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有钱真的了不起——尊重资本量级的差异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每个国家都有合格投资者的定义。

具有相应的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担能力,投资单只私募基金金额不低于100万人民币,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

1,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

2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或者近三年个人收入不低于50万人民币的个人。

单只私募基金投资不低于100万。这个条件的意思就是说有能力投资多个1

00万项目。100万好像中国的家庭买个房动不动就是几百上千万,这还要考虑银行杠杆。

100万很10万对于两个人来说差异就是10倍了,已经是很大的差异了,仔细想想可能并不只有10倍,还有很多其他差异,所以这个差异很了不起。

无论是思考方式,还是脑子里的逻辑概念,可能都有天壤之别。但是我们却发现不了,因为这些东西是隐性的,我们无法一目了然的区分它们。

但是金钱不同,谁多谁少就实实在在的摆在那里,不像人们在对比思考方式谁更厉害的时候无法立马分出高下。所以自然会撮中一些人的玻璃心。

但认清差异,是我们消除差异的第一步。

如果以为的否定事实,而不敢正视差距,那再好的方法也不能帮你摆脱困境。

看到别人的财富,要想到这只是内在差距的外在体现而已。

试着关注学习对方的优点,从内到外不断磨平差距,才是我们最应该关注的地方。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算算看,北京月入2.5万,税后加上五险一金,每个月能存多少钱,可能很多人存不了两千块。这是个事实,更是另外一些月收入5000的人想象不到的事实。假定能存5000,一年也就是六万,需要15年才能抹平那90万懂得差异——而且是在下面两个前提之下:

1,假定没有任何意外发生(15年没意外基本不可能),

2,假定那个差异15年后不会变大;

这里的关键核心是:你能活几个15年?

差异很大,差异很了不起,是否认真尊重那个差异,在我看到是最重要的“大脑重塑”动力。不尊重那个差异,就会没完没了的找借口,最终无论愿不愿意,都要事实上忍受那个差异带来的后果与压力——而后大脑被塑造成另外一个样子;反过来,尊重那个差异,就等于已经接受现实。认真面对这个现实的人,即便难受,也是正确的难受,因为那个难受会促使他们做出正确的选择,与此同时,大脑不断被塑造成一个更适合寻找机会,积累财富的机器。

开始深刻对待“积蓄”这个行为;

开始认真筛选必要的消费;

开始认真投资自己(主要是时间注意力);

开始全方位关注自己的成长,因为不成长就没有积累,没有积累,未来就不会有令自己满意的现状;

开始认真向那个有钱人学习,分辨哪些是好的哪些是对的,而不是一上来就是“有钱了不起”啊;

开始了解思考质量的价值,于是不断刻意提高自己的思考质量,磨练自己的思考模式;

我们很难想象这个世界最有钱的人究竟多有钱,但,我们通过统计数据很容易理解穷人有多穷——进一步很太容易明白如何才能尽快做到“没那么穷。”

几年前,美国一家公司做过调查,在美国,大约有43%的成年人拿不出救急用的1000美元——这可是在发达国家!中国信用卡发行历史从1986年至今已有30年了,大面积发行也有10多年了——过不了多久,美国这个比例,在中国也可能对应,估计40%的成年人其实根本拿不出救急的几千块人民币。

你想办法给自己存上1万块钱的救急钱,不急到那个地步坚决不用——你就可能瞬间超过60%的成年人,很遗憾,确实就那么简单。

这个世界财富分配不均,不管人们喜欢不喜欢,基尼系数一直在不断增加。据美国乐施会2015年的报告分析,2016年后,你只要有7.7万美元,你就成为全世界10%最有钱的人了;若是你拥有79.8万美金,那你就已经跻身1%的富豪行列……

从这个角度看,“脱贫致富”对于那些肯思考,肯进步,肯琢磨,肯通过尝试不断纠正错误的人来说,其实并不难。“大富大贵”很可能不是一代人能够完成的,但反过来看的时候,

大多数人之所以穷,在今天这样的时代里,真的只不过是思考质量不佳造成的——自己的大脑被自己逐步塑造成另外一个样子,还是在不自知的情况下。

从今天开始,认真对待自己的积蓄吧。别只盯那数字,要学会用比例思考,要学会关注差异。

要看得见别人的好,自己才会有进步。

加上一个的字,你就能把人的缺点和优点分开出来看。不会因为一个人的优点全盘肯定他;也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缺点而无视能在他身上学到的东西。

很多人讨厌“有钱人”“仇富”,并不是因为他们赚钱的能力,而可能是其它不那么美丽的品质。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这个时候,重要的是想清楚这一点:

别人不好的地方就不好吧,我们应该有能力看到别人好的地方。看到好的比看到不好的对我们来说更划算——

看不好的让我们养成抱怨找借口的习惯;

看好的让我们能够学习到别人身上的优点;

一个变好,一个变坏,此长彼消,积累下来差距会有天壤之别;

你要尊重那些排在你前面的人财富,与你财富之间的差异,那个差异不是用钱的数值衡量的,而是用弥补这个差异所需的时间来衡量的。

于是你就明白那差异的巨大,你也就有了正确的压力与动力,去提高你单位时间的产出,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效率,缩短弥补那差异的时间——赚钱太慢,效用减半,等很老了才开始有钱,其实并不美好。

我们都知道接受现实很痛苦,但这事前行的第一步,否则连起点都没有。

思考与行动

1,你最近一次冒出“有钱了不起”是什么时候?针对什么事情?针对什么人?今天反思的话哪不对?

2,如何才能使你自己把有一定积蓄”真正当作刚需?

3,如果有一定积累的对你来说确实是刚需,你会因此做什么不做什么?

最近一次是正在争扎提升自己自信心,算清楚帐让自己选择主动积极与人交流的时候告诉自己的。

有钱没什么了不起。

他们和我一样,他们有他们的长处,我有有自己的优点。不要因为自己的积蓄财富比别人差就感到有压力。他们的财富也是积累出来的,自己如果因为感觉自己跟他们呆在一起有压力不舒服就刻意回避,刻意躲避与他们的交流,这样只会让自己的能力更加不会成长,更加学不到他们身上的优点,而那些优点正是你最需要学习的,你身上最缺的——因为他们身上的优点和能力才是他们拥有财富的原因,你缺少财富可能正好是因为没有那些优点和能力。所以如果你回避与他们的交流学习只会让自己无法学习到那些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