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有来生

爱有来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

在那个情景下,我们如此轻信了上帝

以为这就是我们最后的结局

这就是爱的地老天荒

直到分开的时候才恍然大悟

神话的故事,只是传说,我们不是传说中的天使

一个人加一个人的故事

会有很多的不同

最后的结局却是一样殊途同归

我们都无耐的从相遇 相识,或者相恋

最后相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朋友对我说,幸福就像是前生的一个晶莹剔透,美丽绝伦的玻璃球。今生,你要来到这个世界,玻璃球碎了,它是漫天的碎片,星星点点的洒向大地各个角落。今生,人的一辈子就是在不停地找寻着玻璃球的碎片,多找到一片,就更幸福,更远整。现实里,不过总是:有些人找到多,有些人找得到少。

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我不知道这世界上,有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完整的人生。或者,所谓的完整,是一种什么样的完整。前生幸福的玻璃球,今生我们能不能找得完整。碎片是一个圆球的基本组成,缺少了一丁一点,都是那样的不完整。

所以,人生都残缺不全。人从一生下来,带着微弱的星光而来,到人世间里,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另一星点碎片,另一星点碎片,一点一点的堆积起来,才慢慢丰富着自己的人生,丰富也却不是完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总是很怀旧,无可救药的怀旧。我把从小到大的信件,贺卡,成绩单,以及那些旧照片,一张张的登机牌、车票,游览票,分门别类,以一个个的档案袋放好。广州、北京和杭州,这些我呆过,工作过或学习过的地方。我用手机或相机,拍下我曾经工作过的写字楼,曾经打过球的球馆,一站站经历过的地铁站。我以这样的一个方式收集着自己人生的轨迹。那些经过的地点,那些遇到过的人,那些曾经欢笑或者哭泣的历史。

这些都是我认为幸福玻璃球片,都是我人生路上点点的积累,我一点一点的收集,一点一点的去完美我幸福的玻璃球。只不过,人生往往没有收集完整,我们就要面临着另一个的选择。

短短人生会有很多的无奈。太爱了,短暂人生走过,犹有不甘,我们还期待着来生。我们用文字记录,用照片记录的我们幸福的经历,与我们有关的丝毫点物件,都成了我们人生纪念馆的珍贵馆藏。这是洒向我们今生玻璃球碎片,今生无法完整,用心的收集着,是诚心的期待着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短的人生会有很多的无奈。太爱了,转身、离别、无言、无尽的等待和煎熬。世界上最痛的离别,是别了之后,两隔的世界,再无相见。世界上最幸福的莫过于人生的电脑上可以删除不快乐的记忆,把一切可以引发人不快乐的根源,用快乐杀毒软件,把他们根除。但是,铭心的一切,却是一个强大的排它软件,她占据了你心灵的莫大空间,你无法刷新那个空间腾出记忆。你甚至不用尝试,那个人就是你前生带来的,是你身体里所固有的,是你生命里的一部份。

脸在微笑的时候,心在无声的绞痛。这样的时候,你是那么害怕时光如流水,无情的吞食你们所有的记忆。在时光的这条河流中,最终我们都会慢慢的老去。老去的不光是我们的肌体,还有我们的记忆。最终逝去的,不光是我们的肉体,还有我们的灵魂,我们的约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天不远,来生又有多远?有人一直想背着记忆到更远,到来生,去另一个的世界。不知道爱有没有来生,人没有来生。如果没有,这世界上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鬼情未了的故事。或许,这世界,会有那么多的今生未尽的故事,在我们所不知的另一个世界里天衣无缝的上演。

那么,渴盼来生吧。有那么多人无法将爱的火焰在今生点燃,炽烈,有那么多人希望来生再相爱。我们历尽千辛万苦,找不全原属于我们幸福的玻璃球的碎片,人到人生的终点的时候,我们只能叹息,落泪,徒然的看着一切离我们远去。

相信我,很多人有信仰,那是相信另一个世界里的传说。那个世界里,承载着尘世间无法实现的许多许多梦。佛说轮回。那我们就相信轮回吧。不管有,还是没有。举证的过程都是显得毫无意义。不管可能与不可能。我们都说,那个幸福的世界在等着我们。前生,今生,来生,不管如何的虚幻。茫茫的人生里,仰望星空的时候,我们都会感觉到另一双明亮的眼眸,在世界的另一个角度,一起等待,一起幸福的呼吸。

   我们每日在佛前敬献的香火,是为了前世今生的救赎。我们所付出的一切,只是为了大慈大悲中结的一个善果。此生的无限接近,无限离开。当我挥别这个世界的时候,我还是要对神说:“下辈子,我还要和你在一起!”

为了那个善果。即使来生是一片黑暗,我们也朝着黑暗,义无返顾。

桂花枝下那句:“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吧。”有没有打动你的心?俞飞鸿策划了十年的《爱有来生》,看了三回,不说剧情多感人,只是为了拍片的那份心思就感动了我。看的是那份“人鬼情未了”。爱的世界里有轮回,今生的默契,今生的天造地设,兴许都是上辈子的缘分。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那样的一个世界,这是今生无法到达的世界。我们跋涉完今生的历程,在今生的地平线上,慢慢,慢慢无限接近,无限远的离开。但相爱的人却是会在另一个世界里幸福相逢,演绎一个爱情的神话。

年年七夕,年年相会。神话故事的存在与无,大家都懂,但我们却宁愿用美好,去装饰我们现实的世界,也同时可以疗治了多少向善向美的有情人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间需要美,需要向美的这个信念。这个世界,坚守需要一种力量。佛说,有来生。于是我一直执著的相信。

并不是说,爱没有来生。只是很多人未能等到虔诚的那一刻,因为往往在幸福就要来临的之前,他就已经放弃。就像要积蓄的来生,需要你五体投地,充满真诚,执著一贯。而这世界的很多人,在一开始,就已经偏离方向。他对自己的不相信,对信仰的不执著,对未来的不信任,对对方的不负责任,这样,注定到不了终点。

这就是所谓的没有修成善果。

辗转一次的来生今生。只有一步一步坚持到来生相遇的那一刹,坚持才算完成。爱的修行才算圆满。今生,我们要撒下爱有来生的种子,用今生好好的相爱好好的相守,充满虔诚的等待来生的发芽。

那个讲不完的故事

春天的尾巴

雨后天晴

骄阳伸出了翅膀

樟树的叶子落了一地的台阶

层层缩卷忧伤

偶尔一片飘在你的心上

打乱了思绪

那个场景把你牵回流浪的时光

泛黄的相片挂满白墙

汤匙轻敲着堤拉米苏的芳香

音符自顾自的在歌唱

欢喜的阳光在彩绘的玻璃后面

调皮了花窗的亮光

走走停停

往前往后

向左向右

时间错乱成一张立体三维的网

人物从相片单面出走

回复血肉鲜活模样

情节如潮如涌

惊涛拍岸

马良在墙上寥寥几笔成了树成了林

那个谁骑着扫帚穿越了尘封的纸张

两个影子在灯影中曈曈撞撞

种种的无意却铺垫了累积了

失眠的方向

坚强的意志左右不了某种旨意

它俏立你的枝头时而安静

时而展翅飞翔

日和夜拼命翻着日历

把你拉进故事里的篇章

讲啊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