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关系解析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就算数!

大家好,我是晓峰。

十大元帅之一:陈毅。他曾经说过一句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全报。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一句话,点透了“因果”的关系。

晓峰不是佛教弟子,但是我一直相信“因果”。那今天呢。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因果”可以简单概括为五句话:叫“因果”不同时、“因果”不同地、“因果”不同人、“因果”不同行、“因果”不同您商量。

第一个点:“因果”不同时。

什么意思呢?就是可能今天咱干的坏事,今天没有立刻得到报应,可能这个月也没有得到报应,可能是来年、甚至五年之后,十年之后得到了报应。

那有可能是今天我们做的好事,没有立刻得到好的结果,没有立刻拿到成果,没有立刻拿到回报,但是三年之后,五年之后,甚至三十年之后,我们得到了好的回报。

所以为什么很多人不相信“因果”,是因为没有立刻看到,如果做了坏事立刻得到报应,如果做了好事立刻得到善果,这个时候所有的人我相信,都会相信“因果”的。

为什么大家都不相信“因果”?因为“因果”不同时。但是各位,“因果”不同时,不代表不存在“因果”;“因果”不同时,不代表有“因”没有“果”。所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什么种子,就会结什么果实。您种下什么“因”,就会得什么“果”,只是可能时间不一样而已,它会存在时间差。

第二个点:“因果”不同地。

就是您可能出国的时候,干了一些什么坏事,可能回到国内也会得到报应。那可能在中国您这样做了很多的好事,那去到国外的时候会得到很多的善果。

也就是说“因果”关系。它是跨越了空间的,它不会因为空间的转移而切断“因果”的链接。所以“因果”有的时候是不同地点的,是不同地域的。所以这叫:“因果”不同地。

第三个点:“因果”不同人。

什么意思呢?就是我本人做的好事,可能善果是在我父母安享晚年,或者我孩子健康成长。可能我做的坏事,那报应没有在我身上应验,可能在子孙后代身上应验,可能是在家人身上应验,可能是在伴侣身上应验,可能不是一个人,但是一定是与您相关的人。

也就说您做了坏事之后,可能得到最大报应的不是您,但是一定是与您相关的人,一定是您在乎的人,一定是您爱的人。所以这叫“因果”不同人。

第四个点:“因果”不同形。

什么是“因果”不同形呢?比如说:我赚了不义之财,可能我没有得到损失很多财富的报应,但是我可能得到了损失健康的报应。那再比如说:我伤害了别人的身体,那我伤害了别人的身体,我并没有得到什么报应呢?没有得到我的身体被伤害这样的报应,但是我得到了可能我的孩子是残疾的,可能我的下一代是不幸福的。可能“因”是关于健康的,而“果”是关于财富的;可能“因”是关于财富的,而“果”是关于幸福的。

所以因果关系里边“因”和“果”可能是不完全相同的形式,但是“因”和“果”一定有相应的链接。

最后一点叫:“因果”不同您商量。

就算是您帮别人的时候,不是为了得到回报,但您依然会得到福报。那您伤害别人的时候,您做坏事的时候,您不相信会得到恶报,即使您不信,还是会有。

所以各位,无论您信,还是不信,无论您是故意的,刻意的、还是无意的,那“因果”关系一直都在!

虽然它不是立刻应验,虽然他不在一个时间段内,虽然他可能是跨越了空间的,虽然可能他不是在同一个人身上,虽然可能他是用不同的形式,但是“因果”不会同您商量,它一直都在,永远都在,无论您信、还是不信,无论您是有意为之、还是无意为之,“因果”一直都在。

所以我们经常说一句话叫:地球是圆的。出来混早晚要还的。所以我们经常说一句话:叫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嘿!既然每一步都算数,那为什么要停下来呢?那就全力去奔跑!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追随我心,无问西东。

人生只有两件事情是有意义的:第一让自己精彩的活着,第二帮助别人精彩的活着;第一是照顾好自己,第二尽我们所能去照顾好身边的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最后晓峰也邀请您动动手指转发出去,可能您不经意的一个转发也在传播爱的种子,也是种下了一个善“因”,我相信也一定会得到善“果”!

我是晓峰,我们一起学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烟雨蒙蒙罩骊山 人头攒动肩比肩 地下王朝两千年 ...
    芸豆花阅读 209评论 0 1
  • 指数基金投资指南 把深奥得道理用浅显的语言,为我进行了一次金融知识普及。相逢恨晚,去年开始定投,但是由于我得懒散,...
    赟芸阅读 150评论 0 1
  • 工作中的我们都知道每月工资中都会扣除五险一金,其中的一金指"住房公积金".那么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呢?本人是否可以提...
    uniapp阅读 6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