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庆幸遇到你们

90后的我也进入了“2”字头的年龄,感慨万分。回顾过去的20年,和近段时间看到的一位还在上大学就出了第一本书的青年作家相比,相形见绌。一路走来没经历多少碰撞,没有什么大成就,但庆幸的是遇到了许多人,无论是从我的人生路过或是一直陪伴着我的人,you  are  my  luck.

Best  present

小学玩得要好的伙伴们

一起跳橡皮绳,吃“冰哥哥”冰棍,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骑自行车去补习,一起走路去几公里外的商城逛街,吃吃喝喝。

毕业前夕写的通讯录,小女生的心思,写着“早日找到白马王子”的字眼被班主任看到,就被叫到办公室聊天。

未完成作业中午一起留下来做作业,一起打耳洞……

儿时的美好终究都成为了回忆,曾经玩得要好的我们各奔东西,有的做了妈妈,有的已混迹在社会上,我还在校园。感谢你们,感谢你们陪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童年,让我不孤单。

小学补习班的T

还记得那时的你白皙、瘦瘦高高的,挺不错的男生,只是眼睛小了辣么一点点。

小学补习班的氛围总是那么的好,而你是调动班里气氛的幽默分子里不可或缺的成员,总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小学的我们没有任何通讯设备,当时手机对于我们来说仍是一种奢侈品,更不用说有现在的QQ,微信这些联系方式了。直到上了初中大家都有了手机,有了QQ,逐渐联系上对方并热络地聊了起来。

可是后来由于时间还有各自不同的发展轨迹,慢慢的也就淡了。偶然获悉你已出去工作,我们没有再像初中那样聊的那么欢畅,问候也不再常有,我想你心里想的可能是我们已经不在同一个世界里,各自的思想也不一样,我尝试着和你聊天,到头来发现除了问候一下之外再也找不到什么话题了。不知现在的你是否在家乡工作,但仍然祝你一切安好。感谢遇见了你,让我的初中多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Best  childhood

初中的同桌X

曾经一起埋头学习,一起讨论作业、八卦。有段时间挺讨厌你的,因为不小心知道了某个与你我相关的秘密,但后来释怀了,因为这并不是我们的矛盾,不应该与我俩的关系相连。所以我一直保护着这个秘密,不想让你知道,也希望你永远不要知道。有时候适当的沉默会是最好的选择。

如今你已在社会工作,逢年过节回家我们会煲一两个小时的电话粥,我们互相诉说着自己的近况,无论开心或是烦恼的事,每次都是聊到不得已的时候才挂掉电话。见面亦如此,聊不完的心事,每次见面都隔着大半年的时间,我们都会有一些变化,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嗯,希望我们以后无论在何方,都能在过年的时候见面聊一下。谢谢在初中时遇见了你,同班三年,真心希望我们不会断了联系,不会像小学通讯录上写的“常联系”的结果“忘了联系”。

高中的E, T, S, Y

高中住在一起,一起出去逛街,上下课一起走,每人生日都会有蛋糕美食庆祝,小小的空间里有大大的温馨。

去彼此的家里玩,去田地摘番茄,吃炸鸡翅,走路去看你的母校,去逛镇中心……

如今的我们在同一座城,隔得很远,相聚是一种奢侈。当约定见面,见到你们时就有一种幸福感,一起坐下来吃东西,谈谈心,我喜欢并享受这样的时光。

时光会冲淡很多东西,相反,如果你愿意,时光亦会让人记住很多东西。此刻的话语或许是无力的,未来充满着许多不确定,但我真心希望我们能一直这样到老,勿忘彼此,常聚。感谢在高中遇到了你们,感谢你们大大的包容心,包容我的臭脾气,包容我的坏习惯……

有音乐支撑的H

说来奇怪,高三跟H同班一年居然没说过多少句话,座位的原因?一头一尾,貌似这理由有点蹩脚。性格腼腆?貌似我俩和自己附近的人都聊的挺好的。

后来是直到高考完的那个暑假才在QQ微信上聊了起来,天南地北,什么都聊。还记得有一次心情不好,H通过音乐的方式给予我安慰,嗯,挺好的。

现在还保持着联系,会互相给予鼓励,希望H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顺顺利利,实现自己的梦想。H,感谢遇见你。

通心粉

2016年5月21日,LT作家的读者见面会。因为都喜欢着他,所以有了第一次见面。第一次的见面并没有任何沉默的尴尬,反而像好久不见的老朋友,各种话题的聊,异常开心。

2015年8月21日,相约书香节,去见了DB作家,再一次因为书,因为作家聚到了一起。

相遇是缘份,在这座城遇见你们这些通心粉真好。

在同一群聊室的 Lily

和你在同一个群聊室里,还记得我俩聊天时你说“感觉我好亲切”,那一刻我对着屏幕傻笑。我们只有网络上的聊天,聊过一些日常,有说到兼职这一话题,当你后来真的给我介绍兼职的时候,我既开心又感动。开心的是你人真的很好,有介绍兼职给我。感动的是素未谋面,仅凭网络上的聊天你能如此信任我,给我介绍兼职,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也是因为你,我认识了“好朋友”。谢谢你,Lily。

Rtree的“好朋友”

认识好朋友是因为Lily给我介绍的兼职,说她朋友的餐厅在招兼职,可以去试一下。当刚走到店门口的时候有被店里的小文艺气息吸引到,坐下聊天的时候你第一句就是“你是怎么认识Lily的?”给我的印象挺犀利的,但在随后的聊天过程中有了解到你除了开这餐厅还有其他职业,编剧、导演,大学也学了设计,有在报社工作三个月。24岁的你开了如今这个餐厅,直到如今开了五年,你说当初选址的时候还只是砖头砌出来的商铺,你一眼就决定要选在如今这个广场里,后来有了解到当初装修你一个人爬上爬下,在男生眼里都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女汉子。两个墙角和分别有两棵庞大的绿树,树上还有黄花,一扇门亦是如此。问你时你说是用手指画出来的,不可思议,同时真心佩服。大到餐厅的装修,小到菜单的设计,食品的做法,取名,都是你一手操办,你在我心里就是女神,崇拜的对象。

每次看到客人点餐后你迅速地在厨房里同时做拌饭和饮品,甚至三四样东西同时进行。你说“当你在专注于一件事情的时候,除了用自己的眼睛看东西外,也可以用耳朵来听东西。”在随后的八天里你有教我做一些简单的饮品和拌饭,第一次做很紧张,手忙脚乱,随后熟练之后还算顺利,虽然也有出错的时候。在做完食品准备上餐的时候你会瞄一眼,你觉得不能出品的话你会叫我重做,我想你应该是完美主义者吧,要完美的出品。在相处的八天中,你有时会打包饭,有时会自己做饭,我们一起吃每个女生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公主,偶尔在吃饭聊天的过程中你也会流露出可爱的一面。你说“那么年轻,真好”,我们有聊女生的话题,相处得不像老板与员工的关系,更像是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关系。

八天的时间,上课加兼职真的挺累的,但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认识了你,听了你的一些人生经历,学会了做一些饮品和拌饭……

现在餐厅已经关了,不知道现在的你在何方,你说还想趁自己年轻的时候去北京或上海闯一闯,你会创立自己的品牌。不知未来的你会做什么,但无论如何,祝你一切顺利。谢谢你给予我在餐厅学习的机会,希望我们有缘再见。谢谢你,“好朋友”。

Rtree

后来

遇到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一起长大的几个美女邻居,有缘聚在同一寝室、共同生活三年的717的美女们,兼职时遇到的人,在工厂一起打暑期工的工友们……无论以后有缘再见或是只是彼此的过客,祝你们一切安好。

Thanks
20岁,庆幸遇到你们。谢谢。 20岁,第一次举牌找工作,有意义的纪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一点,我收到短信,光着脚跳下地,心里的凉意一点一点地蔓延,终于将我吞没。 那样一个鲜活明亮的人,竟然会双唇灰白...
    baronxie阅读 480评论 0 51
  • 一、道德品质存在缺陷之人不能用。(小人不能用) 当今社会,我们在评论一个人的好坏时,首先看到的是他的道德素养。这方...
    独孤如她阅读 640评论 0 0
  • 对装逼特别有感情有需求的思沅(足记号:1411618 )很坦率,他偏爱足记那款叫禁闭岛的滤镜,出来的颜色与他喜欢的...
    足记阅读 303评论 0 0
  • 有一天晚上,我很想很想她。 于是,我便想借着买早餐的名义去寻她。 我过去的时候,她刚好在刷牙。她从镜子那看见我,眼...
    night_H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