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左眼日记》—毛笔(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扶着老蔡走进屋里,一进门就看见床上躺着两人,一个老李,一个齐老板,我走到床边呼喊了几句老李,没反应,我又看了看旁边的齐老板,一旁的老蔡说:“没用,别喊了,我都喊了好几天了。”我仔细端详了一下俩人的模样,脸色蜡黄,如果不是有均匀的鼻息,真的和死人没两样啦!老蔡说:“这几天我一直照顾他俩,每天我都会灌些粥给他们,但是不知道为啥从昨天开始就灌不进去了,我这就更害怕了,这两人要是死了我就更说不清了。所以昨天我又试着往外走,看看能不能找到出去的路,可是没想到,依旧是围着房子转圈,我算是彻底崩溃了。”我正一边听老蔡说话一边琢磨事情的缘由,老蔡却突然说道:“哎呀!对了圣哥,你是咋进来的呢?为啥我出不去,你却进的来呢?”我楞了一下神儿说道:“呃,是那条黄狗啊!”

  “狗?我怎么没见到啊?在哪儿呢?”老蔡这么一说到也提醒了我,“是啊!这狗呢?”我边说边往屋外走,在院子周边转了一圈也没见到狗的影子。我倒是没有太把狗的事情放在心上,毕竟只是一个畜生,能起什么作用。我现在最关心的是这鬼打墙。这种事情以前只是在故事里听说过,还从未亲身经历过,现在要是想救老李和齐老板出去只有想办法找到下山的路才行,我看了看天色还不是太晚,自己心想去试着探探路,万一走出去了呢?我把想法告诉了老蔡,老蔡先是极力劝阻,但后来还是被我说服,因为目前的状况很明显,我的身体状态最好,如果都找不到下山的路大家都会困死在这里。

  临出门时老蔡对我千叮咛万嘱咐,给我介绍了不少他这段时间探路时的经验教训。我出门时天已经接近黄昏,我算了来时的时间,如果顺利我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下山,我凭借着来时的记忆摸索着下山,本来还算宽敞的山路越走越窄,我意识到不对,因为和来时的路明显不一样,我赶忙掉头找原来的路,经过几次这样的来回折腾我最后终于迷路了,这时候天也渐渐黑了下来,要说不害怕那是扯淡,虽然以前也有晚上在野外呆着的经历但是那会儿人多啊,现在就我一个人,在一个我都不知道是哪儿的荒山里,幸好临走时老蔡塞给我一把手电,这手电也是老蔡在齐老板的制笔作坊里翻出来,看来这手电这几天陪伴老蔡找路出了不少力,因为我打开手电没两分钟它就彻底没电了。短暂的光明过后是更彻底的黑暗,刚开始我还慢慢摸索着往前走,后来真的一动不动了,因为真的是漆黑,啥也看不见,我也累了原地坐下,心里一直在暗示自己不要害怕。

  人的感官真的很神奇,当眼睛看不到了之后,听觉就变得敏感了,虫鸣,鸟叫,周边草丛里发出来的窸窸窣窣的声音,风吹树叶和草丛发出的声音都不绝于耳,起初有点动静就警觉起来,呆的时间久了就不在害怕了。正在我发愁今晚怎样度过的时候,感觉眼睛突然能看到东西了,抬头一看原来是风吹散了云彩,月亮出来了。我从地上站起来准备趁着月光继续找路,这回找不到下山的路都无所谓,能找回老蔡那里也行啊!就在我起身的同时,我发现前面不远处有两个黄点,有点像蜡烛发出的光又有点像两团黄雾,这两团黄雾时动时停,我紧跟了上去想看个究竟。

  我和这两团黄雾一直保持个十几米的距离,始终看不清是啥,“鬼火吗?”我自言自语的说到。我就这么一路跟着,一直走到一个小山坡下,两团黄雾转到坡后面消失不见了,我四周转了一圈再没看见什么,这时候突然听到这小山坡上面好像有笑声,顺着笑声我来到小山坡上,只见两个小孩有说有笑的站在山坡顶上。一看有人我是无比兴奋,“哎!小朋友!”我赶忙打招呼,可是话一说出来我就后悔了,两个小孩一转身一脸惊恐的看着我,我比他俩还惊恐因为这俩根本不能算是人,俩人外形上看着是小孩模样,可是这脸上却长着一个尖鼻头,嘴边还长着两撇胡子。

  这两个小玩意儿见了我先是一惊,然后吱吱啦啦的叫了起来,我也吓了一跳,情不自禁的喊道:“我艹,这是什么玩意儿!”我手里还拿着老蔡给我的手电,我随手就向着这俩玩意儿扔了过去,这时其中的一个居然说起话来:“你竟然敢对大仙不敬,小心遭报应。”我看着眼前这两个不人不鬼的东西只能管它们叫妖,居然还自称是大仙儿!“大仙儿?就你俩这样子?快说你俩到底是什么玩意?大晚上的出来吓人!”我正说话呢,无意瞅见了这俩小人儿身后居然有两条尾巴,我突然想起影视剧里的狐仙,随口又说到:“哦!原来是两只狐狸精,我看见你们的尾巴了!”这俩小玩意儿听我一说,一脸的懵逼说:“狐狸精?我们是黄大仙!你居然能看到我们的尾巴,看了你有些道行啊!你是什么人?是不是齐福海派来的?”黄大仙儿我是听说过的,不就是黄鼠狼吗?这让我想起来刘大牙前段时间惹的那条大蛇,看来万物都有灵性啊!它们提到了齐福海这才是关键!“齐福海?这么说齐老板和老李是你们给害成那个样子的?”我说道。“那是他自找的,都是贪心在作怪,我们已经对的起他们老齐家了,如果不是为了他们我们的修为更高!”它这么天上一脚地上一脚的,直接给我搞懵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害人就是害人,还不承认,现在齐老板和老李就躺在那简易房里呢!走,我领你们去看。”说话我身子往边上一站,就想带着它俩去找老蔡他们。“不必了,我们当然知道,你看。”其中一个小人儿,往坡下指了指。我顺着方向看去,只见坡下不远正是齐老板的那个制笔作坊,我还没缓过神,旁边一个小人儿,冲着房子的方向吱吱喳喳的一通叫唤,顿时一团黑云出现在了制笔作坊的四周,平地掀起一阵怪风,吹的那小作坊房顶都快掀了起来。这俩小人见状兴奋的手舞足蹈,这我才明白,刚才的笑声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老蔡说的天黑后的怪风就是这两个家伙干的。

  我一看这俩家伙本事挺大,也不敢说得罪它们的话,这万一要是惹得他们不高兴,分分钟就可以让我飞上天。我故作镇定说:“你们俩都是有修为的大仙,既然是大仙,干嘛要伤人性命呢?他们得罪你们了?有什么事好说好商量嘛!”其中一个直接跳到我面前,尾巴都竖了起来说道:“得罪我们?我们为了他们老齐家自毁修为,齐福海居然还害我子孙性命。我定饶不了他。”说完这两个小东西把手牵在一起又是吱吱啦啦的一通叫唤,只见山坡下齐老板的制笔作坊被黑云包了个严实,房子周边的篱笆墙立马吹的零七八落,噼里啪啦的从黑云里被扔了出来,我一看这情形,过不了一会儿这房子肯定得给它们掀翻了,我上前求情,可这两个小东西根本不搭理我,情急之下我冲着它俩一脚踹了过去,只感觉我腿一麻眼前一道闪光我就失去知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来前段时间老蔡和老李俩人一起喝酒聊到最近生意不好做的事情,老蔡对现在的市场行情一通抱怨,这时老李接了个电话,说是...
    大圣石榴阅读 349评论 2 6
  • 刘大牙的病好了,依旧每天去店里做生意,他们两口子对我的态度出奇的好,平时弄点什么好吃好喝都往我店里送,他们也是为了...
    大圣石榴阅读 346评论 0 4
  • 一、博物馆教育的发展变迁 该书认为教育是公共博物馆的义务,随18世纪公共博物馆的诞生而诞生,并认为博物馆和百科全书...
    螺旋真理阅读 599评论 0 5
  • 该如何怀恋 文/刘振扬 那年夏色正浓 马蹄嘶满长安巷 独爱你白色短衬 搭条嘻哈牛仔 正如你爱我着件青衣 不...
    诗歌刘振扬阅读 2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