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0 势均力敌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闺蜜出差来广州了,几位闺蜜也借此难得的机会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八卦,餐前小食刚上,话题就聊开了。苏美人是我们闺蜜中最喜欢关注娱乐圈八卦新闻的,她提到这两天微信朋友圈被宋仲基、宋慧乔的“两宋”婚讯刷屏了。于是这个话题就成了我们的今晚餐桌的主题。

        短短二天时间内,这条新闻就攻陷了中韩各大网站论坛,而且让人惊讶和感动的是,绝大多数网友,无论是男宋粉、女宋粉,还是双宋粉,都能抛开羡慕嫉妒恨,放弃抹黑中伤,为俩人送上了大度真诚的祝福。鲜有明星公布恋情或婚讯能得到这样的待遇。原因应该在于,双宋实在太般配了。

        论颜值。一个亚洲女人心中的男神,一个亚洲男人心中的女神,都是干净清澈、健康美好的样子,每次出场都自带柔光滤镜和美白效果,放在一起更是天造地设赏心悦目,把偶像剧情节延伸到了生活里。

        论人气。宋慧乔自不必说,早在2000年就因为《蓝色生死恋》火遍亚洲,20年来无论新星如何辈出,她的人气丝毫不减,还受到王家卫、吴宇森等中国大导演的青睐,打入中国电影圈。而宋仲基,出演完《太阳的后裔》更是斩获“最高演技大赏”、“最佳人气男演员”等一系列奖项,成了炙手可热的“国民老公”。

        论爱好。你可能看不出,娇小柔弱的宋慧乔还是个运动健将,滑雪、溜冰、游泳样样都拿得出手,出道前她还是韩国国家花样滑冰队的选手。而宋仲基对运动的热爱就比较明显了吧,毕竟在《太阳的后裔》里那一身让人印象深刻的健美肌肉,绝不是为了拍电视剧才紧急训练出来的。

        论个性。宋慧乔对自己的认识和对事业的想法都很清晰。也许她的性格并不像外表那样可爱甜美,在她女生的外表下住了一个强大的男生。或许正因为这样,我们对她的喜爱,才没有随着岁月流逝而淡去,反而历久弥新。而宋仲基,这次突然公布婚讯,据说是因为六月底的时候两宋被媒体拍到在巴厘岛同住一间饭店,为了保护宋慧乔的名声,他才会选择在事业如日中天时如此迅速果断地公开婚讯,这一举动绝对可以证明,他是有主见、有魄力,也有担当的男子汉。

        所以,这样美好又般配的两个人,让人如何不心甘情愿送上祝福?而两宋的爱情,也是我们所有人理想中的爱情。

        因为各自美好,所以势均力敌;因为势均力敌,所以美好加倍。

        林总在这个时候来了一句 “最好的爱情,应该势均力敌、互相崇拜”,于是娱乐八卦话题转到了婚姻伴侣话题。

        小豆豆说:“势均力敌不就是算计好对方的条件,符合要求了再谈感情,这哪是美好爱情啊,分明是等价交换。纯粹的爱情不应该有任何附加条件!”

        我想说,那也许是因为狭隘地理解了势均力敌的含义。势均力敌绝不仅仅是物质条件上的对等,更意味着事业上的齐肩、思想上的碰撞、情感上的共鸣、灵魂上的互动。几乎所有的爱情,最初都是和欣赏、崇拜这些词密不可分。他或者她,一定有些过人之处,才俘获了你的心,得到了你的爱。

        勃朗特在《简爱》里说: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栖。因为太强的对手让人疲惫,太弱的对手令人厌倦。

        最好的爱,肯定是发生在两个独立的、自由的灵魂之间,你不依附于我,我也不需取悦于你。我们都有自己的发光点,而这个发光点,正好也是你所欣赏认同的。就像那部让两宋擦出爱情火花的电视剧《太阳的后裔》,男主女主最初见面时,外表当然是最初的吸引力。但是当你看到:男主走向直升机去出生入死拯救世界时女主的笑容,和女主拿着手术刀全力以赴拯救病人时男主看她的眼神,你就知道,那才是真正的爱上了。     只有这样两个互相钦佩和吸引的人,才能超越表面的喜欢,走到更深更远的爱情里去。曾看过一段话:就算你为我自杀,我也可以不爱你。我爱你,是因为你有值得我欣赏的地方。爱是需要光环的。你没有光环,就指望有人义无反顾来爱你。这叫空手套白狼。很现实、很残酷,但也很励志不是吗?

        想得到美好的爱情?与其幻想霸道总裁眼瞎看上自己,不如去用心工作、读书充电、跟着时尚杂志学穿衣打扮,努力去成为最好的自己。想得到美满的婚姻?与其祈求对方低下头回过身看到自己的付出,不如去奋斗事业、美容健身、看书提升,养心养身保持自己的魅力。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坦然的说出一句:我之所以这么努力,是为了让我爱的人是因为欣赏我而爱我,而不仅仅是因为我对他好。

        唯有这样的爱情,势均力敌,不分伯仲,相依相惜,才能走到最后的happy endi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