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鑫涛婚姻图鉴:林婉珍的老公成了琼瑶的丈夫

平鑫涛从来没有见过琼瑶,在台北火车站第一次见面时,他却一眼就认出了她。

琼瑶问他:“你怎么那么肯定地认出了我!”

他款款而答:“我从你的《窗外》,从你的《六个梦》,从你的《烟雨濛濛》……认出了你!”

平鑫涛的回答,把琼瑶推进了一种“与君初相识,犹似故人归”的甜蜜梦境。温存的语言,是射向女人的一支利箭。

从此,平鑫涛为琼瑶日日送温存,感情特别细腻,他情商卓绝,臻入化境:懂琼瑶的心,不如懂琼瑶的作品!

平鑫涛的情设,惊心动魄。琼瑶在小说里写了紫贝壳,他就买一颗晶莹璀璨的紫贝壳送给她;琼瑶小说里的女主角爱狗,他就买一只小北京狗给她;琼瑶小说里的女主角穿印尼布衣裳,他就定制了一件漂亮的印尼布衣裳送给她……

在平鑫涛惊心动魄的情设里,琼瑶不知不觉之间就沦陷了身心。

来自已婚男人的温存,非常可怕。

琼瑶被平鑫涛贴上了一枚可怕的标签“小三”!如今80岁高龄,还在为这枚标签泪流满面。

对妻子封锁了温存,非常可怕。

当平鑫涛的温存,在琼瑶身上一天天升温时,在妻子林婉珍身上自然就一天天降温。林婉珍感觉到家里越来越冷,再转寒,再下雪,雪越积越厚,最后雪崩!她和平鑫涛离了婚,成了“前任”。

如今,88岁的林婉珍,还为曾经的“前任”老泪摧肝肠,她出了一本新书《往事浮光》,讲述了当年的痛苦经历,揭露平鑫涛出轨、琼瑶插足的经过,震惊娱乐圈。

林婉珍:著名画家,画风清新秀丽,自成一格,其画作迄今在世界各国展出约300余回。

在世人的眼中,琼瑶是为爱情而活的女人。其实,林婉珍才是真正的为爱不顾一切。

平鑫涛出身贫寒,而林婉珍家里是富裕的纺织商,是一位受过良好教育、才貌双全的白富美。有钱有势的追求者排成了长队,因为爱情,她选择了一无所有的平鑫涛。

结婚后,林婉珍又向娘家求援,出资帮助平鑫涛创办了皇冠出版社。她是皇冠的投资人,又是皇冠最任劳任怨的员工,包书、处理订户、记账,身兼读者服务和会计等职务,熬过了创业之初的艰难岁月。

爱情向好的时候,生活会给到你所有的好。随着女儿平莹、平珩和儿子平云的出生,林婉珍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下图是林婉珍和平鑫涛一家五口的合影,每个人都笑得那么宁静自如,这个家真像一泓春水。

春风十里不如家!林婉珍的原来,很美。

她的后来,却因为琼瑶的出现,一点也不美。

林婉珍说,自己被横刀夺爱之后一度非常痛苦,甚至想跳桥自杀,顾念年幼的孩子才没有去死。

琼瑶插足之初,也受到了外界的指责。但是,她不断发表文章,秀自己和平鑫涛之间的恩爱,比自己的小说还感人,特别是随着自己小说和电视剧的不断走红,她的名望如日中天,她和平鑫涛几乎成了人们心目中的“国民眷侣”。

在“国民眷侣”面前,林婉珍反倒像“小三”一样令人讨厌,人们反倒觉得她妨碍了琼瑶的真爱,她因此收到过无数的威胁辱骂信,还有死老鼠。

这似乎应证了一句话:“爱情里,不被爱的那个人才是小三。”

爱情向坏的时候,生活会给到你所有的坏。1976年,平鑫涛拿着手写的离婚协议书让林婉珍签字,她的婚姻走到了尽头。

平鑫涛真的很幸运,他遇到了最好的“桃花”,林婉珍、琼瑶都是美貌与才华集于一身的女子。

他遇到了最好的“财神”, 创业的时候,“雄关漫道真如铁”,林婉珍来了,出资出力为他打市场、扎稳了脚根;守业的时候,“而今迈步从头越”,琼瑶来了,用尽才智帮他把皇冠打造成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

当年,琼瑶的第一篇长篇小说《窗外》由皇冠出版社出版,一炮而红,比琼瑶还高兴的是平鑫涛。平鑫涛的这种高兴,是生意人特有的高兴,他敏锐地觉得,琼瑶是一个巨大的IP,能帮皇冠赚巨大的钱。

所以,利用工作之便,他向琼瑶发起了爱情的猛攻,根本无视自己是已婚男人。

事实证明,平鑫涛的判断非常精准,他的婚外情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琼瑶把平鑫涛当作了生命中“白头不相离”的那个人,把所有的小说、剧本都交给了皇冠,帮助皇冠拍影视剧,并转战内地。

后来《还珠格格》和《情深深雨蒙蒙》万人空巷,一再刷新收视纪录,皇冠成为影视文化界一颗最璀璨的明珠。

琼瑶让平鑫涛的事业蒸蒸日上,而平鑫涛却让她当了15年“小三”,简直骇人。

琼瑶为了爱情,不惜当“小三”,从认识开始,一年过去了,五年过去,十年过去了,十五年过去了,她一直在等平鑫涛离婚。

琼瑶也不是神,与另一个女人共享一个男人毕竟很虐心!第十五个年头,她等不下去了,准备和一个老外结婚,到国外生活。

“财神”要飘洋过海而去!平鑫涛急了。

要留住琼瑶,只得和林婉珍离婚!他已经别无选择,匆匆忙忙手写了一份离婚协议书,让林婉珍签字。

三个人的纠葛,终于在法律上有了一个了结。

但这个了结来得太迟了!

这15年,细思极恐。

想和琼瑶过,又不愿和林婉珍离婚,当出轨英雄!不想和林婉珍离婚,又对琼瑶死磕烂缠,享齐人之福!

在平鑫涛这里,出轨不用偷偷摸摸,非常光明磊落,出轨没有任何成本,还有超级收益。他把出轨运作得风生水起,进入良性循环,长达15年。

琼瑶对平鑫涛的执着,令人感动。她把自己的一生,毫无保留地给了平鑫涛,这应该是爱情最本来的样子。

而且,没有电视的年代,我们追琼瑶的言情小说,电视普及的年代,我们追琼瑶的言情剧,作为读着琼瑶故事长大的一代人,我们不希望琼瑶是“小三”,哪怕她是“小三”,也希望从来不要被人提起、永远被忘记。

但如果真是这样,这对林婉珍,是不公平的。

爱情不仅仅是和爱人发生关系,还要和世界发生关系。就像殷素素和张翠山,他们是冰火岛上的终极伴侣,但他们的爱情最终还要回到江湖,接受江湖的检验。

生活不是一个人的秀场!《往事浮光》把琼瑶的爱情从“冰火岛”拉回到 “江湖”。在“江湖”的视野里,人们发现,琼瑶爱情最本来的样子,不是她爱情全部的样子。

当林婉珍通过《往事浮光》把自己的婚姻和盘托出,人们被一种真实震撼,齐刷刷地调整自己的脑回路。

曾经的“爱情教母”,竟然是“小三鼻祖”!网友们一改往日对琼瑶的热爱,把她往死里骂。

身在俗世,就逃不过世俗,琼瑶的人设突然坍塌。

芸芸众生,喜欢在别人的爱情故事里,寻找爱情的真谛。作为社会公众人物,秀自己的爱情必须以真实担保。不真实的爱情样本,就像不真实的新闻一样,蛊惑读者。

要读懂琼瑶和平鑫涛,林婉珍是不可或缺的。就像缺了张幼仪,我们无法真正读懂徐志摩和陆小曼的爱情一样。

林婉珍写《往事浮光》,应该!她让后来人,翻阅琼瑶这个备受世人关注的爱情样本时,能够走出了“缠缠绵绵到天涯”单一意象的蛊惑,呈现出更加多元的真实意象:

爱情是甜蜜的,林婉珍爱平鑫涛的前半场,何其甜蜜;爱情是痛苦的,林婉珍爱平鑫涛的后半场,何其痛苦;爱情是无情的,平鑫涛离开林婉珍寡情薄意;爱情是庸俗的,平鑫涛牵手琼瑶重利轻义;爱情是残酷的,林婉珍输给琼瑶,黯淡无光;爱情是和煦的,琼瑶赢了林婉珍,阳光灿烂;爱情是美好的,琼瑶爱平鑫涛爱的很专情;爱情是邪恶的,琼瑶爱平鑫涛伤害了林婉珍!

最后,对林婉珍、琼瑶、平鑫涛三个人之间的情感纠葛,作为一个最真实的概括:无论林婉珍笑了哭了,还是琼瑶哭了笑了,平鑫涛始终在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