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成 8 妥协番外 下

晓熹盼兮/文

目录 | 上一章

8 妥协番外(下)

Milky一周后先安排了莉莉丝与河马的见面,小学同学聚会。先去了特区高尔夫球场挥杆,到球场附近的私人会所用完午餐,KTV包厅开始联谊。

男的掷骰子兑茶酒作罚,女的拿出手机秀恩爱晒娃,Milky趁机拉近莉莉丝河马二人叙旧。Milky俏皮道:“河马,还记得咱们那届级花吗?莉莉丝,近在眼前啊,哈哈!”

“哎呀,莉莉丝美女,果然一见倾心,再见倾城啊!”“哎,是河马吧,不带这么损人的,真倾了H城,我可找你背锅!”……

聊天中,莉莉丝得知河马全家已来H市多年,父母经营房产,开了家连锁的小房产公司,河马呢,考了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证书,在家炒炒股,投投基金,闲来无事就出来和老同学聚聚会。

他们举杯感慨,当年同级的同学有很多都在H市扎了根,莉莉丝有感而发:“我现在还没站稳脚跟呢,连我现在住的二手房,都是我老爸出钱买的。想想真不是个孝顺的女儿呀。”

“没事儿,不是还有你弟嘛。你呢,找个好人家嫁了就行。”河马拍拍胸脯道,“要是以后还需要买房,上我家公司挑去,保证都是优质好房源。你要相信我这个经纪人,那证书可不是买来的假证。”

“这我相信。”“一言为定。”两人碰杯,Z家珍藏级赤霞珠,算不上顶级干红,口感醇厚,香气馥郁。

聚会回家,莉莉丝呢,照例向Milky如实汇报:“河马吧,我觉得我和他都心里有数,我们也算熟人,虽然小学不在一个班,但当时我俩都算校内名人吧。他现在户口是H市的,我承认。不过他也就混得一般,我也就是个编外的街道办事员,想要结婚估计挺难。”

“那谈恋爱也不成?”Milky紧追不舍。

“没戏。我们聊的全是小学和家乡那一Part,你看看,现在有什么可聊的?”

“和你那位会吉他的摄影小哥哥就有聊头了,对吗?嘿嘿嘿……”

“别光阴笑啊,你替我支支招呗,怎么才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

“我的姑奶奶,这还用我教您??您忘记了我第一次化妆还是你给我化的,那时候就打扮那么仙的你,现在来问我怎么穿搭能令人印象深刻?”

“你耍滑头哈,明明知道我说的不是穿搭……”

“你要以极简主义来打动他,白球鞋,白衣裙,披发,甚至别带耳环……”

“这些我都懂……”

“你听我把话说完嘛!”Milky不满莉莉丝的打岔,“然后引到他擅长的艺术话题,比如摄影、音乐、吉他啦……”

“我们上次聊过摄影啊音乐啊,”莉莉丝很委屈,她明明知道Milky要说什么,还自以为她不懂。

“这次,你要引导到现场弹奏!让他带个吉他过来,或者干脆,到他家去听他弹奏,这不都解决了么,后续还用我教你?”Milky想到臆想剧情不禁坏笑起来。

“就这么简单,我说让人家弹,人家就给弹啊?”

“他不肯弹,那证明他心虚啊!有什么好推辞的!你要留意,要是吉他是他的长项,他巴不得展示给你看,给你听呢!男人从来不会在美女面前来谦虚这一套,如果他百般推辞,只能说他不是真的喜欢音乐,甚至连人品都有问题,好撒谎!记住了,约他下次见面时,一定叫他弹给你听!你要奉承,奉承,奉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好吧,我照你说的做,要是失败,你就等着我榨干你,牛奶!”

“好怕怕呀,怎么听起来那么色情呢?”Milky开始在手机另一头聒噪起来。莉莉丝拿她没办法,“成功了,就请亲爱的Milky老公吃饭,行了吧?”

“亲爱的,你提醒的真及时,我得给我家毛毛喂奶了,Bye~”

莉莉丝如期到C++摄影工作室拍了一组棚内照。冯宁还和她约好了,下次要去出镜一组H市郊溪边春景照。莉莉丝小心翼翼地旁敲侧击:“你好像吉他弹得不错?”

“还好,业余爱好之一。”冯宁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怎么知道的?我们好像没聊起过。”

“我在你发的朋友圈照片记录看到的……”莉莉丝一脸素颜,完全看不出裸妆,纯真似出水芙蓉,“要不下次掌镜,你把吉他带过来怎样?我们在场的姑娘们也好一饱耳福……”

“哦,你误会了。我家现在就一把电吉他,到野外弹摇滚好像还挺煞风景的。”

莉莉丝尴尬地想破口大骂Milky,出的什么鬼主意。

“而且,这次是我们工作室老总,老江,给你的春景照掌镜。”冯宁邀来长有艺术家气息胡碴的江老板给莉莉丝认识,“承蒙莉莉丝小姐有空,欢迎下次来老江的虹PUB来给小弟捧场。”

说完冯宁极其夸张又绅士地做个自我报幕兼邀请动作,让莉莉丝突如其来感到受宠若惊。

“哎呀,那我谢谢江总和你的邀请啦。”在场工作室人员鼓掌致意……

莉莉丝正洋洋得意刷屏于朋友圈,沉浸在朋友对春景照赞不绝口的夸耀间,猝不及防一个手机来电铃声,她赶紧三步并作两步,到办公室走廊来接:“嗨,冯宁。照片我收到了,谢谢。方便,你说。”

几句寒暄之后,这幸福也来得太突然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Milky说的都没中,人家倒是来邀约了。冯宁主动请她今晚去虹PUB,不见不散。

莉莉丝心中的小鹿有点跃跃欲试,相亲又怎会有偶遇的心动呢?该表白呢,还是表白呢?

暖场女歌手一曲林晓培的《心动》余音袅袅,“总是想再见你/还试着打探你消息/原来你就住在我的身体/守护我的回忆”。呵呵,太伤感,却是触景生情。

轮到冯宁上场,现场乐队配合演奏,上来一曲Brian McKnight的《Back At One》虽不至荡气回肠,却是情深款款,好像在和她诉衷肠,莉莉丝暗自下了决心。

组曲结束,冯宁放下乐器跃下台来。工作室的女同事们纷纷起身捧场,他却好像低调的当红歌星般,羞赧地伸出双手示意,要她们低调点。

“没说的!你这把好嗓音,可要去参加大型歌唱选秀,不然亏大了。”莉莉丝坐在吧椅上小幅地转着圈,给冯宁打气,却也是发自内心觉得好听。

“可不是,小冯已经报名《华夏梦之音》H市赛区的海选了!对吧!”“小冯,你是不是不准备回工作室,直接当歌手了啊?”女同事们叽叽喳喳一台戏。

“真的呀?那太好了!告诉我海选具体地址,到时候我一定去现场支持你!”莉莉丝满脸放光。

“冯哥说了,不管海选过不过,都要和女朋友完婚的,对吧?”不知谁多嘴了一句,谁的腿又被拍了一下,倏地一下鸦雀无声了。

只差一步。莉莉丝的表白就要抵达终点了,在撞线前回到起点。

冯宁也觉得再和同事们聊下去,太窘迫。他示意莉莉丝换了个靠近舞台的散台,四目相对,特别尴尬,但是不得不说。

冯宁坦诚:“其实,我们认识也不多。本来是因为工作需要找上你,我也就没和你提我个人私事。她们平时八卦惯了,挺闹心,不过心都是好的。我本来参加海选也没抱希望入围,只求圆梦而已。不管怎样,谢谢你对我的鼓励和支持。”

说完,冯宁目光清亮,再次伸出手,一如刚认识的模样。莉莉丝恍若隔世,眼里暗噙着泪,伸出右手:“我还是,很高兴认识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