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蓝胖子星的精灵(4) 剪刀石头布的游戏

图片来自网络

整个回家的过程丫头一直小心翼翼,明显不相信我只有她才能看到,好不容易胆战心惊回到丫头的房间,丫头一下子倒在床上,松了一大口气。

“我爸妈真的看不到你哦。”丫头突然坐起来看着我说。

“我又不会骗你,都说了骗人的精灵会马上死去。”我很认真地说。

“那你说的可以帮我实现愿望也是真的咯?不是骗我的?”丫头两眼放光地看着我。

“是啊,只要我做得到。你让我变成长腿欧巴我可做不到。”

“嗯……让你帮我做什么好呢?”丫头托着下巴很认真地想着,“啊,对啦,我这几天要期末考试,要不你跟我回学校,我不会的题目你就告诉我答案吧。”

“哦,你是想让我帮你看别人的答案,然后再告诉你。”

“啊,猪头你真是聪明,不愧是来自星星的精灵。”

“那如果有的题没有人会做呢?”

“哈哈,这个不用怕,我们班有考霸,我告诉你是谁,你到时看他的答案就行了,反正除了我没有人看得见你。”说着,丫头拿出他们班的大合照,指着其中的一个肥仔说:“这个就是考霸啦。”

“哇,这个才是猪头好不好!”

“好啦好啦,你是聪明的猪头,跟他不一样嘛。”

“那还是猪头啊……”我低着头小声嘀咕。

“就这样说定了,明天就看你的表现了。好啦,睡觉咯。”

“那我睡哪里?”

“你不会想跟我睡吧?你当然是睡地板啊。”丫头的眼睛里充满了“理所当然”四个字。“不过……你也需要睡觉吗?”

“当然需要啊,我还从来没睡过地板……”我可怜兮兮的看着丫头。

丫头被我看得有点不好意思,犹豫了一下,说道:“那……要不这样,我们来剪刀石头布,你输了就乖乖睡地板。”

“哦。这样。”我一脸无知地看着她。

丫头一边用手示范,一边说:“这样就是剪刀,这样就是石头,这样就是布。是不是很简单呢?”

我看了看我那圆嘟嘟没有人类手指的手,说:“哦,这样就是石头。不对啊,我怎么觉得哪里怪怪的。”

丫头一边忍住笑一边说:“对啦,这样就是石头了,石头很厉害的哦,因为石头可以干掉剪刀。你看,你要是出石头,我出剪刀,我就输了。”

我想了想,说:“原来石头这么厉害,那我要求三局两胜。”

“三局两胜就三局两胜。来,准备好了哦,一二三,剪刀石头布!”

毫无疑问,我出了石头,丫头出了布。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布可以包住石头,所以你输了。”

“啊……这样就输了!”

“不过没关系,你还有两次机会哦。来,准备好了哦,一二三,剪刀石头布!”

这一次,我还是只能出石头,丫头还是出了布。只不过,在她出布的时候,我把时间暂停了,然后把她出布的手变成了剪刀,然后再重新让时间流动。

“你的剪刀被我的石头干掉啦,啦啦啦啦啦!”我高兴得上蹦下跳。

丫头看着自己本来应该是展开现在却变成“V”字形的手,怎么也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这次是你运气好,最后一次你可没那么好运了。”丫头坚定地说。

然后,我故技重施,赢得了和丫头一起睡觉的机会。

丫头躺在床上想了半天,又一次突然坐起来,说道:“哦,我知道了,肯定是你骗我。你不是说精灵骗人会马上死掉吗?你明明知道怎么玩剪刀石头布对不对?”

“我没有骗你啊,是你没有问我会不会玩而已。”

“怪不得你会要求要三局两胜,啊,我居然和一个外星精灵同床共枕,我以后还怎么嫁人!”丫头一边说一边激动地又是用双手拍床又是用双脚蹬床。可是不到五分钟,丫头就睡着了。

我看着安静地睡在我旁边的丫头,那四百九十七年孤独寂寞的宇宙旅程一下子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在那静谧的四百九十七年里,我恨不得和路过的每一颗星星说话,和遇到的每一粒尘埃聊天。可是星星不会说话,尘埃也不会聊天,只有我自己和自己玩。

人鱼奶奶说,越是经历过孤独的人,越害怕孤独。

你知道吗,丫头,为了这三局两胜,我用去了两天的生命能量。


有你睡在我的身边,我一点也舍不得入睡,因为,这幸福,来得太不真实。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丫头,丫头,快起床,再不起来考试就迟到了!”我使劲地摇着丫头的头试图叫醒她。 “别吵我,让我再睡一会。” ...
    lekli阅读 609评论 0 4
  • 才走了没几步路,主人突然停下来,松开了牵着我的手,说道:“你的手怎么这么短,你就不能变得高一点吗?例如变成韩国的那...
    lekli阅读 411评论 0 3
  • 斐妍,我记得,我们初遇。小雨迷蒙,天空灰沉。 哪有,明明是大晴天。 我记得,我们在一起,我承诺给你最好的。 嗯,这...
    小狮总321阅读 287评论 0 4
  • 表演反思:今天的表演感觉大家的情绪有点低落,我每天因为台词不好,每天上台都不自信,所以没办法融入到角色里面,我现在...
    辰星剧社李小七阅读 198评论 0 0
  • 坐在巴士上,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我想那一定是陌生而又新鲜的感觉。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走在陌生的街道,坐着陌生的巴士,...
    作家云冗雾阅读 13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