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没有因为你变得更好

 

寿司小姐,是我工作搭档的好闺蜜,拥有一张因为骨架宽而总被我调戏的脸庞,我总爱逗她叫她“大脸怪”,看到她被惹毛的眼神和面色,一旁的我就不停地得瑟。因为在期末考试周,一起度过了漫长而挣扎的备考日子。对于拖延症晚期加有一个总吃不饱的胃的我,遇到了寿司小姐简直就是我的救星,不仅给我辅导功课还买夜宵给我,最暖心的就是每次寿司小姐会替我找好了嘴馋的理由,所以面对无限上升的体重时我总吃得那样心安理得。又由于我俩都拥有别人无法否极的互损功力,我们就这样从战友变成了好朋友。

我俩分开的时候,寿司小姐和普通女生一样,尊重师长也爱谈及八卦,用功读书努力考证,做着一份谈不上幸苦的兼职和一颗面对困境也变得柔弱的心。当然,寿司小姐也和校园里的其他女孩一样,追求着一份不能及的爱情。这次的男主人公不是匆匆那年中为她热爱的丁香写文章赞美的乔燃,好像也注定了没有丁香般的唯美。

每一个爱情故事都始于我们不用心的行为举止,寿司小姐办了一张健身卡。寿司小姐报了他的健身课,慢慢地,每天傍晚打着和闺蜜去健身锻炼的幌子去健身房,成了每天的一个习惯。

那天傍晚,在寿司小姐一催再催下扒完了我的晚饭,拉着我和她的闺蜜上了一辆的士,我打着一股鱼香肉丝的嗝问到底什么事。原来是寿司小姐为了在他开课前,把等了三小时的寿司和一袋治感冒的药亲自送到他手上。为了给他俩创造机会,闺蜜和我当然是在门外静候佳音。过了一会只见寿司小姐拿着原封不动的“爱的礼物”,尴尬又气愤地从里面走了出来,冲到马路上拦了一辆车说要回学校,就把寿司顺手丢给了我。显然,故事接下来的发展就是闺蜜和我苦口婆心的开导。她带着几近哭腔的声音埋怨道,她从未那么放下自尊去向一个男生示好,结果收到的是毅然决然的被拒绝。我们从一辆出租车上说到了下车,又聊到操场聊了几个小时。从爱情到人生,从现在到过去和未来。最后,寿司小姐沉思了几秒终于开了口,放心吧,我会想清楚的。

后来,我从闺蜜那听说,寿司小姐在那晚之后对那位教练,依旧保持着像在跑步机上一样穷追不舍以及向闺蜜对男生的控诉也没有停止过。

有人不爱吃寿司,不喜欢的原因很多,有人因为受不了寿司外面的海苔味道,有人因为不习惯海苔包裹着米饭一起吃,有人只觉得味道闻起来香却终究不爱吃。有人极爱寿司,就比如我,一个人可以吃掉一整个百元的套餐,也不觉得腻,钟爱每个寿司上涂满芥末和泪流满面的爽。

寿司小姐虽然没有长得一张瓜子脸,也没有做网红的潜质,但却因为每天坚持的健身,美得越来越精致,尤其笑起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得出是个心地善良的姑娘。我们不知道寿司小姐的小心思和小安排有没有被教练猜出来,我们也不确定寿司小姐那晚有没有想清楚,但我知道故事的后来,寿司小姐遇到了对她心仪的三文鱼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