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赔给我一个女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要去上海出差两周。小花就拜托你了。”肖男一本正经的端着他的鱼缸,静静地站在我面前。

是肖男吗?我努力睁大了双眼。公司里最优质的潜力股,眉眼清秀,高瘦冷峻。入行不久,已经备受瞩目。

“你不愿意?”肖男见我迟迟不回答,塌下眉毛有些尴尬。

“不,不,没有。”我吐了下舌头,才缓过神来。“怎么会,我就是,就是没养过。不知道怎么照顾小乌龟。”

肖男一下子轻松了下来:“没事。你就三天给她喂一次食,换水的时候就换三分之二就行。很好养的,下月三号我就回来了。”

就这样,我像托塔天王一样郑重其事的把小花搬回了家。同住的萱萱吓了一跳,大叫:“你这个花见花败,车见爆胎的宇宙超级大衰神这次要挑战养乌龟了?我告诉你,印度大师说了,这半年你的气场颜色是深紫,就是个千年王八你也能把它整断气了。”

我累得半死,喘着粗气喝住她:“别瞎说,这不是我买的,是肖男的。”

满脸黄瓜片的萱萱顿时从沙发上蹦了下来,噼噼啪啪的滚了一地小黄瓜,“你说什么?就是你梦里磨牙时喊了278次名字的肖男?肖男送你定情信物了?是一只乌龟。这是什么寓意?乌龟?归心似箭、归去来兮、视死如归?”

我气得哭笑不得,一边扫地一边说:“我什么时候磨牙了?我什么时候喊了他278次?再说了,这也不是什么定情信物,就是他出差让我帮他养几天。”

萱萱是我的大学同学,人称恋爱小马达,指谁追谁,从没失过手。光初恋就有八次,每一次都惊天动地荡气回肠。工作后收敛了不少,如今专职是某日报的记者,兼职看相算命批八字掐桃花,线下全款,线上八折。

萱萱说,你那个肖男肯定对你有意思。就你们那一层,少说也得有二十几个姑娘,算上结婚十年以内的,能突破35个。他为什么专门找你啊?你个白痴。

我听得立马就心驰荡漾了:“真的吗?肖男真的是这样想的吗?会不会是因为我们俩坐的最近?我俩的格子挨着啊。”

萱萱沉思了半刻,抿着嘴说,这样啊,那也有可能。如果他是个简单的射手或白羊,那很有可能就是就近凑合了。

肖男的生日是1月19日,我记得很清楚。去年的那一天,销售部的jesi和公关部的小咪都在中午的时候偷偷送来包装精美的小礼物。因为我离肖男近,我看见了那些扎眼的粉红色小盒,被肖男迅速的装进了抽屉里。然后不久,又拿了出去。

越到这种时候,我越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心意。每日看着肖男忙进忙出,也知道他时间紧压力大。有时会情不自禁的帮他接一杯热腾腾的咖啡,或者帮他收拾一下凌乱的快递包装。可是肖男好像从来都没发现过我的存在,也许发现了,但从来不表现出在意。

“1月19日,摩羯座啊”,萱萱又支起了塔罗牌的阵仗,“来来来,洗三遍,心里默念着肖男爱不爱我,爱不爱我,爱不爱我。”

我没有勇气算命,这个时候我知道我的心理极度脆弱。如果算出来他对我无意,那就是斩立决,我可能会黯然神伤很久。但如果算出来他对我有意,我肯能会神伤更久,因为这个时候给我任何不切实接的鼓励,都如同打着蝴蝶结的砒霜,再好看它也是毒药。

我不想继续纠结肖男的真实意图,只想好好完成他托付给我的重任。我看着水缸里啪嗒啪嗒不停向上爬动的小花,仰起脸笑着说:“小花,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希望能在这两个星期里和你相处得愉快。”

于是,我白天看着身边空荡荡的工位发呆,晚上看着手脚并用的小花发呆。萱萱说我就是太腼腆了,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情。可是我又能对谁说呢,萱萱又出去约会去了,这次是个小她三岁的摇滚新秀,一头长发,两条花臂,说是在后海那边的一个酒吧里长期驻唱。这家伙一谈上恋爱就不着家。我只好和小乌龟说。我说小花,你知不知道,我有点喜欢你的主人。她还是啪嗒啪嗒的往缸壁上爬,爬上去又摔下,摔下来又再爬。

我看她没什么反对意见,就接着说。好吧,我说实话,不是有点喜欢,是很喜欢,非常喜欢。

小花还是啪嗒啪嗒的爬,丝毫不理会我的聒噪。

那我再告诉你三个秘密:

上个月的那场大雨,肖男座位底下的黑伞是我偷偷塞的。

他问了好久的那个新N次贴也是我帮他领的。

生日的时候,虽然我没有勇气当面送他礼物,但是我用萱萱的手机悄悄给他发了个零点祝福。

小花还是啪嗒啪嗒的爬着。傻瓜,你永远也爬不出的,还是快点睡觉吧。

三天后,我第一次给小花喂食,又换了三分之二的水,还抱着她在萱萱的大飘窗前晒了晒太阳。

再后来公司的事情多了起来,有几日连着加班,每天回到家里都已经筋疲力尽。等我意识到好像有几天没听到啪嗒啪嗒的时候,小花已经静静地趴在水里一动不动了。头只露出了一小部分,根本看不到眼睛。四肢也都缩在龟卡里,没有半点移动。我有些担心,连忙拉起熟睡的萱萱,生拉硬拽把她拖到了水缸前。萱萱睡眼惺忪的瞥了一下小花,然后打着哈欠的说,挂了。

我吓得魂飞魄散,眼见肖男就要回来了,小花怎么会死了呢?我轻微的晃动了一下水缸,小花无力的水里滑行了一段,然后啪的磕在了缸壁上。天啊,她真的死了。

萱萱嘟囔着,就说让你别弄吧,连仙人掌都能养死的人。这下好了,小乌龟驾鹤西去,还带着你的爱情陪葬。哎,可怜啊!怕是一辈子都没希望了。

我想起肖男把小花交给我时的郑重其事,心里别提多难受了:“这下完了,我是害死他宠物的罪魁祸首,今后别说是恋爱了,连朋友也难做了。要不要我先投案自首,争取坦白从宽吧。”

萱萱说算了吧,这也没几天了。你就让他踏踏实实的出完差吧。

三号一大早,我低着头,悄悄捧着空荡荡的水缸来到了公司。我把水缸端端正正的放在了肖男的桌子上,然后在N次贴上留言:对不起,肖男。我没有照顾好小花,她已经走了。我心里特别难受。我实在没法面对你,请告诉我怎么做才弥补我的过失。

然后我一上午都不敢露面,躲在楼顶上给萱萱打电话聊天。我说怎么办,我这次肯定没戏了,还以为是个走近男神的绝佳机会,没想到出师未捷身先死了。

突然前台小蕊发来微信通风报信,老大来了,速回。

我硬着头皮急轰轰的往办公室跑,进门时还特意垫起脚看了眼肖男不在。

我如释重负,悄悄地坐回座位。发现杯子里倒上了浓浓的卡布奇诺,桌子好像已被人打扫,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可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心情,然后拉开抽屉准备干活。忽然我看到记事本上压着那把黑伞,上面贴着张字条,写着:请赔给我一个女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