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跟歌单有约会

我先想想,我们这一届,初中应该是04级,高中是08级,大学是10级,是的,没错。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听最多的是SHE的歌,阿杜蔡依林周杰伦林俊杰也开始慢慢红起来。

六年级开始加入校排球队,那时候跟同班晴子同学一起玩得多,一起上课一起练球一起上厕所,曾经觉得那是最纯真的友情,会胜过身边对所有异性的好感,至死不渝。

晴子喜欢一个邻班的男生,同样是排球队,为接近小男生的注意不惜用刀片把男生的外套划了长长的口子,她得意地笑,这样他看到衣服上的口子就能想到我了。那时候周传雄还叫小刚,没有像后来那样红,知道他的人很少。晴子学会了小刚的主打曲《黄昏》和《我的心太乱》一遍遍唱给我听,只因为那男生长得跟小刚很像。

那时候班里包括我在内有个“五人团伙”,五个人下课就窜去初中食堂的小卖部买各种色彩的糖块儿,吃了将近一个学期。受阿杜感染一首《坚持到底》整整一个“坚持、固执、毅”的故事,那时候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好像身边有可以玩得很好的小伙伴是多么值得炫耀的事情。

后来小学毕业,那年暑假齐鲁电视台演不完的青春偶像剧,《海豚湾恋人》、《十八岁的天空》、《薰衣草》之类的港台偶像剧,之所以受女孩子追捧全都是因为电视剧男猪脚长得帅。

那几年SHE的新专辑《super star》卖得火爆,之后也出了新专辑《奇幻旅程》。那年暑假,晴子送我了SHE的新专辑,我抱着大舅买给我的迷你录音机戴上耳机边听边哭了好几个午后。

笑就歌颂,一皱眉头就心痛,我没空理会我,只感受我的感受。——《super star》

初中之后娱乐生活就丰富多了。那时候风靡一时的《超级女声》,伴随着李宇春夺冠那年兴起了中性美。

那些年有特别喜欢JJ林俊杰的学美术的男同学,在自己白色T恤背面画了大大的“JJ”。

那些年校园广播是可以读文稿点歌的,有男同学偷偷给我点了一首周杰伦的《黑色毛衣》。我至今都还记得下午的课间,他在教室走廊告诉我去校园听首歌吧,你肯定喜欢。

我一听是JAY的歌,兴奋地夸张要跳起来,现在想想觉得年少的心总是热血沸腾的,对新鲜的人和事物充满了向往跟爱慕。

第一次上网吧,跟发小骑两个小时的自行车去市区周边的镇上,我不知道玩什么,听五月天的《为爱而生》一遍遍单曲循环。看《莱卡加油好男儿》,也就是那时候开始喜欢乔任梁。

如今乔任梁去了另一个世界,满大街也都是各式招牌的“网咖”宅男聚集地。

那些年JJ新专辑里《江南》也特别火,感觉那个时代爱情好简单。

不懂爱恨情仇煎熬的我们,都以为相爱就像风云的善变,相信爱天,抵过永远,在这一刹那冻结了时间。——《江南》

高中那年,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冲击着我们的视觉大脑,电子产品也越来越深入我们学习生活中。手机,电脑,腾讯软件慢慢取代了信息问候。

晚自习男同学偷偷写纸条告诉我说下课后要去通宵,去听首新歌《丫头》,明明感觉徐誉滕《等一分钟》要更火。

后来我们成了同桌,课桌上,纸巾上画了满满的韩文圈圈。他成绩越来越好,而我丝毫没救。

如果你对天空向往,渴望一双翅膀,放手让你飞翔,你的羽翼不该伴随玫瑰,听从凋谢的时光。——《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后来上了大学,用暑假打工的钱买了一款天宇直板手机,内存卡里都是外面世界的非主流,阿悄,小贱,本兮。

这是在另一个远方追逐自己梦的过程。

尽管最后的结果在别人看来并不如人意,至少我享受了过程,也体会过繁华与落寞。

回归平凡总归是好的。

有些爱越想抽离却越更清晰,那最痛的距离,是你不在身边,却在我的心里。——《给我一个理由忘记》

经历过才会有一种感觉,曾经拥有过的才是好的,它简单不复杂,就像当年一首红一首的情啊爱啊的流行歌曲一样简单,虽只是红一时而已,过后上口依然触动人心。

说不上是自己落伍了还是现在的少年越来越前卫了,很多歌曲很多歌星都不认得。

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同学来说,怀旧一点总归是好的,因为有那些年满满的故事。

那些年流行的歌曲,那些年流行过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晴子的生活负担 晴子是市级机关公务员,离异,单身,带着一个八九岁的女儿。 每当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每当在公交车上...
    飘零2017阅读 757评论 0 2
  • 初一那年十一假的时候小学同学来我家玩,当时听他哼了一段旋律觉得很好听,便问他从哪听来的,同学很不屑地看我一眼,说我...
    扬子江阅读 419评论 0 1
  • 获取bash脚本所在文件夹的全路径,不能有空格!
    小幸运Q阅读 6,516评论 0 0
  • Stay hungry!保持饥饿! 说到这样的一个话题的时候,可能会有人说我了“是不是有病,能吃饱为什么还得挨饿呢...
    爬行者左右阅读 438评论 0 2
  • 当灯火逐盏熄灭 歌声停歇 在黑暗的河流上被你所遗落了的一切 终于 只能成为 星空下被多少人静静传诵着的 你的昔...
    躲雨De屋檐阅读 3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