运了。而且,下课时,一女生公然无视坐在他身旁的的她,这位年长的学生收到一封粉红色的表白书。他看都没看一眼那女生,回想起以前上学时,好像也有过类似的场景,原来这就是欧亚说过的我曾经受到无数女生的青睐。侧身看着子诺,“你想看看吗?如果想看,我就帮你拆开,给你看。”子诺看着眼泪在眼眶里倔强打转的小女生,对着天辰一个爆栗,“别人给你书信,你愿意接受,你就收着。不想,就礼貌地告诉别人你的意愿。对于爱着自己的人,即使无法接受这份感情时,都该为爱道歉。”

天辰吃痛,回头站了起来,笑着对女生说:“我的女人就在身旁,你的书信,我身心都无福消受,谢谢你,抱歉。”

女生转身离开,一滴清泪“滴答”落入人间。

走出教室,她问:“我们不用再上课了吗?”

他摸了摸她的头:“大学有一种现象叫做逃课,就是太无聊的课,不重要的课,大都数学生会选择间歇性遗忘,除了第一次和做最后一次出现在在现场。”

他把她请上了自行车后座,载着她在偌大的校园里,绕圈子,一圈圈地缩小,一层层地看着风景,看着路上一张张洋溢青春青涩的笑脸,仿佛自己就是18岁的少年。

他跟大学生组队打着篮球,她坐在一旁观看,喝彩。看他们快中场休息时,她奋力从旁边的小店,搬来一箱功能饮料。天辰看到,赶紧把球一丢,抱过一箱饮料,“那么重,你等我打完,我去搬啊,笨蛋。”“其实,也不是很重,也不远,我怕你们口渴,就先去买。”

那群小伙子看着他两公然秀恩爱的样子,起哄说:“大嫂,你真是太贴心了。家里还有没有妹妹。”子诺笑道:“只有弟弟。”

一个娃娃起哄到:“弟弟也行!”

子诺笑着摇摇头:“那可不行,就一个,可不能走了歪道。”全场大笑。

天辰听着一声声大嫂,愉快地说:“中午请大家一起吃饭。”在饭点的饭堂里,熙熙攘攘的大学生在排队选座就餐,一排桌子上坐着一群穿着球服的少年和一个满脸笑意的姑娘,热闹地吃着饭,碰着杯,感谢着命运让我们相遇。

向雅思借来两张大学图书馆的图书证,带着她去大学图书馆看书,她坐在对面,看她认真看书的样子真是迷人。


他带着公司的人陪她在沙漠边缘植了一天的树,而他的父亲得知该消息,派人进行了公司的正面宣传。天辰非常气愤,子诺笑着安慰他,“慈善的同时,伯父也加大了环保的宣传。其实一举多得,不是坏事。”

活动结束后,他为她亲自装上了两瓶黄沙,在夕阳下,颜色鲜艳而美丽。她笑道:“这么漂亮的沙子,如果可以把沙子都装进这些漂亮的玻璃瓶里,然后卖出去,不仅减少了沙漠的沙子,还可以时刻提醒人民少用一次性筷子,少破坏植被。”

天辰听完,连夜整理出方案,很快,以“绿荒”为名的沙瓶,其意义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人民,掀起了全民买卖人潮,而一次性用品用量也逐渐减少。


隔天,他们来到草原,见证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广阔传说,他骑着马,带着她,驰骋在这片神秘的领域,她回头,“我还不知道你会骑马,好帅啊,就像古代武侠小说里描述的一般,携一腔侠义热血,驰骋在广阔的天地间。”

“你的意思是,现在我看起来特别帅?只因为我会骑马?”

“嗯嗯,差不多。”

“平时呢?你的意思是平时不帅?”

听出他声音里的不同寻常,偷瞄了一眼他稍稍皱起眉稍,狗腿起来:“不是,平时也帅,现在更帅。”

“这话,虽然事实,但为什么从你嘴里跑出来,感觉听着很假。所以,下马了,你就知道错。”

子诺皱起眉头,真不该夸他的,要夸他也只能从过去夸起。


中秋的夜晚,明月皎洁,天辰拉着她的手,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江边的烟火,徐徐升起的孔明灯,“我们也放孔明灯许愿吧!”雅思提议道。

天辰:“让我们写下只属于自己的爱情故事。”

听着子诺清楚明白的“好。”,内心觉得无比安定。

身后,子卿抱起雅思,一分钟前,子卿在孔明灯上写下“做我女朋友吧。”转了180度,第一次对着女生告白。

雅思看着他写下的字,听到他说出的话,望着刚盛放的烟火,写下“好”,笑着点点头。


在确定关系后,这两对恋人玩得更加起劲了。连雅思父母都觉得,自从那次事故后,这是雅思笑得最多,过得最开心的时候,父母看着子女笑口常开,内心还是欣喜的。大概是因为看她跟着天辰出去,他们对此也十分放心。回国,果然是个好决定。但,他们并不知道她是跟着天辰出去,但不全是跟着他玩,最重要的是谈了个穷小子当男朋友,否则,这样的开心,怕是持续不了一秒。


在黄山上,他们在近山顶选了较为平坦的地安扎了帐篷,山上气温一到夜间,冷得更快,一行四人,吃完晚饭,大晚上裹着睡袋打扑克,最后,以子卿脸上沾满了纸条结束,子诺即使输了,天辰都不许任何人贴她脸上,所以他脸上贴的都是替子诺挡的,自己倒是从未输过,大家愉快地玩了许久,早早睡下,第二天早上于夜色朦胧时,丢下帐篷和无关紧要的东西,继续向山顶出发,目的:观日出,看云海。

“子诺,为什么是黄山?”天辰好奇。

“因为,徐霞客说过:登黄山,天下无山。想和你一起尝试走走人间盛誉的山河。”

看着旭日一点点冒出脑袋,伸着懒腰,挺着肚子做早操,到双手伸到脚底,展示自己柔软的身体,最后一本正经地出现在云海之上,万丈光芒穿越层层云雾,抵达人间。

天辰抱着子诺,子诺道:“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定格一瞬间。”

“放心,我会让你跟我在一起的所有日子的一瞬间变成永恒的幸福。”


看着他两谈情说爱,子卿会跟雅思说他和子诺过去的事情,雅思会跟他说她在国外的事情。两人会在路旁看蚂蚁搬食;他会帮她捕捉美丽的蝴蝶,直到她小心翼翼地欣赏完,随后放生;他会弯腰为她系紧松开的鞋带;他会记住她喜欢的食物,还会在她不开心的时候带她吃各个小巷里的美食,那些都是她从未尝过的美味;虽然不是很浪漫的人,但会在节假日送上鲜花,买上电影票,拉着她去看最新的电影;也愿意陪自己去看戏剧,听音乐会,即使不是喜爱的事情,但他努力睁大双眼瞪着舞台,保持清醒的样子,真是可爱到她的心里。我会爱上你,大概是因为我喜欢看你为我尽心尽力的样子,而不是为别人。


天气渐凉,很快入秋,过冬。两个人手拉着手去逛街,天辰帮她选购了换季的大衣,子诺帮他挑选了合适的西装。后来,秘书看到天辰多次穿这套西装,多了句嘴,“少爷,您这衣服看样子,不像定制的啊!”

天辰看了他一眼,“这的确不是定制的,但不妨碍我对它的喜爱,怎么看都觉得好看,怎么穿都觉得舒适。”

秘书闭口不言,沉浸在自己的思索中,无法越过这个谜一样的坎啊!

“子诺,挑一套情侣款的大衣。今年冬天我们去挪威帮你两过生日。”

“过生日而已,不用这么费尽心思的。随便出去吃顿饭就可以了。而且,我连自己确切的生日都不知道。”

“从你们逃出火海的那一刻,你们的生日就是那天了,重新开始的生活,全新的你们。过生日怎么可以随便?而且是我们重逢后,陪你们过得第一个正式的生日。绝对不可以马虎。到时候,叫上欧亚、痕无一起。”

“那,听你安排吧。”


两人逛完街道,逛超市。“子诺,有没有坐着推车上逛过超市?”

“没有。”

话没说完,已经被拦腰抱起,放进了推车。

“啊,天辰,抱我起来啦,又不是小孩子。”

“谁说这只能是小孩子的福利?”

“你没有坐过被人的推车,我没有推过别人。刚好,我们试一下。”

在宽敞的超市,一个人,被另一个人推着,一个像傻子,一个像疯子;一个像指挥官,一个像士兵,愉快地闹着,笑着。

“子诺,晚上,想吃什么?”

“你煮什么,我就吃什么?”

“能找到这么好养的女人,真是我的福气。”

“嗯嗯,的确,因为你是别人眼里的高富帅,如果,我再挑剔,肯定会被人指责不识好歹。”

“在你眼里,我是什么?我有什么做得不够好的,不对的,你一定要告诉我,我可不想你什么都不跟我说,我希望你所有的话,都可以对我讲,对我一个人说。”他低着头,凑近她的脸庞。

“你是我男朋友啊!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以后,还请继续保持,就可以了。”说完,一口亲上他的嘴唇。

天辰于惊愕中清醒,很快反守为攻,在大庭广众之下亲亲。没一会,便被推开了。“这是超市,我只是亲亲你的嘴唇,奖励一下你,没想亲舌头。”子诺低下头。

“有什么关系,你是我的,全世界都知道。别人看到只会羡慕。”


爱情或许是:我知道你喜欢吃巧克力,即使我不爱吃,也会在逛超市的时候,停在你爱的货柜上为你拿上一盒;我知道你喜欢吃虾,我会为你点上一盘,亲手剥给你吃……我努力喜欢你喜欢的一切。有些东西,开始并不喜欢,因为你喜欢,后来我也爱上了。


在天辰的房子里,子诺帮忙打下手,天辰准备着材料煮菜。看着他掌厨的背影,觉得高大温暖,默默点点头:居家好男人啊。天辰回头,看着发呆的她,轻轻呼唤:“子诺,帮我围上围裙吧。”子诺闻言,拿着围裙,掂着脚尖为他围上了围裙。看着她笨拙的样子,天辰心情不错。“第一次帮人围围裙?”

“嗯嗯。”“子卿呢?”“每次做饭前,他自己会围好,不像你,丢三落四。”


吃完晚饭,天辰给子卿打了电话,“今晚,她留宿我家里,我跟你说一声。”

“好,未来姐夫。”这话听着天辰美滋滋的。“不错,改天带你去看车。”

“嘻嘻,谢谢姐夫。”

子诺整理完东西,准备回家。天辰保住了她,“今晚,不用回家了,我已经跟未来小舅子报告过你的行踪了,他也同意让你留宿了。”

“不行,我没有在别人家里住的习惯。”

“那就从现在开始习惯,这是你家,以后,你可是很有可能要住在这里的。到时候,如果你跟我爸妈住得不舒服,我们就搬出来,在这住。”

“留下来吧,陪我。”

“陪你做什么?”

“陪我,陪我做你想做的事。”

“我想像韩剧里的女主角一样,边吃啤酒炸鸡,边看韩剧。”

天辰看着她认真回答地样子,忍不住笑了,“刚吃饱饭,你不怕胖?”

“那我们先去散步,等消食了才回来。”

两人穿上情侣大衣,他帮她把围巾围上,揣着她的手,绕着小路走了数圈。

“虽然,南方也有很冷的时候,却从来没有下过雪,真是白白受冻了。我无数次想,如果可以在雪天里散步,该多浪漫啊!”

“好,很快满足你的愿望。但别跑,得小心走,会滑倒的。”

“感觉你就像我一个人的圣诞爷爷,专门为满足我的愿望而存在。天辰,谢谢你。”

“那你得好好爱我一辈子,这样,我一生都为你而存在。哈哈哈哈……”

子诺拉起他的手,“走吧,回家去咯。”

听到她说“回家”,这个词对他们而言,是曾几何时是多么强烈的期盼和渴望。他回握她的手,“我们回家。”


回到家中,管家阿姨听从天辰嘱托,已经炸好鸡翅,鸡腿,榨好果汁,等着他们回来。子诺不好意思看着桌上的食物,“谢谢阿姨。”她笑着摆摆手,很快离开。

子诺坐在沙发上,毫无形象、随心所欲地啃着炸鸡,喝着果汁,“为什么不是啤酒?”看着天辰,问道。

“因为你上次喝啤酒都喝醉了,喝完难受,我怎么可能再让你喝。”

“嘻嘻,好吧。”说完,伸手抓起一只鸡腿,递到他嘴边,天辰看着她,一口一口啃掉这鸡腿,第一次觉得鸡腿还是挺好吃的。

两人看着韩剧,子诺一边看,一边吐槽:“哎,男女主角的手机永远在关键的时候不小心遗失在某处,错过了重要的电话,看着真令人心急。”

天辰看着这丫头,不说还好,自己经常做这样的事,竟然还敢吐槽别人,“你还不是经常忘记拿手机,好意思说别人。”

“我哪有经常忘拿手机,我是工作时间,手机有时候放储物箱里,免得影响工作嘛。”

“说得好听。客户打电话给你,你要错过,看你不心疼。”

“嘻嘻。”她低着头,不好意思笑了。看着电视剧,回想起和子卿的对话,继续发表言论,“天辰,你知道为什么爱情剧里,离别的地方总是机场?”

“不知道。”这大概是他第一次那么认真坐着看这种爱情的电视剧。

“因为即使机场总在郊外,但飞机总是延误,男主或者女主赶到机场,飞机还没起飞,这样他们就又大团圆结局啦!”

“哦,原来如此,这样不是很好嘛?”

“可是,世间哪有那么多美好的结局?所以……”

“别胡思乱想,傻瓜。人们总在灾难降临时才会问为什么是我?而幸福就在身边时无动于衷。为什么你跟世人相反,你在不幸的时候,从来没有抱怨过为什么是自己,却在幸福的时候,怀疑自己不能幸福。傻瓜,你受过的苦,我会全部变成糖,让甜守在你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