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也可以走很远很久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大三以来,明明各种事情都多得不得了,一大堆考试要准备,一大堆书要看,要有显著的紧张感和压迫感才对。

每次我跟自己讲,要抓紧啊,大学进入倒计时啦,珍惜时间啊。不能天天在寝室玩游戏了。

还好我是个比较上进的人,默默地就背起书包去教室一个人玩手机了……

多少人羡慕“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雨晚来佳”这样的画面。然而更多的时候,闲下来也不会选择看书,风雨天其实更适合拉上窗帘睡觉。

可能一直是个懒惰的人,所以不适合清闲。没事干的时候真的手足无措。这个事也可以做,那个事也可以做。可是做哪一个呢?不知道。

列一个计划表是个很好的方法,很小的事情也可以写上去。完成了打一个“√”,我是一个做事情效率比较低的人,烦躁的时候根本没效率。清单法行之有效,做完了一个就想完成下一个,大概是有成就感在里面催促。

翻翻以前的小本子,发现记录下来的大部分都是愉快的事情。回过头来看,还是觉得很有趣啊。不开心的事,好不容易过去了,要是记下来下次看到了还是会影响心情。我有个不成熟的小建议,把不喜欢的人空间设置成不看他动态。

以前说大三了,我没有时间再做采访写稿子了,我要抓紧时间好好看书。后来采访是不做了,书却看得更少了。越忙的时候做的事情越多,越闲的时候越想偷懒。越偷懒越有负罪感,有负罪感就容易浮躁,就进入了恶性循环。课不想上,作业拖着不写,也不去跑步,闲书读得也很慢,晚上玩手机不睡觉。不在状态,看什么都无聊没意思,很倦怠。

额......倦怠归倦怠,胃口还是很好的。

遇到好吃的东西我就像是堕入风尘的良家妇女,虽然食物得到了我的肉体,但是我内心依然保持着对减肥的忠贞。“最可怕的不是没有上进心,而是永远藕断丝连地同情自己。”天气也渐渐凉了,我摸摸了自己的肉,唉,就再留你们过了这个冬天吧.......我真是个心慈手软,和蔼可亲的人。

每次临睡前大概都是肾上腺素分泌最汹涌湃拜的时候。咬咬牙关,暗下决心:明天上课一定不玩手机。明天一定要少吃点。明天一定早点睡。明天一定要运动。明天一定要看书......只有夜深人静躺在床上辛辛苦苦做好一天的计划后,才能心满意足地进入梦乡,甜甜地睡去。

相信大家感同身受,每天也不知道有多少梦想死在床上。

能量是守恒的,世界是公平的。太容易得来的不会太珍贵,如果轻而易举,那么人人都可以手到擒来。生活不是到此一游。你在变得更好的路上你必须要忽视掉一些人和事,旁门左道不要学,“入门须正,立意须高”。表面功夫做得好的确讨巧,但没有真才实学是走不远的。那些能够让自己变得无可替代的事情,注定是要有非比寻常的付出。一时热血很容易,坚持很难。坚持很难,但是放弃容易。

如果今天不坚持,那么明天大概也会放弃吧。想起这么一句胆战心惊的话。

人有喜怒哀乐的情绪,要是觉得七情六欲不好,就要修行去克制。一般得道的老和尚都是古井不波的,修炼得好,道行深。

我没有道行,很容易情绪化。就是传说中容易炸毛的白羊座。我是吃过很多自己情绪化的亏,但是觉得也没什么格外了不起的不好。

还有些人就很有特色。他们难过的时候就用香烟头在胳膊上烫,用小刀在手腕上割,非要留下些什么来表达自己对此的重视与缅怀,生怕自己会忘掉。

过了几天,想通了或者遇到新欢了,又到处打听哪家医院淡斑祛疤的技术好。

我们美好善良,勇敢坚强。我们骄傲,但是我们不能对什么都不屑一顾,我们坚持,但是我们也不能对什么都死不放手。

我们每个人都比想想中坚强,有时候一个人也可以走很就很远的路。但是有时候我们也脆弱,一句话也让我们内流满面。

学会及时止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比如你觉得一件事情很无聊,很无知,没有意义,那就趁早停下来,已经浪费了的精力固然可惜,但是如果继续浪费不是更可惜么?

生活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好,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很多求之不得的事,后来想一想可能也没那么喜欢。

我相信,有时候我们一个人也可以走很久,很远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230《演讲的力量》第四遍 100 % 拆书要点 (三)演讲时要注意什么? 003. 面对自己的演讲稿想...
    李旭玲的后花园阅读 524评论 2 3
  • 今天瀚也买了6个钗子,做了回大大的土豪。经过一众小女生的讨论,已经有5只找到了主人: 1. 大家好,我叫玉兰钗。我...
    cszoey阅读 166评论 0 0
  • 批作业,批着批着圆珠笔没色了,借用同事一只,一会儿又没色了,正愁咋整,何同学说:“老师,我给你送惊喜来了”...
    栗花菇阅读 238评论 0 0
  • 冰山它不追逐灿烂与繁华,而是选择了单调与纯净,在与海的融合中,让沉默释放出持久的生命力。——摘自 陈春花《让心淡然...
    静如瘫痪_动若癫痫阅读 177评论 0 0
  • 一面城市, 一面歌唱, 有一道光, 我不知道是指引着我, 还是远方。 夜幕是争夺呼吸的慌张, 飞机挑逗着滚烫的夕阳...
    曾龙纸媒写作发表培训阅读 1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