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是人非

      写在前面:这篇的构思貌似起源于我读初二的时候,那时候就对这些有的没的东西乱想。当然,也透露出了比较悲观的态度,从那个时候延续至今。在一份感情中,女人往往付出得要多,男人对她的好,都融在她的生命里,渐渐成瘾。我写过很多爱情故事,里面的女人几乎都很倔,多情而歇斯底里,她们有着旺盛的爱人的能力,股子里凝着野性,用心去爱,用力去爱,不惜生命。爱情于她们而言,是心尖尖上的血肉,男人,让她心疼又心痒。



有时候,年龄,并不是一份感情的羁绊。阻隔那份感情成长的是世俗,是妥协,是懦弱。

所以在一个人的生命中,喜欢的是一个人,而与之结婚生子的却是另外一个人。



他们只是在一起打工。他来自农村,她的家在城里。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一见钟情,那就肯定有日久生情。所以他们便相爱了,而且爱得轰轰烈烈,如胶似漆。

这年她二十岁,他二十六岁。

俩个人在一起逛街吃饭聊天,她忽然一阵儿使小孩子脾气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走了,他笑着凑过去背起她,充当人力马车跑了几条街。他顺着她,他知道她毕竟还小,况且他觉得女人就是用来呵护的。

她总是忘情地依靠在他身旁,贪婪地享受着每一丝温暖。跟他在一超会很开心很快乐,跟他在一起心灵便有种找到港湾停靠的归属感,跟他在一起自己俨然成了一个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小女皇。

他害怕她父母会拒绝这门亲事,所以他每次都不敢向她提起探望她父母的事。而她却在等着见了他的父母之后才领着他见自己的父母,因为她觉得她父母什么都顺着她,只要他父母点头就万事大吉了。

于是,他们简单地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受不到任何牵绊。

这年,她二十一岁,他二十七岁。

终于他忍不住说带我去见见你的父母吧,我们不能再拖下去了。

她歪着头问他为什么,现在这种生活不是很好吗?

他低下头没作声,他不能对她说农村老家那边又催他回家相亲了。二十七八岁的男子,在农村已应该是三岁孩子的父亲了。

她看见他眼睛里流露出的荒凉,心疼地说,咱们待会儿就去见我爸妈吧。

当他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欣喜而忐忑地来到她家时,刚说明来意冰被她妈妈推掇了出去。他整个人僵在门外,心里做着最坏的打算。

屋里不断地传来她的哭叫声,她天真地以为爸妈会轻而易举地像小时候答应买好多新衣服一样答应这门亲事,但爸妈的态度也很坚决,是个农村小子也就罢了,居然还比她大六岁!

然后那房门再也没有打开。他吸着烟想了一夜,第二天打点行装回到了农村老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的第一天他父母便安排了相亲的事务,巴不得他赶快相中人然后看日子娶亲快刀斩乱麻地一气呵成。只是他没精打采地靠在被卷旁,嘴边茸茸的胡须都没有刮,在这一刻,他颓废得像垂危的老人。

相亲的女孩来了,他都没来得及看这女孩一眼,父母便拍板订下了,或许这就是命吧,他想。

父母把他的手机卡扔了,让他不要再和城里的女孩联系,他瞟了一眼双亲额上深刻的皱纹,居然也点了点头。

就在他结婚的前两天,她来到了他家。

他顿时慌了手脚,他不知道从小娇生惯养一次也没离开过那个城市的她是怎样一路颠簸来到这里的,他亦不知道她是怎样反抗父母,甚至不惜以自杀,绝食来威胁她父母的,他更不知她那疯狂的思念以及痛彻心扉的疼痛。

他在这一刻,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自私。他可以随便找个爱或不爱的女孩组成家庭,而她呢?谁为她想过?

她不顾惜名声节操,不在乎奔波劳碌,不惜历尽千辛万苦来到他这里,接到的是他结婚的消息。

你跟我走吗?她在做最后的努力和交涉。

他无奈地摇头,我得对我的父母和那个女孩负责。

她哈哈地笑出声来,脸上流露出他从来没见过的绝望,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很坚决的,她知道他已不再是曾经深爱的那个人了。而,谁来对她负责呢?

两天后,他举行了在农村而言还算隆重的婚礼。

两年后,一名女婴在这个村庄降生,他把女婴取为她的名字。

而她,一直单身。

这年她二十四岁,他,三十岁。


作者:温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好想来记录这件事,一直没空,因为下文的此后我每一天都在自己带着小宝宝真的忙又累,今天的现在宝宝安静地入睡了,所...
    心净言阅读 199评论 0 0
  • 被吼后不说话的孩子,心里在想什么? 引用一句话:面对孩子,成年人最大的文明所在,就是站在孩子的角度,努力理解他的所...
    琼琚木瓜阅读 205评论 0 0
  • 我的母亲 我心中的女神 她是一个普通的农民 却有着不普通的经历 从一岁起至今 差不多六十年来都 一直跟病魔做着斗争...
    三湘涟漪阅读 610评论 9 12
  • 1 每次在书本里念到“大风大浪”这样的字眼,我都会撇嘴以示不屑。若不是生活在海边的人,哪里会知晓什么是大风浪? 我...
    远山与清河阅读 497评论 7 10
  • 1、下载Tomcat与solr-5.2.0并解压 Tomcat解压后的目录为:D:\Program Files\a...
    Sx_Ren阅读 5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