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看了会流泪,女人看了。。。担心挂科的人必看!!!

习惯冷战的人大多数是习惯逃避。比如我。

小时候,外面下雨了,不想接受雨的洗礼然后奔赴神圣的教室完成学习这一桩伟业,我就会开始装病,以各种无厘头的理由逃脱“上课”这件事。从起床开始到出门跨出第一步结束,结果往往是拖到快要迟到,妈妈气得要打我了,我才是哭着鼻子,又担心迟到又怨愤天气,十分不甘心地撑着我的小破伞出门。但这个时候,对于妈妈的埋怨多于天气,所以最开始在家想象的难熬的下雨上学路途被缩小了距离,也浇灭了厌学情绪,脑袋里只有“我发誓,我再也不理xxx这个女人了!”“再也不叫她妈妈了!”以及“妈呀!我要迟到了!”。

好吧,扯了这一大段,但其实这就是逃避啊。因为想逃避冷冰冰的雨水,下雨后脏兮兮的地面以及“艰难无比”的上学路途。从小我就喜欢逃避,但不擅长。

每次我一有逃避的苗头,我发誓再也不理的那个女人总是会一次又一次地把我推出去,方法都是极其粗暴蛮横,绝对没有电视剧里妈妈亲切地抚摸孩子的头,然后温柔地说“加油,妈妈相信你可以的~”“克服这些,你就是最棒的哦~”以及“你要是去了,妈妈给你买#@%=”。。我的妈妈,“你去不去?给你三秒!”通常情况是妈妈的“三”还没出口,我就如同敢死队冲锋一般冲了出去。(嗯有点怂但是妈妈巴掌挺疼的)

九年义务制教育结束之前,我一直是这样接受教育的。当然不止“上学”这一件事,还有可多了,只是“上学”是最典型并且发生频率最高的。但到了高中,我读了寄宿制学校,跟之前的日子比起来,真的简直是天堂。只有老师管你,已经出我要对付的“劲敌”她的攻击范围。但就是担心老师请后援,所以高中还比较收敛,课逃的也不多,只是选面善的老师的课逃,再加上我天生的小聪明。。。还是过得很舒服的。

但是!(敲黑板!!!)

我的成绩就像是单调递减函数,像是厌食症患者控制不住的体重,像是下落的流星。。

说跑题了。。所以,这就证明了。。逃避真的带不来好结果。

庆幸的那个时候还有老师在后面时不时推你一把,还有高考催促着你一直往前走,但对于我这种死性难改的,也只能是推我到这里了。这里啊,一个大家都不太满意大学。

重点来了哇!大学里,老师都不会推你了,考试的作用也明显弱化了!你想怎么逃就怎么逃,实在逃不了还可以拖,拖不了了还可以花钱找人替。。简直是天堂啊。。

但,慢慢你会发现,不对,是很快!你会发现!

我错了。

这其实是地狱。

就像是小时候学走路,最开始爸爸妈妈会搀扶着,慢慢地让你去借助外物,最后放手。

在爸爸妈妈还有外物的帮助下,我们总是能走得很好,也不会摔跤。但是放手之后,走的好的人就自己学会了行走,最后还能很学会跑,。走的不好的人,只能是一次次地摔跤再摔跤,很迟才学会甚至都学不会。

如果把人生当做一次马拉松,先学会跑的人是不是赢面会大很多呢?他都已经跑了一半了,我还在踉踉跄跄地跑我的1/3。

大学是不是也是这样?就是一次你爸爸妈妈老师还有所谓外物的放手,看你能不能学会自己好好地走路,主动地去面对你所害怕的所想要逃避的。

人之所以会想要逃避,源于内心的恐惧。就像小时候我害怕雨水沾到皮肤的不适感,害怕迟到时老师责怪的眼神,长大了害怕周围人质疑的态度,害怕知识残缺所带来的焦灼,以及害怕交流时暴露自己的痛处,吵架时对方咄咄逼人的质问。

所以选择赖在家里,不去上课,逃课,甚至想要逃考试,以及冷战。

我真的超害怕自己会是一个还不会走路的巨婴。

我是那么的自信,然后又这么自卑。

好了,越说越矫情。我只是在打发我对明天考试的焦灼。不是我讨厌考试,是因为要考的我还没背!不用背的我不会啊!

要是我是一个学霸,这个时候我肯定是最兴奋的,锣鼓喧天!“爸爸明天上战场啦!”“等我捷报!”

可惜……现在我就如同一条死狗,苟延残喘。还不愿意看一眼边上的复习资料:)

科科~看到这里的人,科科59哦~

嘻嘻,别怪我~5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