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神问|有哪些「年轻人最好要接触」的东西?Ⅰ租房

     


        总有人说诸如毕业5年决定你的一生、30岁前的选择决定你日后的发展等言论,是否偏激暂且不谈,但这些话的存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年轻时接触的很多东西,会让你一辈子受用,反之,年轻时没有积累到该有的技能,可能耽误的远不只是二三十岁的发展。

        知乎上有个问题叫做:有哪些年轻人最好要接触的东西?在这个问题之下,有很多“过来人”的精彩回答,在我看来,以下这些技能或认知,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都该了解并习得:

1、学会拒绝

        中国人大多好面子,别人说几句软话,拉几层关系,有求于自己的时候便不好意思拒绝。但每个人的交际圈、时间都是有限的,总有一些人,并不值得你为此浪费时间,甚至有些所谓的帮忙,早已超出自己能力范围。

不懂拒绝,会让你在职场中成为便利贴员工;
不懂拒绝,会让你在生活中忙碌不堪中却毫无所获;
不懂拒绝,会让你在情感中永远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年轻人必须学会拒绝,学会划分界限,学会珍惜自己宝贵的时间。


2、创造一段可以让你骄傲很久的经历

        此前在文章中聊到自信时,很多读者说:纵观我自己,想了很久也没找到一个闪光点,毫无亮点的我,怎么才能有自信?怎么才能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

        自信并不来源于贫富贵贱,而是来源于内心的笃定,而创造一段可以让自己骄傲很久的经历,就是最好的让自己变得自信的方法。

        当你积累的骄傲经历越多,你的自信也就越大,而这份骄傲经历也并非必须是年少时期便成功买房购车,更多时候,一些小事也能提升我们的自信。

比如学会家常菜,能够照顾在外工作的自己;
比如熬夜加班终于攻克难关,取得工作上新进展;
比如攒了半年积蓄,终于可以带爸妈出国玩一圈;

        任何能够让我们骄傲,并且愉悦的小事,都会让人变得更加自信。


3、接触比自己更优秀的人

        从毕业来到北京开始,我每一年都在认识更多人,而新认识的人,一定是比我现阶段更优秀,或者更值得我学习的人,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因为周围人的优秀,开始有意识的提升自己。

        有人说,圈子就那么大,如何接触比自己更优秀的人?

        就如同上一条所说的,任何小事,都会让我们更加自信,而相对应的,任何技能,都会成为你身上的闪光点,这些点,会帮助你吸引优秀的人,或者同类人。

        除此之外,还要下意识的去扩大圈子,接触更优秀的人,比如参加聚会,比如付费加入优质圈子,比如周末不只是逛街还要去同城读书会学习交流,任何社交活动,都势必会为你打开新的圈子,而这些圈子里每一个人,都会让你学习更多新知识,产生更多思想碰撞,而与此同时,你也会越来越优秀。


4、学游泳、学开车

        工作后,有很多为了提升薪资待遇的技能需要学习,但也有一些能够娱乐身心,却不是一定会用到的技能,也要学习,比如游泳和开车。

        我有位大学同学,曾因为会开车这个技能,获得了更多与领导一起出行的机会,而她的职业晋升也比同龄人快很多。

        同样的能力水平下,领导一定会选择有附加值的那个员工,这毋庸置疑。

5、敢于接触有挑战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但甘于平淡,不代表生活就会因此放过你。

        一生太长,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会遇到什么样的新问题。

        总是习惯过一种生活,害怕有任何波澜的人,不仅生活平淡,同时也会失去解决问题的能力。

        而哪些敢于接触有挑战事情的人,工作风生水起,生活丰富多彩,遇到各种问题,他们也会觉得这都是毛毛雨。


6、学会打理个人资产

        最新一期《奇葩大会》的段林希坦言:自己因为喜欢唱歌而一夜成名成为快女冠军,而后因为过度膨胀变得越来越脱离于现实,最终甚至为了能够生活下去,不得已去做了微商。而在这个过程中,她体会最大的,就是任何时候,人必须有能够翻身的资本,这个资本,除了你自己能够有才能吃那碗饭之外,还要有足够资金做后盾,如此才不至于在绝境时无路可走。

        段林希说,年轻人一定要学会存钱,而我要说,年轻人存钱以外,更要学会理财,让好不容易存下的钱,继续钱生钱。

        中业兴融是我近期用过最多的一款互联网理财app,原因除了投资期限灵活外,还有安全基础上利率更高。

      首先,中业兴融也已经对接了银行资金存管,注册账户会同时开通存管账户,这样无需担心本金安全问题。


      其次,很多人在投资理财后,会担心平台隐藏数据,而这家平台则将用户关心的所有数据,全部做了信息披露。

      中业兴融的产品可以用平台的快速选标工具或自选散标:

      前者是中业兴融推出的一款省心高效的出借工具,经用户授权后通过智能算法满足用户多样化的投资需求,提高出借资金利用效率,出借更稳定、便捷、分散;后者分类比较具体,有车融宝、惠农宝等,选择更多样。


        如果大家是新手的话,一定不要错过它的各种新人活动

1.注册送1688元现金红包,投资可用,这里也提示一下,现金红包和返现二选一,我个人首次投资选择了返现,毕竟能够立马拿到手。注意现金红包复投时可以继续使用哦!不要浪费了

2.作为平台老用户,我也为大家申请了额外返现,一定通过阅读原文来注册,否则没有渠道福利不要来找我哦!这里提示大家一下,中业兴融很多人已经是老用户了,但为了薅羊毛,建议大家注册新账户,给钱没有不要的道理~


        基本上每个理财平台都有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理财产品,而我个人偏爱3个月的,因为1个月太短,来回取投会造成资金站岗,3个月为一个季度,周期刚刚好。

        如果你手上有50000元站岗资金,那么一个季度你可以拿到以下收益

利息收入:50000*9%/4=1125元
投资返现:660元
一个季度合计:1785元

这里提醒大家:

        一定有人要反应返现红包怎么不如之前高了?近期各大理财平台都在做备案,日后不仅返现会减少,很大可能还会降息,所以有闲置资金的小伙伴,且投且珍惜,早一天投资,也等于赚到了。

作者:蓝田  倾心蓝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