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ocoapods进行组件化开发遇到的坑

这里先给出简单使用私有库的教程链接:
CocoaPods三重奏(二) 之 组件化开发

Specs satisfying the XXX dependency were found, but they required a higher minimum deployment target

原因是“XXX”需要需要一个更高的最低部署目标(就是podspec文件中依赖的库的最低部署版本)
把工程部署版本改为 依赖库的最低版本

include of non-modular header inside framework module

背景:
当制作自己的pod时,我的代码依赖 MBProgressHUD第三方库,pod spec lint验证过程一直出这个错误
解决办法:
1.buldsetting 中设置 Allow Non-modular Includes In Framework Modules 为 YES
但是对我无用
2.将#import "**.h" 第三方库写在 .m文件中,而不是放在.h文件中即可
e.g.:
我的文件 UIView+Hint
将 #import "MBProgressHUD.h" 这行代码放在 UIView+Hint.m文件中

pod lib lint 和 pod spec lint 命令的区别

pod lib lint是只从本地验证你的pod能否通过验证
pod spec lint是从本地和远程验证你的pod能否通过验证
我一般都是直接使用pod spec lint去验证pod有没有问题

私有pod的验证

使用pod spec lint去验证私有库能否通过验证时应该,应该要添加--sources选项,不然会出现找不到repo的错误
pod spec lint --sources='私有仓库repo地址,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
3.subspec
为了让自己的Pod被导入时显示出良好的文件层划分,subspec是必须的。
若subspec要依赖其它的subspec,则subspec的dependency后面接的不是目录路径,而是specA/specB这种spec关系

私有库引用私有库的问题

在私有库引用了私有库的情况下,在验证和推送私有库的情况下都要加上所有的资源地址,不然pod会默认从官方repo查询。

pod spec lint --sources='私有仓库repo地址,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
pod repo push 本地repo名 podspec名 --sources='私有仓库repo地址,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
5.引用自己或第三方的framework或.a文件时
在podsepc中应该这样写:

s.ios.vendored_frameworks = "xxx//.framework"
s.ios.vendored_libraries = "xxx/
/.a”

便捷地开发本地私有库

Cocoapods就提供了一个开发模式,其实操作起来也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就是将所谓的引用路径修改成本地路径即可。就是讲Podfile中的pod '库名', :path => '本地路径'即可。这样在通常的修改代码中是不需要执行pod update的,但是对于如果修改了目录结构(添加、删除或者移动文件文件)或者是修改了Podspec文件的配置的话,最好是运行一下pod update的命令。普通修改代码的情况下就不需要运行pod update命令和打tag了。
pod 'iOS-Test', :path => '../iOS-Test’

私有库中添加资源(图片、音视频等)

方法共有三种:

第一种

spec.resources = ["Images/.png", "Sounds/"]
但是这些资源会在打包的时候直接拷贝的app的Bundle中,这样说不定会和其它资源产生命名冲突

第二种

spec.resource = "Resources/MYLibrary.bundle"
把资源都放在bundle中,然后打包时候这个bundle会直接拷贝进app的mainBundle中。使用的时候在mainBundle中查找这个bundle然后再搜索具体资源

NSURL *bundleURL = [[NSBundle mainBundle] URLForResource:@"JZShare" withExtension:@"bundle"];
NSBundle bundle = [NSBundle bundleWithURL:bundleURL];
UIImage img = [UIImage imageNamed:icon inBundle:bundle compatibleWithTraitCollection:nil];
第三种
spec.resource_bundles = {
'MyLibrary' => ['Resources/
.png'],
'OtherResources' => ['OtherResources/
.png']
}
这种方法利用 framework 的命名空间,有效防止了资源冲突。
使用方法是先拿到最外面的 bundle,然后再去找下面指定名字 的 bundle 对象,再搜索具体资源
NSBundle *bundle = [NSBundle bundleForClass:[MYSomeClass class]];
NSURL *bundleURL = [bundle URLForResource:@"MyLibrary" withExtension:@"bundle"];
NSBundle *resourceBundle = [NSBundle bundleWithURL: bundleURL];
UIImage *img = [UIImage imageNamed:icon inBundle:bundle compatibleWithTraitCollection:nil];

如果私有库添加了静态库或者dependency用了静态库

那么执行pod lib lint还有pod spec lint时候需要加上—user-libraries选项
否则会出现'The 'Pods' target has transitive dependencies错误

如果私有库只引用其他库的subspec

只需要依赖想依赖的subspec,不用管主spec(因为依赖subspec必然要依赖主spec)

私有库已经通过验证并传到私有repo也能通过pod search,但是就是pod install失败。

这时候只要执行pod update 然后去喝杯水就好了。。。(前提是你把官方源换成国内的,不然从github上更新官方repo的速度你懂的。 更换官方源)

参考

what's the different between 'pod spec lint' and 'pod lib lint'
给Pod添加资源文件
Reject installation if a static library is used as a transitive dependency while using framework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