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主题总结及第十一期非·主题写作开启

\color{red}{第十一期主题写作公告请直接拉到第三部分}

一、第十期非·主题写作【变形】总结

收稿数据:截止今天【非•主题写作】专题一共接收了37篇投稿,其中1篇为联盟推荐,15篇选入【非村伯乐推荐好故事】推荐给社区守护者联盟(1篇因为偏题转为伯乐日常推文),7篇因为作者排期冲突待审核。

推文结果:1篇获得守护者联盟和理事会联合超赞,7篇为联合大赞,6篇为小赞,剩余2篇待推荐,7篇待审核。

相关阅读:《离题说明:变形》:离题说明以及我在审稿中遇到的问题。

佳作欣赏:超赞或联合大赞文,按照收稿先后列表。

鸟人|老李非刀
犬夜行|风无极2020
猎魂|请叫我柚子大王
螳衣|冬天开的猫
祝宫祠|铮铮铁骨123 超赞作品
猾褢|喜之悦之
潘神的诅咒|啰啰甲
牵着蜗牛去散步|仙灵

二、非·主题写作将在五月份即第十一期迎来一周年

五月份,非·主题写作将迎来一周年的纪念日。

往期数据:截止今日为止,非·主题写作共收稿572篇,伯乐推荐271篇,简书共有287位作者参与过非·主题写作。详见下表。

主题 离题说明 收稿 推荐 新参与人数
咚咚咚 离题说明 36 12 29
五感丧失 离题说明 43 24 20
追...的人 离题说明 85 37 46
微武侠 字数<5000 82 31 31
探案(双月) 离题说明 47 27 12
冲撞 离题说明 52 36 22
英雄 见征文要求 30 21 14
一路同行(双月) 离题说明 60 38 40
离题说明 100 30 61
变形 离题说明 37 15 12
总计 572 271 287

重要备注:非·主题写作活动是全面开放的,也就是说你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参加任何一期的主题写作,参加前请仔细阅读相应的主题征文公告和离题说明。

非·主题写作一周年当日我会专门写篇文,届时详谈。

三、第十一期非·主题写作开启

第十一期恰逢非·主题一周年,计划开展一期相对来说简单易写的主题写作。

基本要求

  • 主题:我爱你
  • 限定题材:爱情
  • 体裁要求:故事或小说
  • 题目要求:自拟
  • 篇首插入:本文参与伯乐主题写作之【我爱你】
    注意不是“非主题写作”,也不是“非伯乐”,就是“伯乐主题写作”,不在篇首加入我的个人标记。
  • 字数要求:5000字以上(提高字数要求了,已经红色高亮,请看仔细
  • 创作时间:2022.5.01~2022.5.31
  • 投稿地址:请投稿至专题【非·主题写作】

命题解析:

命题作文以切题为要,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以免离题。

爱情每个人都经历过或终将经历,那么爱情好写吗?在我看来,爱情最难写。因为写爱情的人太多了,所有的梗都被用了无数次,怎么样用老梗写出新意,怎么样能牵动读者的情绪,将会是本期主题写作的主要选稿标准。

①本期爱情仅限于男女异性,种族限定为人类。千万不要在这方面寻求新意。

②爱情作为主题,如何才能避免碎碎念似的堆砌?爱情是美好的、悲伤的、浪漫的、纯洁的,这样的词我们可以说出很多,但是一直陷在你侬我侬、互相喂饭的状态中,肯定是不够的。要有思想性、厚重性或现实意义,如果能写出高度就更加完美了。可以从爱情发生的背景、爱情过程的纠结、爱情发展的不受控制等方面来下功夫。

③主题词是【我爱你】,但是并不要求以“我”为视角。任何视角都可以。

④注意不要写成散文,只要故事或小说。

⑤这么说来,本来想简单点,好像又有点难,其实归根结底一句话,这一期的主题写作要求就是感动我(弱弱地说请震撼我,震撼我,震撼我)要么能让我笑,要么能让我哭,而且不用担心,我的笑点和哭点都不是很高,大概就是90%的读者的水平。

评选方法

  • 【非·主题写作】将联合【非村伯乐推荐好故事】一起举办月度主题写作活动,优质文章将推荐给社区守护者联盟。请注意主题写作的收稿流程:所有的主题写作投稿都会收录到【非·主题写作】,我会在审稿结束后,在赞贝的同时,和作者私下沟通是否进行伯乐推荐。
  • 每篇来稿,我都会仔细阅读,并给出修改意见或不能进行伯乐推荐的理由。
  • 投稿一经【非·主题写作】收录,根据稿件质量,将给予20~50的贝贝奖励。
  • 每一期结束我会选出优秀作品,赠送【非·主题写作】精心准备的优秀作品纪念品;累计参加3期、9期、18期的作者,也将获得【非·主题写作】精心准备的个人定制纪念品,欢迎集齐【非·主题写作】周边。

最后,【非·主题写作】期待你的来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