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拍摄婚纱照的那些步骤及坑点

      前同事要结婚了,打算与长跑7年的女朋友去拍美美的婚纱照。 过来问问我哪家拍的相对好。 我想了想自己拍婚纱照被坑的地方 与跟朋友们交流了被坑的地方后, 回复说, 随便找一家别太小的照相馆, 往低杀价就OK了。其实哪哪都是坑, 碰到了坑,看自己能不能跳过去就OK了。 后来稍稍的总结了下, 我们拍摄婚纱照时的一些步骤,以及碰到的“坑点”。拿来分享一下。其实所谓坑点,只是一种营销手段吧。 以低价吸引过来,然后用些手段让你掏出票子。 站在店家角度, 也算无可厚非。

一、门店询价

一般呢,在各大商场里,就都有某些“知名” 摄影馆的门店, 你和女盆友遛弯的时候,就有很大的可能瞧得见。 正好你们有需求,女盆友说“xx,那里有个照相馆哎, 看装修很大气,有档次,我们进去看看哦” 。这时, 你也不能拒绝啊。拒绝你就不爱我咯,哈,看玩笑的。 进去后,就会有店员主动贴上来询问你们拍什么照片(一般婚纱,写真比较多)?得到你们的答复后, 就会给你们进行推荐套餐。 一般呢,他们会推荐比较中档(价格)偏高的套餐。然后给你们讲套餐里所带的项目以及等等,这时候会根据你们的言谈,意向,消费能力以及消费意愿等等,会逐步摸清你们能接受的最贵的套餐。如果你们还是觉得有点小贵? 那就叫一个店长模样的人,给你们所谓的“内部特价”,只有今天哦。这种的。 磨了半天,你们也觉得差不多了,那么交定金吧。 不用多,100 就可以哦。 注意!!这时候,别不好意思。 拉起你的女朋友,或者你的男朋友。 说我们再了解了解。  这个前期的工作,最好是多调研几家。 然后自己综合对比, 觉得哪家更合适后, 拉起你的盆友。 再到店里去磨。 要更多的实惠(拍摄衣服的套数、场景数、相册数量、相框、精修照片的数量、入相册数量等), 这时候一定要让他们多送点东西或者抹掉价格之类的。 尤其精修照片数和入册数这些,能多要尽量多要(但是一般店员的权利有限,因为这些涉及到摄影师与后期修片师的业绩分成,所以能要就尽量多要,如果给不了,后面再注意咯)。 

二、挑选衣服

拍摄前一天,会约你们去拍摄基地挑选拍摄时候需要穿的衣服。这时候有条件的可以自己买些喜欢的衣服,配饰什么的带上。但是一般拍摄都是需要4-6套衣服的,自己带可能也不够。而且保管起来也不是很方便。 这时候摄像馆会提供衣服以供挑选。 这时候呢,根据场景会有不同的西服、婚纱、短衣、短裙等等以供挑选。但是呢,好看的、合身的有限。 挑两三套还好。如果更多了就没有自己相中的了。 这时候呢, 负责挑选衣服的人员就会给你单独拿出来一件不在普通区摆放的衣服,让你试一下。 衣服一上身, 哇, 好漂酿, 就它了。 但是,不好意思哦。 这件衣服是不在套餐内的哦,需要加XXX元才可以选择。  恩,那你们就纠结了。是要还是不要呢? 冲动战胜了理智。好,就那这件了。  恩,好的,前台交下钱哦,可以刷卡,也支持微信、支付宝的哦。

这块看个人意愿了, 如果真的觉得衣服好看,价格又不贵,可以适当选择的。


三、化妆与配饰

化妆会分配一个化妆师给你们。 但是呢,化妆师只负责化妆(废话)。 其他所有你们用的粉啊,膏啊什么的人家是不管的,需要你们自己买。 给你列个简单的清单, 按照清单去买吧。外面买需要四五百(比如说)。  还有照相时需要的配饰(项链,手链,头花 and so on。)  一个20 (不是卖的哦,是租给你用,用完了得还给人家。)。 全部算下来怎么样得1000开外了。 这时候呢, 化妆师会有套餐推荐给你们的哦。 所有化妆品呢他们提供, 配饰费用全免,还有鲜花提供。 套餐只要999 哦。 对比之前的预算, 再一看这个,妥了, 就你了。999 ,刷卡订了。  

四、拍摄过程

这个过程没什么费用啦,放心拍好了, 但是挺辛苦的。 一般需要早早的到达摄像馆(有拍外景的到达指定拍摄地点)。  然后就是开始化妆, 穿衣服,拍摄-> 换衣服、补妆、拍摄, 一直到结束。 基本上都得一天,有的套数多的,可能天数更多(旅拍的不算)。 拍摄来讲还是挺辛苦的。 基本上没什么休息的时间,来回的跑,换场景等等。 拍摄外景赶上烈日炎炎或者寒风凛凛都不怎么好。 所以呢,拍摄婚纱照,对于咱们来讲也是一项体力活地。

五、选照片

(前方高能!!!)

我们的婚纱照的坑点都在这里了。套餐里精修的是100张。 但是呢,一天下来,怎么的都拍了4,500张的照片,去掉某些拍模糊了的。和角度、光线明显硬伤的,剩下的还有300多张呢。但是你套餐里的就100张啊。怎么办,从300张里删吧。 但是呢, 摄影师以及修片师也是凭实力赚钱的,人家把你的照片拍的,修的都美美的,删了一圈后还有200张, 再删一轮 还有150张。剩下的都舍不得删了。 而且工作人员呢也会“辅助”你的, 说,有的一组照片是不能删太多的哦,删多了就没有“故事连贯性”了哦。 单独的一出来太突兀了等等。 最后多出来的50张怎么办, 一张20块钱吧。

这是一块, 还有入册的呢。套餐里还有的入册一般都是12-14张左右,这才多少张呀。相册一般都20张左右的,这样才不显得相册太薄。 那再加入册的照片就贵咯(特别是大相册的)。一张甚至100,200 的。  

我照的地方还有个坑比的地方(这个绝对坑)。入册呢,默认的是顺序杂乱的,就是东一张西一张的这种,可能平时看这样的相册也不觉得什么。但是呢,店员给你拿出来一套, 有“故事情节的”,“故事连贯的” 相册一对比, 高判立下。 还是有故事的好看呗。 好看是好看,但是也得交钱那。

可能这些加吧加吧 ,加一起都4,5000了。你可能心想,“我套餐才花了3999呢,你这照片都这么多了。不行,我不要了”。 “等等,我问问副总经理,看看能不能给你打个折扣” 。这时候一个经理模样(就是西装、领带)的人过来啦。 问问你们的情况啊, 陪着你选照片的店员再装模做样的 给你们求求情,说多给点优惠等等。最后,经理一挥手,打N折。 只要再付3999,这些照片、入册啥啥的都给你们了。另外再多送你们个摆件。 得了,这时候店员再在旁边扇扇风,点点火的,你们也就把钱交咯。

 最后

算是个总结吧,其实花钱有时候无所谓。 但是在拍婚纱照的时候,感觉钱都是一点点的被忽悠出来的。开始的报价很低, 最后花费的比预想的高的多。这就是产生了一种被骗的感觉,所以称之为“坑点”。 而且,我发现,只要涉及到额外花钱的地方, 店员及“经理”都会说一句话 “一辈子就结一次婚, 花点钱没事的”。 得,这句一出,你和男(女)朋友都不会再砍价了。 都忌讳这个嘛。  有些钱呢,觉得值的花,就掏了。有些不值得的(如选照片步骤中的),那花的就不舒坦了。 值不值得,也是看你们两个商量,觉得的。

最后的最后,拍摄婚纱照是个辛苦事,也是个幸福的事。一定要保持开心愉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