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西塘│待我长发及腰时我在西塘等你......

「 待我长发及腰时 — 在西塘等你 」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 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

愿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心之所向,素履所往。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 待我长发及腰时 — 在西塘等你 」

(一) ❤ 初见西塘 ❤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

站在烟雨长廊下,看雨滴似帘幕一串串落下,想起此句诗,虽不是应情应景却也符合眼前所见。

快节奏的生活和浮躁的世事,城市里的车水马龙和川流不息。

从来不曾怜惜和同情脆弱的每个你,人们都面无表情的匆匆走过你身边,却从不曾为你做一丝停留。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逃离的想法,而古镇则成了人们心中的最后净土。

心之所向,随遇而安 ......

西塘,一个乍一入耳略带诗意的名字,一个坐落于江南水乡的小镇,则成为了世人心灵休憩的新宠。


「 待我长发及腰时 — 在西塘等你 」
「 待我长发及腰时 — 在西塘等你 」

(二) ❤ 我眼中的西塘 ❤

有时候,自己也不知道为何要去一个地方。

从同里,到南浔,再到西塘,我不知道下一个古镇我会去哪里。

我对于西塘的印象是来自阿汤哥的电影。

虽然在电影的镜头切换之间,西塘的外景并没有给我更深的印象。

但在此后我看过的很多与游记有关的文字中,不止一次看到西塘。

我的一些朋友都说到那儿的好,美丽的景物总会激起文字的灵感,在他们的文中最美的一撷是水光旖旎的烟雨长廊。

我喜欢上这个简单却又透着江南秀气的名字。

在我从西塘回来之后,我不止一次在西塘的地图上重新审视这个四个字,江南的小镇被浓缩成一张画卷,水墨洇染出的线条与图案上面,有过我一遍又一遍的足迹。

那是因为在西塘时,我一直在行走。

我反复的踏过西塘的每一条街道,路过西塘每一家酒吧,走过每一座小桥,除用餐、睡眠以及晚上坐在桥上看了会夜色之后,我忽然发觉,原来我在西塘时间之内,我居然是一直在奔走。

身上的相机及需要的角度与画面迫使我以这样的形势接近西塘。


「 待我长发及腰时 — 在西塘等你 」
「 待我长发及腰时 — 在西塘等你 」
「 待我长发及腰时 — 在西塘等你 」

❤ 做一场西塘梦 ❤

我轻轻的走进你,伴着淅沥沥的小雨,踩着湿漉漉的石板。

你似一个温婉的姑娘,水波流转,在讲述一场关于时光的故事。

夏日的水,拨动着谁的心,想要就这样靠着你,发呆,做梦。石桥之下,倒影在水波之中,该是不同的心事,他与她,她与它。

而你,只依旧端坐着,任一切随着时光褪去光华。

岸边都是停靠着的船舫,挂着红红的灯笼,一切都是欢欢喜喜的味道。

翘长的船桨靠着船夫的力量在水上滑行,慢慢悠悠、晃呀晃,日子就是这样悄无声息的晃了过去。

等你回过神了,才发觉,还真是美好......


「 待我长发及腰时 — 在西塘等你 」
「 待我长发及腰时 — 在西塘等你 」
「 待我长发及腰时 — 在西塘等你 」

(三) ❤ 我在西塘 ❤

我不愿意匆匆而过,而是慢慢细游。

那时候刚好是傍晚六点左右,因天气严热,游人不多。

让我意外领略到了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人家风情,重走江南水乡的青石板路、穿过幽深狭长的古老弄堂,品尝钱塘酒家酿制的米酒,在乌龙船上欣赏粉墙黛瓦,体验古民宿一夜水乡的梦。

西塘的美大大超乎了我对水乡古镇原有的想象,她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

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用“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现代的人”来形容西塘是最恰当不过的了。

它以弄多、桥多、廊棚多的独特的景态,吸引着中外游客,今次来,让我领略到西塘古镇的神韵......



(三) ❤ 在西塘等你 ❤

❤ 驿云精品客栈 ❤

❤ 驿云精品客栈 ❤

旅行中我最注重的是酒店的品质

个人认为吃的可以随便一点没有关系,但是住的地方一定要舒心、安全。

当然环境和服务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酒店的好坏真的可以影响到一个人的心情以及这趟旅行的品质。






❤ 驿云精品客栈 ❤

我去过大大小小不低于上百个城市,特别是最近民宿风刮起了一阵热潮......

很显然我这次依然选择了 驿云 。

我一直坚信这个选择让我永远不会后悔。

❤ 驿云精品客栈 ❤

这次我选择的是西塘景区内的一家店,不光是因为绝对地域优势吸引我,最主要的还是驿云的品质和服务让我倍感惊喜。

这次我来的时候差不多是晚上7点多,之前酒店的老板一直都在联系我,不但给我规划好了路线,还让酒店内的伙伴在门口远远的就来接我们了,这里不得不给这家店的老板一个大大的赞呐👍

等待我们到了酒店内放好了随身物品,老板很热情的介绍这儿的人文习俗和特产小吃,还很慷慨的送了我们两张酒吧券啊,这真的是我见过最热情,最健谈,最贴心的老板了,没有之一。

临行时的那天老板叫伙伴一直把我们送到可以方便乘车的地方,还很热心的给了我们去站点车辆的时刻表,这让我坚信驿云一直很领先。


(四) ❤ 待我长发及腰时    我在西塘等你 ❤

“我在西塘等你” 

正所谓波光潋滟,春水初生,是初识却也熟稔,同在一座校园,崇尚自由而无用;

追求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一起共享了这人生中片刻的诗情画意、从没有休止符的挑灯夜战的科研里走到了西塘,白墙灰瓦雨如烟,古意石桥月半弯。

小船儿就在艄公的吴侬小调中开了。

艄公唱着我听不懂的水乡小调,划着船,船儿就开了。

水波荡漾,岸上的行人悠闲的散着步。

这个小镇就是这般神奇,浮躁的心总能在这里沉淀下来,让心平静。

岸边有茶楼,有古香古色的门窗。有写生的人,用画笔记录她的美。西塘是一首散文诗,既古朴又抒情;

西塘是一幅山水画,水巷里晕月映着枕河人家;

西塘是杯米酒,清醇悠然,让人感到微醉的浪漫轻盈……

碧柳丝丝垂旧事,为谁摇落为谁眠?

忽然想起一首歌,唐宋元明清,我们在诗中相遇又要继续“寒窗苦读瘦了谁的脸、兰亭有摘落在你案前......”

(四) ❤ 西塘旅游小贴士 ❤

1)交通:①从铁路沪杭铁路(嘉善站),乘坐K210路公交车在西塘汽车站下车。

                 ②从沪杭高速铁路(嘉善南站)乘坐K222路公交车直达西塘,历程40分钟左右。 

                 ③自驾:公路沪杭高速公路(嘉善大云出口),申嘉湖高速公路(西塘出口),320国道。

2)美食:①(管老太臭豆腐)

                 ②芡实糕,纯手工工艺制作,外观“细腻有光泽”,口感“甜而不腻、软、有嚼劲”;

                 ③小馄饨;豆腐花(在烟雨长廊的来凤桥和永宁桥之间,有家专做豆腐花的小店西塘钱氏祖传豆腐花,同时也卖绿豆粉条,酸香入味,独具特色。)

                 ④粉蒸肉

3)名俗活动:春节期间有“到西塘百姓家过中国年”;

                         3至5月份有七老爷庙会等;

                         5至10月份可中秋赏月;

                         11月底-12月初有汉服文化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谓“卖点”,是指卖商品具备了前所未有、别出心裁或与众不同的特色、特点。这些特点、特色,一方面是产品与生俱来的,例...
    镜花生阅读 761评论 0 2
  • (网易云电台节目稿 电台:@开心易晓实)最近好多朋友不开心啊,说实话,我不太会安慰人,那如果你情绪低落,我给你讲个...
    易晓实阅读 832评论 0 1
  • 最近,做一期广播,和大家分享了一篇《思念》,普通而又感人。也许在我眼里,最好的故事,不是轰轰烈烈,而是简单朴实,它...
    鱼耗子阅读 237评论 0 0
  • 小时候常听到有人说生活就是爱开玩笑,让不该相聚的相聚,不该分离的分离,不该成功的成功,不该失败的失败,不该富足的富...
    一枝橄榄阅读 81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