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实现多样化的尝试

埃米尼亚.伊瓦拉说“转行不是跳槽,也不是重来,而是每个人都可以实现多样化的尝试,突破原有的人生边界”

如何发现未知的自己呢,三个步骤

小步慢跑

先行动,在调整。

自己无意间得到一个关于冥想的学习机会,其实自己对冥想是完全没有概念的,直到加入后我还是很疑惑的,放在以往,自己可能不会那么在意也会思前想后觉得自己不行,但这次呢,我打算做做看,今天是第五天,真实感受到冥想给我带来的改变,昨晚刚好听了关于冥想入门的课程,更加确定了这门课程我是赚到了,很感谢猫友公子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当我们想要改变时,要通过行动让“可能的自我”逐渐清晰,像拼图一样一点一点拼凑出来。

开始听课之前,收到做冥想班委的邀请,内心也有点犹豫怕自己做不好,想的是跟对方说,自己怕做不好,但立马转念一想,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呢,况且,谁没有些跌跌撞撞的,就回答说“求带,我接受了”,虽然这只是一句很普通的话,但自己能做和之前不同的选择了,去尝试,去鼓励自己,所以,我也是先行动,再调整哦。

刷新社交

在新领域里的实践,是改变了做事的内容,同时也要更新你的人际网络,想要比过去有所突破,你必须要去开拓未知关系

刚收到一个好友请求,是冥想群里的小伙伴,内心有点小开心,不过也想到,在刷新社交这点上,这个伙伴做得比我好,自己也需要主动去打破自己社交的舒适区,去结识新的人和社交群体,猫叔的小灶群,就是很好的拓展社交群体的平台,那么,自己下一个想要认识学习的小伙伴是怎样的呢?不要原地观望,行动。

描述自我

通过讲述一个故事来肯定自己的新身份。

转变的过程中,因为自我身份、社交关系的变化,往往会伴随心理压力,讲述一个故事,把过去的自己和未来的自己顺理成章的连接起来,可让让周围的人更加理解你、支持你。

自我描述需要包括两个部分:

初步行动、开始转变是,自己的内心发生了怎样的触动

前后转变、总结改变前后,自己的思想,行为和情感上的变化。

想想自己这段时间做的小尝试,或许它很小,比如,早起10分钟,运动时专心,运动后早回家,以便更好的坐下来,写写东西,以前总是觉得时间很赶,但这段时间慢慢调整下来,自己也能好好的利用好上午这段属于自己的时间,这种感觉很奇妙。又比如,晚上下班回家路上听听书,泡脚时候练练字,不玩手机,看着自己整齐的睡眠时间图,内心升起一股小喜悦,好像有点跑题了,但记下来,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也改变了不少,谢谢坚持的自己,抱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碎碎念:

①今日关键字“蛊”百度一下,真是大开眼界了,还得到一个好玩的说法“丈夫丈夫,一丈以内是夫,一丈以外就不是啦”也是醉醉的。

②这一周都是自己回家做早餐,感觉很舒服呀,明日休假,闺蜜说想要吃干锅,我又要露一手了,哈哈。

③我喜欢现在的自己,么么。

④今日多一点,是不知不觉写,一下发现自己今天突破一千字了呀,特此表扬下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名贪婪的大脑:为何人类会无止境地寻求意义作者(英)丹尼尔·博尔(Daniel Bor)译者林旭文豆瓣http:/...
    xuwensheng阅读 15,033评论 8 54
  • 1.感觉自己现在每天都在虚度光阴,然而又觉得时间不够用,内心很矛盾。碎片化时间相当多,怎么充分利用? 做好时间规划...
    java知识分享阅读 301评论 0 0
  • 1)提前计算好高度,缓存高度 2)不要设置cell透明度,尽量都设置成不透明 3)减少subview,尽量都添加到...
    jfzhang阅读 153评论 0 0
  • 孟婆汤 以前有一篇博文是这样写的 “脖子后有一颗装成故事的痣",后来我改为“脖子后那颗有故事的痣"。故事发生了,可...
    张原一阅读 345评论 0 0
  • 狼人杀,好像每次聚会都会提到的一个游戏。多人游戏,大开脑洞,扑捉系列,推理说明……总感觉这是一个高智商群体的专属消...
    元气小老虎修炼基地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