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闺蜜夺走了我最的爱人

“我要结婚了,新郎不是李飞。小美。”

凌晨一点,我在电脑前敲字如飞,摆在电脑桌右上角的咖啡早已冷却。领导白天下班前给我下了最后通碟,这份文案明天早上再不交上来,就收拾收拾滚蛋吧。

凌晨一点半,我敲出最后一个句号,工作总算完成。保存文档,关闭电脑,洗把脸就能舒舒服服睡一觉了。

小美的短信就是在这个时候发过来的。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我跟她不联系已经有三年了,谁能想到,三年前,我俩关系好到如同连体婴。

小美的短信让我睡意全无,我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在窗外等候多时的冷风迫不及待地钻进屋内,吹在脸上生痛。

三年前,我也曾这样痛过,痛的不是脸,是心。

白天熙熙攘攘,吵吵闹闹的城市,在此刻,凌晨一点半的此刻,异常的安静。除了街道两旁的路灯散发出来的昏暗的黄光,还有偶尔快速通过的车辆,一切都笼着朦胧的睡意。

脸上湿润润的,用手一抹,是眼泪滑落的痕迹。

小美,李飞,多么陌生又熟悉的名字。

我和小美年纪相仿,在同一个院子长大。我们的父母在同一个单位工作,小美的父亲职位略高。虽然小美大我半岁,但妈妈要求我凡事让着她点。

因此,我的玩具,发夹,衣服,只要是小美喜欢的,她都要先玩先戴先穿。记得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舅舅给我买了一条粉色纱纱连衣裙,穿在身上,就像公主一样漂亮,我特别喜欢。

然而,我还没穿热乎呢,裙子就易了主。小美看到我的裙子,也是喜欢的不得了,各种撒泼打滚,硬是把裙子要走了。

为了这条裙子,我哭了很久。妈妈也只能叹气,官大一级能压人呐!

我和小美从小学到高中都是一个班,我俩无话不谈,各自的小秘密对方都知道,虽然小美一直跟我抢东西,可我似乎已经习惯了,任谁也无法憾动她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们原本以为高中毕业后就不能在一起读书了,毕竟,高考嘛,谁知道最后结果会怎么样呢?再说,小美的成绩确实太差强人意。

可有时候,你又不得不相信,事在人为。我考上了本省的重点大学,小美也来了这个学校,通过她父亲的某些关系。

我俩专业不同,小美说:管它什么专业,反正以后工作有着落就行了。她父亲在这方面确实很有办法。

大一这一年,小美就如同脱缰的野马,或者说,她终于找到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各种社团活动都有她的身影,也交了不少的朋友。当然,我们俩关系还是最为密切。

大二,一个叫李飞的男生进入我的世界。

李飞是那种第一眼不起眼,相处久了才发现很有趣的人。他眼睛很小,可以媲美李荣浩的小眼睛。鼻梁高高耸立在白皙的脸庞上,他的皮肤,是连女生都会羡慕嫉妒的光洁。

很难想象,一个不管酷暑还是严寒,都活跃在篮球场的男生能有如此让人艳羡的好皮肤。

认识李飞也是偶然。那天下着雨,我没打伞,举着本书护着头就往宿舍跑。跑过李飞身边时,他也加快了脚步,把他手里的伞偏向我。

“嘿,别跑了,我这把伞够两个人用!”就是这句话,我认识了李飞。

大学校园的奇怪之处在于,你不知道某人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这个人的存在。一旦认识了某人,你就会发现他无处不在。

就说李飞吧,之前我从没留意过他,自从那次下雨遇到了,之后几乎每天都能遇到他,图书馆,食堂,篮球场,或是某个校园的角落。

相遇的次数多了,我们自然就熟悉起来。他就像一本百科全书,我说的任何话题他都能接着往下聊。

有一次,我俩同时说出那句:“你是我见过最有趣的人。”

就这样,我俩恋爱了。

我把李飞介绍给小美认识,她是我的好姐妹好闺蜜,我乐于跟她分享我的开心,那时的小美也有男朋友。

没课的日子,我们四个经常一起出去玩,那真是一段开心的时光。

大三快结束的时候,小美突然跟她男友分手了,她没说分手的原因。那个男生其实对她很好,就是好到那种小美半夜想吃春卷,他都能跑遍整个城市给她买回来,然后小美又不吃春卷了,想喝酸奶,他又能去买酸奶回来的那种。

既然小美不说分手的原因,我也就不问。

往后的一年多,小美经常对我说:小叶呀,我现在孤家寡人一个,你和李飞可不能抛弃我,所以,你们出去玩的时候一定要带上我。

我也确实做到了每次出去玩都带上小美。小美也不客气,包包什么的,全部要李飞帮她拿。后来发展到不管是感冒还是来大姨妈,直接跳过我,主动打电话给李飞,要他帮忙买药,打开水。

李飞也不是没有抱怨,我那时候心很大,也可能是一直以来让着她让成习惯了,我一直以为小美是因为暂时没有男友,才会这样依赖我和李飞。

然而,我没想到,小美早就动了抢走李飞的心。

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我跟李飞在同一家单位找到了工作,小美的工作自然有她父亲安排。

毕业前夕,小美说要庆祝我和李飞工作确定,有情人终成眷属。她约我晚上九点在某酒吧见面。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把时间约在晚上九点,又为什么要选择在酒吧,我从没去过酒吧。

小美说她做东,我们只要听命就行。

九点,我如约赶到小美所说的酒吧的包房。推开门的那一瞬间,应该是我此生经历的时间走得最慢的时刻,时间在这一刻是凝固的,甚至在倒退。我全身的血液往头上涌,身体抖得站都站不住,如果不是扶着门框,我当时应该会像一摊烂泥一样瘫在地上。

包房的光线很昏暗,浓烈的酒味很刺鼻。小美上身脱得只剩下内衣,搂着她的正是李飞,他们紧紧拥在一起,忘情地吻着。

小美听到开门的声音,回过头来,挑衅地看着我。

我连叫喊的勇气都没有。哆哆嗦嗦地扶着墙走出酒吧,叫了一辆出租车回到宿舍。

我想大声地哭,却想不开嘴,发不出声,只有眼泪肆意奔涌。我拉黑小美和李飞的所有联系方式,像个死人一样收拾行李,坐车回家。

男友和闺蜜的双双背叛对我打击很大。我关在房间整整三天,不吃不喝不说不笑,父母守在我房间门口,陪着我不吃不喝不说不笑。三天后,我打开房门,父母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几岁,我说:咱们搬家,不要和她们住在一个院子了。

我们很快搬了家,我更换了联系方式,没有去原来定好的单位,小美和李飞,就让他们在我的世界消失吧。

三年来,偶尔想起他们,我的心依然会痛。

三年后的今天,看着小美的短信,看着这两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我内心还是无法平静。

“嘀嗒嘀嗒”,是手机短信提示音!

“小叶,我对不起你,李飞他没有错,他喝的酒里我放了点东西,你那天看到的只是我个人的表演。李飞爱的是你,一直都是。

我把他拴在身边两年,他想找你,我就以死相威胁,他不肯去父亲给他安排的单位,我还是以死相胁,你肯定想不到,我逼他在我们家住了快两年,我们住一个房间,他碰都没碰过我,我是不是很可悲?我双手都有割腕留下的长疤痕,这是我可悲的见证,即便这样,李飞的心还是不在我这里。

小叶,我被你宠坏了,我一直以为,你的东西就是我的,我嫉妒李飞那么爱你,我费劲心思把他抢走,我忘了,李飞是有思想的人,不是玩具,发夹,漂亮衣服,说易主就易主的。

这两年我也精疲力尽了,我放了李飞,也放过自己。他的联系方式一直没变,他在等你,等你给他一个机会,解释的机会。

小叶,我求了很久,阿姨才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我不奢求你来参加我的婚礼,不过,你如果能来,我会很开心!

说多少对不起都不能表达我的歉意,联系他吧,他在等你!”

我关上窗户,冷风罐入喉咙,把心冰得生痛。

那串熟悉的数字在我眼前跳动,我拿起手机,依次输入它们。

“你好!”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

沉默,无尽的沉默!仿佛全世界的细雨落在全世界的草坪上的沉默!

眼泪像拉开闸的水龙头里不受控制的水花,不停地流着。

“小叶,是你吗?你在哪里?”

我在哪里?我环顾四周,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着李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种清理叫: 宫美(360°爱) [强]有一个特点叫: 中草药 [得意]有一种感觉叫: 非常好用 [憨笑]有一种...
    倩倩泽泽阅读 127评论 0 0
  • 1、情绪管理:今天情绪管理良好。 2、亲子时间:今天一天都带小宝来亲戚家准备明天的婚礼,天津大港这边都是提前一天就...
    嘟嘟宝贝阅读 113评论 0 0
  • 她叫宁曦,他叫宁晨,她和他是邻居,是姐弟,是同学,他们不算青梅竹马,却又相伴着长大。邻居,只是相对于家的距离来说;...
    锡九阅读 393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