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如懿出冷宫:如懿传PK延禧攻略,后宫如职场教你点套路

最近国内有二个好消息:

第一个好消息是如懿出冷宫啦,全国人民喜大普奔!

如懿冷宫修学归来

第二个好消息娜么姐DISC学成归来,获得李海峰老师、任博老师和郭强三位老师的加持,喜提DISC证师资质和授权顾问资质。

娜么我成为国际DISC双证班社群联合创始人之后,瞬间感觉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啊!

真是人怕出名啊,姐的新技能被《如懿传》后宫知道了,于是姐接到了咨询第一单,还是皇族团购定单,以下是从“紫禁城后宫一家亲”外流出的群聊记录,各位可以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

娜么获得《如懿传》后宫DISC工作坊OFFER

嗯,介绍里讲的都是大实话(不过有点暴露年龄):

资质一:资深宫斗追剧达人(回忆起来可能有30年左右追剧史了);

资质二:擅长拆解职场宫斗套路(叱咤职场15年+);

资质三:连教养孩子高明这事儿,居然也被如懿知道了。


后宫的学习热情真高


开学啦!

第一课:如懿冷大进修3年那些事儿

开场:

此处有掌声

各位主儿,建议大家先了解一下DISC的基础原理,知道各位需要争分夺秒进行宫斗,就直接来干货吧,初级学员记住这张图即可,我们在之后的课程中,将学以致用,用输出倒逼输入。


DISC性格解析四象限法则



    接下来我们开始拆解如懿主儿的冷宫大学成长史。

第一节:

“努力和智力决定物质水平的下限,圈子和人际敏感度决定影响力的上限。”——DISC金句

    在这我们需要先翻下历史课本:如懿主儿的母族乌拉那拉氏,历史上出了三位皇后,好利害!

      1.孝烈武皇后——乌拉那拉·阿巴亥,清太祖爱新觉罗·努尔哈赤的太妃

      2.孝敬宪皇后——乌拉那拉·舒萍,雍正帝原配妻子

      3. 高宗继皇后——乌拉那拉氏(辉发那拉氏),如懿主儿的未来啊!剧透了!

圈子和人际敏感度

    如懿主儿一出生,整个家族就开始筹划着把她嫁给皇族,甚至训练着各项成为皇后的技能。所以名门望族,生男生女一样拼, 这努力和智力不用说早有保障了,圈子也是顶层的,如懿主儿是真正的赢在起跑线上的孩子。

    接下来重点看如懿主儿的人际敏感度。

==============人生初见==============

    如懿和四阿哥早已认定彼此,嘴里说“不来,不乐意”,但内心欢喜。

甜蜜的初恋

    竞聘四阿哥老婆,装扮别具一格,引得所有候选人侧目,如懿此时是个高I的快乐小格格,

虽然经过波折只当了侧福晋,但她仍然是极满足的,环境造就她成为善解人意的S。


少女如懿

    后来四阿哥上位成了乾隆皇帝,皇帝的宠爱成了双刃,如懿曾想不争不斗,善良就好,但人已身在局中,斗或不斗,由不得自己决定——这情形,便是后宫职场。

    如懿一次又一次陷入危机,一次又一次巧妙化解,但这一次躲不过了,证据证人证词都指控她谋害皇嗣,职场小人阿箬在这里充当了重要角色(此处不多分析,后期会有关于阿箬的剖析 )。

还珠格格里的皇后,就是如懿

 内心脆弱的人要摊上这事儿,估计不疯也要自暴自弃了,

 疯魔效果见以上《还珠格格》版的如懿!

(这个疯皇后和她的CP容嬷嬷简直是童年阴影啊有没有?)

心疼如懿10秒

    为了制衡前朝与后宫,乾隆选择了送如懿进冷宫,还以为这样可以至少保住如懿的命,皇帝你太不了解女人的嫉妒将产生的负能量了(文后会提到如懿如何在冷宫大学“艰苦学习”的)。

    还好我们如懿坚强,开始反思“皇宫如此阴暗,人心如此险恶”,这个时候需要思考,需要冷静,需要慢慢布局。如懿的C型开始上升。我们知道少女时期的如懿高I,如今即使进了冷宫,仍然保留着至少“体面”的底线,她内心的I仍然存在,但已因外部环境改变,开始刻意自我调整降低。

在冷宫也要活得体面

    I型的人,到哪儿都交得到朋友。

    如懿收服了冷宫的侍卫,顺便还当起了“情感心理咨询师”,瞧瞧这一句一话讲得多有道理,分析得多精准,后头的剧情发展证明,小侍卫真真是爱上了“绿茶婊”。(隔壁宫《延禧攻略》传来四个字:“那——不——是——我!”)

您的情感咨询师如懿上线

第二节:

所有的危机只要把握得好,就可以变成进身之阶。

——隔壁宫《延禧攻略》 冠军 魏璎珞


要在冷宫活下去!

要活着出冷宫!

要好好活着出冷宫!

    如懿主儿的冷宫职场生涯也是步步惊心啊!逆境中更能看得出一个人的毅力和自我性格行为随环境改变的能力,不得不说如懿主儿在这方面能力值爆表!

   作女工换钱——调动D的高行动力;

   种花草——不忘I的本心,在冷宫中活出口味;

    开导小侍卫(还送了鞋垫)——调动C和S,收服新盟友(之后多亏凌云彻在冷宫中救了如懿2次,情感投资总有回报);

    中元节焚纸——高C上线,将计就计,如懿用祈祷符纸化解危机。

生存不易

    如懿威武,调动I的说服力,和C的分析力,引导激发培养了CP海兰的小宇宙!

    培养的海兰外线很成功,在后来的姐妹共同反转中,

    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加速了如懿出冷宫。


生出勇气“永琪”

第三节:如懿归来 

       在如懿出冷宫那天,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她3年前走着去的冷宫,

        如今回归,也走着出冷宫。

        站上紫禁城的至高点,

        如懿的表情云淡风清,

       但眼神坚毅而深邃。

        全国人民发来贺电——如懿2.0版升级成功!



如懿出冷宫登高看紫禁城

   如懿对DISC的应用得初见成效:

        1、各种论证得出如懿的C值处于巅峰状态,并将一直保持到中后期;

        2、而D值已能够随意调动啦,要狠则狠,要快则快,出手绝无虚招;

        3、如懿也允许自己保留一定的I值,不忘初心;

        4、因为出了阿箬这个职场小人,预估如懿会暂时收起S一段时间。



—老娜不念经—

1、在职场请保持学习的状态,技多不压身,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如懿如果女红不好,怕是都吃不上饱饭了】

2、人生总有起伏,别狼狈得丢了底线,否则就再也回不去了。

【如懿在冷宫也要保持体面,活得有生活的乐趣】

3、真正值得结交的同盟,在你落寞时还在。

【阿箬在如懿风光时背后捅刀,海兰却一直雪中送炭】


海峰老师点赞

都说职场如宫斗,见多了职场暗物质的娜么姐,依然保持着最乐观的高I特质。

喜欢DISC,因为性格没有好坏,善加应用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朋友。

喜欢DISC社群,因为我们是懂DISC的家人,不止分享感受,还要关注改变!



老娜不念经


F是我们共同的符号




文章由娜么原创,如转载,请联络原作者

——下节课预告:阿箬为什么领盒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