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快速搭建自己的个人博客网站

新手如何快速搭建自己的个人博客网站


作为一个博客新人,搭建这个博客花了不少力气,毕竟是第一次,所以我想到可能会有人跟我一样,在搭建博客时会遇到一些问题,所以写一篇简单的教程教大家如何搭建一个个人博客! 注:此博客只为新人搭建博客做参考,大神可略过! 我是用阿里云+wordpress搭建的,可不是为了做宣传! 下面开始我们的搭建博客之路!

准备工作:

    1.购买域名(这个教程应该就不需要指导了,大家可以在阿里云的网站上面买一个域名)

    2.购买服务器或者虚拟主机(我建议购买阿里云的,会自动配置数据库等信息,操作比较简单,如果对于内存流量这些方面要求不高的话,买个虚拟主机就可以了,看个人喜好吧!)

    3.实名认证+备案 上面这些都是有操作提示的,只要根据提示一步步走就可以了。备案需要提供一系列的个人信息,而且周期比较长吧,但是没关系,虚拟主机开始计算的日期是从你成功备案才开始算的,所以不用着急。 注意:不需要等备案成功之后再走下一步,提交备案时你就可以先对你的网站进行调试了。 

域名配置:

    1.主机管理台:当你购买了虚拟主机之后,会有主机管理台,登录管理台,可以查看自己的主机信息。

虚拟主机管理台

    看上图,红框内有临时域名

    2.绑定域名:登陆临时域名进行调试。 接下来我们要绑定你购买的域名


管理台绑定域名

在【域名管理】中我们可以绑定域名,

3.域名解析:阿里云会自动帮你解析你的域名,所以域名解析这步可以省略。 我们可以登陆【阿里云空间管理台】,查看解析状态


阿里云空间管理台

如果没有解析的话点击解析设置就好了。自动解析后这时要添加记录。 我们要手动添加A记录。

解析域名

记录值写自己主机的IP就可以了(为什么我会多说这个地方呢,是因为我遇到了这个问题,找了半天才找到原因所在,别的记录没有关系,但是A记录要添加的)。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正式搭建我们的博客界面,我用的是wordpress,感觉还是不错的。

具体步骤

1.去wordpress官网下载最新的wordpress最近包,下载后解压

2.登录我们的FTP地址(注意:网页版的FTP在你的FTP前面要加上ftp://,也可以在你们资源管理器输入ftp://加上你的主机IP也可以进去)。 我这里下载了一个工具叫Filezilla,是一个傻瓜式操作FTP的工具,网上可以找得到,有需要直接联系我也可以。

3.登录主机管理平台查看你的主机操作系统是什么,如果是linux你把之前解压好的wordpress里面的文件放进hosts文件夹里面,如果是win2008的话,就放在根目录(注意:是wordpress文件夹里面的文件)。

4.用临时域名登录,如果出现下图界面,那就可以按照提示一步步往下走了。

安装wordpress

上面所说的数据库信息可以登录主机管理台查看,如下图。

虚拟主机数据库信息

提示安装完成之后,我们就已经搭建好了。我们就可以登录我们网址查看我们的界面了。 

5.如果出现登录网址跳转我们的临时域名的问题,可以登录wordpress管理台设置中设置url为你的网站地址就可以了,如下图。


设置wordpress的url地址

6.在wordpress中会有很多主题,而且还可以自定义自己的网站风格,可以按照自己的喜欢的风格来美化自己的网站。

网站后台管理页面


基础教程到这儿就结束了,可能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或者在文章评论区留下你的问题或联系方式,一起交流解决! 谢谢观看此文章^_^ 欢迎登录godlemon.com进帅哥哥的博客查看更多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