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天》

图片来自网络

              第一场          北京

场景:女子学校,八年级3班

人物:大姚(历史课)

时间:2008年3月8日,早上

大姚一身职业装,手抱书本,步伐稳健的走进教室,登上讲台。

全体同学起立:老师好!

大姚:同学们好,都坐吧!

大姚手拿粉笔,在黑板上刷刷写下几个字: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母系氏族社会"。首先呢,我想请大家回答一个问题:这个世上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想好了再回答?

台下大家交头接耳,良久,才有一个女生站了起来:老师,我知道答案。

大姚很惊讶:这位同学你来说说看。

女生:先有鸡。

大姚:为什么呢?

女生:因为有了鸡,它生出的蛋才叫鸡蛋。相反,如果先有蛋,那孵出来的就不一定叫鸡了。

大姚:嗯,好像很有道理,那这世上先有男人还是先有女人呢?

女生想了一下:嗯,,先有男人。

大姚:噢?这个我倒很想知道为什么。

女生:因为上帝创造了男人,又用男人的一根肋骨创造了女人,所以大家常说,女人是男人的软肋。

大姚鼓掌:这位同学回答的很好!由此可见,我们女性在这世上是多么的重要!软肋啊!

台下掌声雷动。

镜头转向天空,只见天空出现三个字:半边天!

一架航空飞机从字面上窜过,镜头来到飞机窗前,透过窗户看见一人,虽然戴着口罩和墨镜,但是她还是会被认出——唐语嫣

第二场 北京飞往上海的飞机上

一身空姐服,清新脱俗的赵黎颖推车来到唐语嫣面前:请问小姐需要喝点什么?有开水,果汁,咖啡或者茶。

唐语嫣:给我一杯橙汁。

赵稀颖:好的,请稍等。

一旁身穿黑色风衣,戴着墨镜的杨小幂,时不时的瞅向这边。

唐语嫣身旁坐一胖哥,手抱公文包,头靠窗户,睡的贼死。

唐语嫣不动声色,手慢慢靠近公文包,轻拉几下便手到擒来,她打开公文包找到一个高科技样本,又从怀中取了一个假的放了进去。

正当唐语嫣以为自己神不知鬼不觉的拿到东西离幵时,不远处的杨小幂已经把一切都尽收眼底。

杨小幂尾随唐读嫣,唐语嫣察觉,故意跑进卫生间,两人大打一场。(以下是武术指导)

打到最后两人都紧紧的拽着那个包(什么包?包装一下)

杨小幂:我是警察,你逃不掉的。

唐语嫣:哼,早就知道你的身份,所以我才处处手下留情,要不然你都死五回了!

二人对视,从两人的眼神中,又回到了刚刚打斗时的各种场面,,,的确,唐语嫣手下留情了,,,,

杨小幂:这是什么东西?看起来对你很重要。

唐语嫣:它关系着成千上万个家庭的幸福,如果被人带到国外,后果会很严重。

杨小幂:有多严重?

唐语嫣:严重到你无法想象,(口令)…

为了查明真相,两人达成共识,杨小幂暂不抓她,不过,要和她一起去调查。

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

        第三场  在去机场的路上

一辆劳斯莱斯停在了路边,一身雍容华贵装的赵一薇从车上下来。

赵一薇:我都说了多少遍了?收购##公司这样的小事不要来问我!

挂了电话赵一薇上车,向机场驶去。

途中又有电话打进来,号码显示:马腾云。

赵一薇:喂,马总。

马腾云:赵总,晚上的会议别迟到了。

赵一薇:放心吧,马总,我一定准时到达。

第四场  餐厅

作为一名服务员,李潇潇的服务可谓是尽心尽责,客人的要求基本都会满足,谁让顾客是上帝呢。

唐语嫣和杨小幂奔波了一天,来到这家餐厅吃饭。

李潇潇:请问两位吃点什么?

唐语嫣:有什么好吃的,尽管上。

杨小幂:两碗阳春面,其他都不要。

唐语嫣瞪大眼睛:你什么意思?我有钱又不花你的钱!

杨小幂:你觉得吃饭重要还是查案重要?

唐语嫣哼了一声,转过头不再说话。

李潇潇:两碗阳春面,两位请稍等。

邻桌的何青穗接了一个电话:你别说了,我不去,刘摄影师那人你也知道,上次要不是我力气大,他早就得逞了。

唐语嫣侧身小声问道:哎,你猜她是干什么的?

杨小幂望了邻桌一眼:模特。

唐语嫣:说不定是个演员呢?

李潇潇:两位的面好了,请慢用。

何青穗挂了电话,端起桌上的咖啡抿了一口,然后轻轻摇曳着咖啡杯,目不转睛的想着事情,突然手中的动作停止了,她把咖啡杯放在桌子上站了起来,步伐匆忙的向外走去。

杨小幂站了起来:走!随后把一百元放在桌子上,向外走去。

唐语嫣正吃着面,嘴里含糊不清地问道:干嘛?去哪里?面还没吃完呢,喂…等等我…

第五场  光明路大街

天蒙蒙亮,雾气未散,马路上已传来扫地的声音,环卫工赵春蓉又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她都默默无闻地保持着城市的清洁,干最脏最累的活,拿的却是最低的工资。

今天赵春蓉像往常一样从东街扫到西街,城市的垃圾每天都在增加,她扫着扫着路面上的几点红引起了她的注意,她顺着红点儿向前望去,发现路边的草丛里躺着一个人。

赵春荣咽了一口气,深呼吸,无比紧张的她慢慢的向那个人靠近。

躺着的人突然咳了一声,赵春蓉吓得浑身打了个激灵,她靠近才发现躺着的是个短发女孩,身穿黑色风衣,面色苍白,嘴唇冻得发紫,右手紧紧捂着腹部。

赵春蓉关切的问道:闺女,你咋啦?

女孩大概听见了声音,她歪了一下头,眼睛微微睁开,嘴唇动了动,声音很小:阿姨,救我…

赵春荣急忙从兜里掏出了手机……

第六场  医院

护士杨冬萍在帮女孩做简单的消毒包扎,腹部被刀具划伤,刀口不深,随后做各项检查,

女孩儿名叫冷艳,是多家洒吧,迪厅的幕后老板。

夜晚,霓虹灯闪烁,平静的医院迎来一批不速之客,一群黑色制服的短发美女闯进医院,与那些白衣天使形成强烈对比。

病房内,四名黑衣女子整齐的站在床前,病房门口,两人把守,其余的排成两列左右各一列堵住走廊不让外人进入。

女子甲:大姐,你没事吧?

冷艳挣扎着坐了起来,靠在床头,伸出了右手两指,女子甲从怀里掏出一支烟,女子乙为其点燃。

冷艳深吸一口:有没有语嫣的消息?

四人对望了一眼,女子甲说:查到二小姐跟一名女警在一起。

冷艳:不要暴露,暗中保护。

女子甲:是。大姐,你的伤…?

冷艳又抽了一口烟,缓缓说:告诉所有姐妹不可轻举妄动,等我回去。

女子丙:大姐,我们留下保护你。

女子丁:是啊,大姐,你一个人在这里不安全。

冷艳:你们全部都回去,把身上的武器留给我。

女子甲:大姐!

冷艳:还有烟。

第七场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赵一微出了机场上了一辆加长版林肯,车子直奔西溪园。

马腾云早已在办公室等候多时,来参加会议的都是各地方的商家巨头。

此次会议的保密性极高,不能对外公布。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简称UX或 UE)是一种纯主观的在用户使用一个产品(服务)的过程中建立起...
    FlyTheKite阅读 401评论 0 0
  • 今天将媛蓓送到碧桂园学校,正式开始了寄宿生活。我的很多朋友都表示诧异和不理解,很多人都问一个问题:“这么小就去寄宿...
    Catherineliao阅读 3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