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六的江湖

(一)

        再见李老六已时隔一年,他几乎没变,身上还是那件破旧发白又满是脏渍的牛仔服,脚下踩着两只不同款式的拖鞋,看见老爸笑嘻嘻的迎上来!

        上次见他还是一年前,那天无聊陪老爸去乡下送货,那时他正蹲在商店门口看人下棋。老爸的车一到,他赶忙跟着跑进商店院里。

      “看,那是我粉丝!李老六!”老爸看着他冲我说道。

        我赶忙回头仔细打量这个老爸曾赞不绝口的超级粉丝!他不高,看起来四十左右,黝黑黝黑的,有点跛脚,一笑还露出一口玉米粒似的牙!

        下车后,我正要动手卸货,谁知他却抢先挤在了我身前,瞪着眼,一边冲我摆手,嘴中一边发出呜呜的声音,“边,边……去!”

          我一头雾水,老爸则笑着示意我不用动手了,又转过头拍了拍他肩膀说:“我儿子,放假了,过来帮忙儿!”

        他点点头,跟在老爸身后将货送入屋内,再见我时,竟亲切了许多,还傻兮兮的冲我笑,看得我莫名其妙。

          回去的路上我问老爸为什么不让我帮忙,他说老六倔的狠,每次来这儿他都会帮忙,别人动手,他不乐意!

      “哈哈,这么说你的粉丝是个傻子啊!”话音刚落,老爸抬手就打了我头两下,:“谁傻!我看你傻!要知道李老六可不傻,他比谁都明白!”

      “不傻为啥会成你粉丝?你给他啥好处了!”我揉着头不满的问道。

      “有一次我来这儿送货,看见他在捡地上的烟头,看得我心里不是滋味,就将兜里的半包烟给他了,谁知后来他每天就按时在这等着帮忙……”

        听了老爸的话,我也不知被触动了哪根弦,心中竟隐约泛起一阵酸涩。沉默了一会后,我竟有些生气的问老爸为什么刚刚不给他支烟或什么?竟让他白干!

        “我给过,他不要,总是拍拍自己兜儿摆手,意思是还有!上次我手头有个香瓜递给他他都不吃,还是我掰成两半我一半他一半他才接着!”老爸专注的盯着前方的路,声音满是无奈。

          老爸的话让我对李老六来了兴致,我本以为他是个喜欢占便宜的傻子,没想到他竟还有些侠气!

          后来几日我便积极的担当起老爸的助手,只为能见李老六一面。

        经过多日观察我发现李老六爱憎分明,看见不平的事或不顺眼的人他总要含糊不清的骂上几句,而看见喜欢的人就笑嘻嘻的跟在身后……

        一次我们送货的地点在村里一家饭店的旁边,那里在办酒席,正巧他跑来蹭吃蹭喝,看见老爸的车,便马上冲过来帮忙,村里人看到便冲他喊:“老六,你还会干活哪!我以为你就知道吃呢!”

        “你……你麻……痹……”他回过头冲着哄笑的众人骂道。

          听到他断断续续的回骂声,众人笑得更欢了!

          那句骂人的话是李老六的口头禅,他好像就会骂这一句,高兴也骂不高兴也骂,就连老爸都被他骂过!上次老爸和他开玩笑让他给支烟,说兜里没烟了!

        他指着老爸因烟盒而鼓起的兜儿就骂了这句!

(二)

        这次见他,他正站在村口呜呜呀呀的给来往的车指路。只见他脖子上挂着一个大牌子,上面写道:村东头修路,水泥未干请绕行!他的身边还放着一个大喇叭,正在循环播放这几句!

        看见我们,他站在车窗旁指了指牌子,又磕磕巴巴的和老爸说不能帮忙了,村长让他来指路!

        看他汗流浃背的样子我气愤不已,实在是太欺负人了,三伏天,热浪如火,光是坐着都挥汗如雨,何况他站在这烈日下……

        返回时,我特地从商店买了几瓶冻成冰的矿泉水,打算给他凉快凉快,谁知却看到几个年轻人正围着他骂骂咧咧的,时不时还动几下手,老六无力的反击着,嘴里不断的骂着那句你麻痹!刚刚循环播放的喇叭已被摔碎发出刺耳的尖音。仿佛要把灼热的夏给劈开!

        老爸赶忙停车并冲着他们按了几下喇叭,车一停我抱着矿泉水就冲了出去,冲着其中一个正在拽李老六挂在脖子上的牌子的小子扔了一瓶水!直直的打在了他的头上……

          被我打中的小子捂住头恶狠狠的看着我,又看了眼我身后的老爸,说:“快滚,不要管闲事。”

          我气急想要动手,被老爸拦住了,他拿出手机冲着他们厉声喊到:“我已经报警了,咱们去警局解决吧……”

        听见老爸的话,那个捂着头的小子还梗着脖子,装硬气,不过很快就被他的同伴拉上摩托车绝尘而去,只留下一句你等着!

        后来老爸问了老六我才知道,那几个是这一片的混混,成日游手好闲,今天不知去哪玩,要走村东头的路,老六不让,可他们非走不可,说别处绕远,老六不依,一直拦着,他们狗急跳墙就动起手来!

          我看着他脖子上的勒狠和青紫的手臂说:“这都受伤了,回去吧,和村长说不干了!”

        “没,没事!”他笑着摆摆手,继续说:“他们都……都出钱了,我没。”

        “还是回去歇歇吧,别干了!”老爸也开口劝道。

      “不用……”他再次笑着摇摇头,用食指和中指做出夹烟状放到嘴边,又指了指老爸的兜,老爸把烟盒掏出来递给他,他又摆摆手说:“一,一……支!”

          看着他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像是血被那根烟点燃了,烧的滋滋的,焦糊味顺着血管流回心脏,熏得心里闷闷的堵得慌。

        我赶忙上了车不再看他,沉默中我也不知自己在想些什么,直至车驶离了那个村,我才透过气。

        一路上我和老爸如约而同的没有说话,也非常默契的不再提这件事。

        那天后我便再没陪老爸去过乡下……我不想再见到李老六那张笑起来傻兮兮的脸。

(三)

        开学后,我几乎已将李老六忘到脑后,谁知两天前却接到了老爸的电话,说老六生病住院了。

          挂掉电话后我想象着老六孤单的躺在病房里的模样,心酸不已,他没有亲人,除了老爸外,想来也再没人会去看他了吧。

          我越想越难过,脑中竟涌出一个奇怪的景象,老六所在的那个村子变成了一个硝烟四起的江湖,而他是一个不喜言语,流浪在此的侠客,一个因独守江湖规矩而生活的异常艰难的侠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