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能否跨过物质的距离

图片来自网络


          用物质考量的爱情,似乎少了原本的纯真;但不计较物质的爱情,又能走多远呢?

          毛毛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妞。皇城根下长大的姑娘,顺风顺水的生活,按部就班大学毕业。当其他外地同学还在绞尽脑汁如何拿到北京户口,如何在首都扎根的时候,毛毛已经平平稳稳的过上了她的小日子。工作薪水虽不是特别高,但足够满足她小资生活。不愁吃、不愁穿、不愁房子、不愁户口的毛毛,似乎是很多挣扎着的北漂一族羡慕的对象。可毛毛并没有感到幸福。

        她需要一份爱情。

        毛毛谈过几次恋爱,自觉经历不少,深感越来越难找到爱情了。初恋是个混世魔王心高气傲的北京小爷,毛毛倾注浓浓的爱意,却换来了对方左右逢源,再多的花言巧语也抵不住对方身边流水的如花姑娘。毛毛心碎了,这不是她要的爱情。工作后,在长辈们的安排下,也相了几次亲。见的小伙各色各样,有一见面就各种打探毛毛自身和家庭的经济状况的;也有长相各种歪瓜劣枣的;还有些看着不错,条件相当的小伙向毛毛示好,可在毛毛眼里,他们仅仅只是觉着自己条件还行,适合搭伙过日子。

          毛毛又一遍明确的告诉自己,她想要的爱情不是这样的。

          机缘巧合下,毛毛认识了在国家大剧院附近重要部门当兵的小伙小志。

          小志是个西北汉子,以他帅气的长相和健壮的身材被选到这样神圣的部门站岗。多年站岗的经历让小志更加威严挺拔,相比较电视上风靡的小鲜肉,小志的健硕可以甩他们几条街。由于表现出色,小志被调入接待部门,工作也顺风顺水。一直以来,高中毕业就来首都当兵的小志都是全家甚至全村的骄傲。小志原想五年一期士官到期,拿退伍费回去做个小生意或者找个简单稳定的工作,讨个媳妇,这一辈子也美滋滋。

          毛毛和小志突然出现在彼此的生活中。两颗炙热的心相撞了,深深陷入了浓浓的爱情。小志由于工作的关系,经常能收到几张国家大剧院的免费票。热恋中的两人时不时看看话剧、听听音乐会,国家大剧院的高端大气也让两人的爱情显得更加上档次。毛毛以要独立生活为由,让家人在公司附近租了个小公寓,这样一来,毛毛和小志的爱情就有了升温的便利。有了肌肤之亲后,毛毛更加坚定的认为这就是她要的爱情。

图片来自网络


        小志第五年兵了,部队的生活让他不用担心吃穿住行,简单阳光。他想他可以给毛毛一个美好的未来。今年十二月份小志就要退伍了,他想带毛毛回那个生他养他的西北小山村。

          小志和家人沟通后,父母相当支持。儿子要带北京媳妇回来了,这是多么光宗耀祖的事情。小志的父母想,咱也不能亏待人家北京姑娘,合计得在县城买套房吧。老实巴交的小志父母年纪也过了半百,但一辈子务农的老人哪来那么多积蓄。他们商量下,从亲戚朋友那借点,凑个二三十万咬咬牙付这个首付,让儿子过上幸福生活。小志听了后,兴奋极了,他也顾不上以后要背负几十万的房贷,也顾不上房本必须写父母的名。他觉着这些已经是父母对他最大的帮助,也会是他和毛毛最幸福的未来。

          沉浸在爱情中的毛毛陷入小志给她勾画的美好未来,以后要给她买保时捷跑车,以后他们要生很多孩子,以后他们会很幸福……

          毛毛从没有想过在西北黄土高坡的农村,她可能一周甚至一月才能洗一次澡;她可能顿顿要吃包谷籽、油泼面,那些鸡鸭鱼肉虽然也会有,但并非天天能尝到;每逢农忙时节,她也许得和所有山村里的媳妇一样下地干活,或者得做一大家子人的饭菜;面对着黄土高坡,也许毛毛的脸会不再那么细嫩,生活的压力早已承受不起她那些高贵的护肤品和衣服包包……

        但是,现在的毛毛脑海里压根不会想到这些。她想着山村人的淳朴,没有城市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她想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情画意;她想着她和小志沉浸在爱情里的幸福人生。

        所以,毛毛答应随小志今年一起探亲回家。

图片来自网络


          为了让毛毛感到舒适,往年都是坐绿皮车的小志狠下心来买了两张高铁二等座。五个多小时的车程,毛毛来到了西安北站。新建的西安北站虽不如北京车站那么人来人往,但基础设施也不差,经过一个小时的地铁,一个小时的公交。毛毛和小志到了大巴车站。古色古香的西安老城有着浓郁的历史积淀,四四方方的城市让来自北京的毛毛还有些亲些感。这里其实也不错嘛,她想。

          坐上前往小志县城的大巴,毛毛疲惫的身体无暇顾及路边的风景,躺在小志肩膀上安然入睡。晃晃悠悠的大巴驶进小志的县城时,夜色已降临。小志拦了辆蹦蹦车,带着毛毛往村里驶去。乡下舒适的空气,路边密密麻麻的庄稼,以及昏暗的乡村灯火,抵消了毛毛对于蹦蹦车颠簸带来的烦恼。

          此时的小志家,聚集着来看新媳妇的亲戚朋友,小志的父母早早张罗着去集市买来了鸡鸭鱼肉,准备着一年到头只有春节才会吃上的大餐。村庄里两间土坯房子灯火通显得异常耀眼。毛毛走进了小志家,接受着一个个陌生的所谓的大叔大伯大娘大婶的审阅。小志父母赶忙热情得拉着未来的儿媳坐上餐桌。客厅里的圆木餐桌上摆着十样各色的菜品。虽说能看出鸡鸭鱼肉样样不少,但这样的菜品和毛毛在北京天天馆子里吃得相差太多,即便是毛毛妈妈随随便的手艺也足以让这顿精心准备的盛宴黯然失色。毛毛在小志的招呼下吃了几口,就示意小志她困了。小志父母也看出毛毛的疲惫,让小志带毛毛去里屋休息。小志的父母散了前来看热闹的亲戚,收拾了精心准备一天的一切。这时的小志家安静了下来。小志父母回到自己房间,躺在炕上,心中的喜悦难以平复。儿子真有出息,带回来这么标志的黄花大闺女,心里的担子落下了一半。

        小志的房间里,毛毛并没有立马躺下,她用小志拿铁盆打来的水卸了妆。才上了小志家的炕。这样的土炕虽在电视上看过很多遍,毛毛却是第一次躺。她旁边的小志早已呼呼大睡,而毛毛的脑海里满是小志母亲常年干农活粗糙的双手,是那一桌毫无食欲的饭菜,是第一次晚上没法洗的澡,是那铁盆乘来的洗脸水,是难以下脚的旱厕,是说不出来满身痒痒的被褥……

          毛毛久久不能入睡,她不知道,她的爱情还能不能海枯石烂,天长地久。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