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别人问,怎么了?

当别人问你怎么了的时候,也许你刚发了条微信心情状态,朋友圈里的评论而已。他不是真的关心你怎么了,出于好奇而又显得有交情罢了。

   当别人问你怎么了,是的,你怎么了?需要倾诉吗?需要吗需要吗?需要跟我说说,然后我帮你传传吗?

  没事儿就吃溜溜梅吧!你没怎么

  天还没塌,你还在喘气!

  交情颇深的人都知道,我有两个企鹅号。是的,这个是大号。我的第一个企鹅号。同学家人朋友,知根知底的,而又后来到现在没什么交集的一些熟人。空间里有第一次恋爱的心情,以及每天好几条酸歪歪的说说的青春躁动期状态。

  可是突然有一天,恍若死了一样,再没有动静了。

  然后,晒娃复活了!

  之前

  我没传过婚纱照,没传过第一次结婚的男人是谁的照片,都没有交代。然后我发现,我变了。

  没了像白痴那样的笑容。

  我的那个小号,藏秘密用的。怕大号每天心情发的大家都烦了,很自觉的,用小号继续发泄。慢慢发展成工作号,到现在的,每天都在线的宠号。

  很开心。找到发泄的方式。

  很少在这个号发说说,发日记。

  今天有话想说。

  我一直都知道,我是个特会装的人,心机婊。天天琢磨着大逆不道。

  就像小狗睡觉,总要转好几圈盘窝才能睡得舒坦一样。我也是。不舒服了,不吵不闹,但是一定不会忍着继续不舒服。

  今天看了个笑话,我觉得不是笑话,说一个七十多的老太太要离婚,所有人都在劝,劝说一把年纪了别折腾了,一辈子都过了,也没几年了。老太太很冷静,就说,就是没几年了才想按自己想法真正活几年。。评论里有一条:这老太太觉悟的可真晚!

  我身边的人,亲戚朋友,结婚生子的,有那么几个,抱怨日子不是人过的,自怨自怜的。说是一切为了孩子。

  挺好的,听话,上一辈的人天天干架头破血流的,一家两三个孩子的,不也是过过来了吗?现在都不缺钱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熬熬忍忍,也就过来了。

  你们听话,我可不听话。

  我见过爸妈干架那个狠劲儿,心里阴影,从来我都觉得,不要为了我们姐弟儿三,赶快离。现在我依然这个想法。别相爱相杀的

  别说为了孩子。

  孩子可受不了相爱又相杀的。

  其实我觉得我嫁的挺好的。

  高大魁梧的,长得也帅,独子,洋楼盖好了,公婆年轻,做点生意。洗衣服做饭不用我管,我也就少奶奶带带娃。

  感觉是挺好。

  年轻人啃老啊?我不会啊?

  那么问题来了,我在想,很多人也在劝,一辈子不长很快就过去了,就这样吧!都有孩子了。貌似很有道理哈!这辈子过成这样,笑都不会笑了的日子。那我费劲投胎干嘛来了?

  问题出在哪儿呢?我太强势太主见!或者说,我作死?我觉得问题出在我身上。

  我不应该心太高,又学驾照又学化妆,未来规划太满步子迈的太开,我是女人,风头太盛男人会受不了的。我从小乞丐一样的很早会察言观色心里憋屈才会想自立自强,嫁的这个男人可不是啊,独子,家庭和睦,温室里的花,不知道自己走路不知道待人接物。

   我没有讽刺和挖苦,虽然有点犀利。

  我想表达的是,看似门当户对,根本就道不同没法谋和人生。

  我们有过美好的回忆,他有很多好的品格和闪光点,很多。

  忠厚,听话,大方

  可惜遇到的是我,我也知道,他是可塑之才,需要妈妈那样的女人悉心耐心教导和引导。可惜,我耐心耗完了,我的错,我耐心不够。

  有些事早晚面对,虽然对我来说没什么是事儿,但对他怎么感觉像世界末日一样?天天质问我把他家搞得好像家破人亡了一样,还说什么我不让他家好过,也不会让我家人活的好。唉,书读的少,成语倒会的不少。

  反正,我没干什么,最对的起的也就是他了。对他妈比对我自己妈还好,买的一件衣服都够给我自己妈买几十件的了。小孩刚开始我还给钱买奶粉什么的,不就是为了挣钱给他爸凑钱买货车,为了更好的生活嘛。难道是我上进心太上了?

  老婆婆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好婆婆,就是不知道,吵架的时候还能讲情面好话好说了。

  我只是希望,这点生活的波折不要都抓着不放,谁家也不是少个人就屋顶塌了过不下去了,男人要有点男人样!

  老公公就不说了,这个儿子完完全全遗传的透彻。

  还是那句话,可惜遇到的是我,我不是老婆婆那样没读过书的传统好女人。

   现在他很好,学了手艺,我还是真心祝福他的,希望他能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自己的路,愚孝不是孝。你爸也不是很成功,他给你安排的也不过是看别人家怎么要你怎样罢了,没什么前途和钱途!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跳出那个让自己不舒服的圈子,你没错,错的永远是看不得你好还用吐沫星子拽你后腿的没见识的人。亲人应该是理解和支持你的!

   不知道你懂不懂?还是想继续等有出息了弄死我?我也不知道。随便吧。有一天该会懂的

   不懂那就还是弄死我吧,我可以接受早死早投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