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是你给了我一把伞,撑住倾盆洒落的孤单,所以好想送你一弯河岸,洗涤腐蚀心灵的遗憾。

第一次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想给忙碌的日子一点慵懒,给匆匆的脚步搭配几支慢拍子。沐浴在如山间清爽的风一般的节奏中,感动于幺鸡对所慕之人的执着,也为荔枝得而失去的爱情遗憾、掩泪。

当然,恰同学少年时代的青春,也随着时光流转,在现实的壁垒中,渐渐褪去青涩。终究,小容与末,没有组成“容嬷嬷”。渐行渐远,零落成一个孤独的背景,默然的眼神,可藏着曾经的赌注,你输我赢,我赢你输?又怎样呢,那些青春谱写的故事,怎么走着走着黯淡了呢。

给你我所有的温暖,脱下唯一挡风的衣衫。在稻城亚丁的雪山下,在倒映着蓝天白云的弯弯曲曲的河流里,在划过天际的鹰姿中,可有清风捎来雪的秘密,可有阳光带来他满腹的热情,可有永不老去的静谧时光?


2

寒冷,那透彻心骨的痕迹,却是这般淡淡的,这般没有颜色。亚丁的美,牵引着我,纵然一直贪念南国古城的温暖。要去的吗?要去了吗?再看一眼落寞天阑,再感受自然的冷峻与清醒,再踏上未曾计划过的目的地。

是的,我在终点等你。你,来与不来,我都在终点等你。呵,你穿着一身洁白,直溜溜的黑发,你还是来了。幺鸡,你是所有麻将牌中最小的一个,但是没有幺鸡胡不了十三幺。你怎能缺席。

思念刮过背脊打着冷颤,眼神仍旧为你而点燃,我一直追寻着你心情的足迹。千山万水,我说,不远。十几公里,远吗?挺远的。有些距离,总是这样不能直观地测量,不能按照常理测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幺鸡有这样的坚持,有这样的幸运。

那,过程中的波折,理所当然被到达目的地的喜悦而忽略,想起来,是不是依然会有些许的难过,会不会无所适从呢。

我不清楚。我不知道。也不愿意去猜测。不愿意去推理。生命的漫长,漫长在寻根究底的细枝末节中,生命的短暂,短暂在一个眼神的时间里。眼眸传达出来的淡淡的情绪,貌似不着一痕,心里却是千帆驶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路过。


3

第二次看这个电影,纯粹是因为工作了满满一天,听了一首歌,想起来了。略过去了悲伤的情节,看了开头,当然也没有跳过结尾。雨中淋湿的发,委屈的泪痕,让青涩的幺鸡终于离他而去。全世界为你点起了灯,只是呵,偏偏下起了雨。

你却在终点等我,笑里有雨滴。我甘愿成全了你珍藏的往昔。而实际上,成全,大抵是一种无奈吧。犹如阴丽华的成全,是成全了郭圣通,还不如说是成全了刘秀。而刘秀呢,说是成全了两位皇后,怎不说是为己所用呢,阴丽华与郭圣通,终究是为夫生,为夫存,为夫尽所有。

世间所有的成全,都深藏着内心的纠结,成为自我的遗憾。被成全的,也无法一心安然。这世间,有了瓜葛,也就有了成全,也有了不可避免的遗憾。


4

只愿,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那些兜兜转转的曲折与感伤,都是翅膀,都为了飞来你肩上。停留片刻。感受寒冷中,呼出的一丝气息。

陶醉。与其说陶醉在亚丁的雪山里,不如说,跟随你的脚步,陶醉在一路的思绪里,陶醉在远远的距离里。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这世界有人的爱情如山间清爽的风,有人的爱情如古城温暖的阳光。但没关系,最后不是你,也没关系。


5

由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所以,庸人不必自扰,总会有人对你点点头,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然后,就拖着自己到山城隐居。是否期待,你在终点等我,住进你心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