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来了:千万房产陪嫁,婆婆用20万轻松分走一半,怎么办?

本文出自【研墨江湖】,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长期征稿,欢迎来撩!

女儿是父母的心头肉,即便她结婚成家了,做父母的依然放不下。独生女尤其如此,做父母的在物质上,那是能帮就帮,生怕女儿多吃一点苦。

何琳是地道的北京女孩。

20年前,她的父母在北京买了一套房子,那时候才花了20万。

20年后何琳长大成家,父母把房子作为陪嫁送给何琳,当然房产证上的名字也改为何琳的名字。其实改与不改,都是女儿住,也没有太大的区别。

做父母的爱女心切,总想为女儿多做一点,索性把房产证上的名字也改了。

做的人无心,看的人有意,你不知道谁打的什么主意。何琳过户房产的事情,她婆婆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嘴上说这房子很贵吧,你爸妈可真好,哎呦这么大的房子都舍得给了你了。心里盘算的是,我儿子跟你结婚了,你的房子以后可就是我们家的房子了。

本来一句客套话,何琳父母随口一说,也没多贵,这房子买得早,买的时候才40万呢。

从此以后,婆婆就从那40万上开始做文章。

她先是回到老家,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包括田产房屋,然后拖家带口来到城里。一家五六口,大儿子小儿子什么的全部都住到何琳家里。

然后抽了个时间,非常隆重地去了一趟何琳家,把那20W块钱交给了何琳爸妈。

你们当时买房子不是花了40万,你看我拿了20万来了,你把我儿子的名字也加上吧。

说实话,正常人干不来这样的事情,人要脸树要皮,做什么事儿都得讲究个分寸。偏偏何琳遇上的婆婆就是个没分寸的。

老人家如果不懂事也就算了,怕就怕那种揣着明白装糊涂,扮猪吃老虎的主。表面上装傻,心里盘算得比谁都仔细。

20年前的房价,跟现在的房价能比么,除了房子本身的价格,还有位置配套,整个城市的发展。现在房子价值都上千万了,她不可能不知道。

那即使婆婆不知道,何琳老公也应该清楚,可是那个男人站在一边除了表现难为情,没有一点阻止的意思。

如此奇葩的要求,一般人不会答应,如果是我当场就跟赶出去,哪凉快,哪呆着去。当然,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是清醒的,可女人一旦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就不会考虑那么多了。

何琳就是这样的,她深爱自己的男人,他们全家人都知道。

爸妈为了女儿的爱情,也没有多想就答应了,反正只要女儿愿意,只要女儿幸福就行。做出如此重大的决策,何琳父母基本上把她的未来全都交给了那个男人。

如果何琳老公有任何不轨之心,她的财产就丢了一半。

现实有时候比想象中要狗血,房子过户不到一年,何琳怀孕了。就在她怀孕的时候,老公背着她把房子卖了。

卖房子的理由更奇葩,他妹妹欠了钱,他大哥丢了工作。总之他们一家子过不下去了,都需要钱。

故事发展到这里,所有人都要被气炸了。这是什么样的一个男人,他难道不会心怀愧疚吗?他真的不知道房子是谁的吗?

等何琳得知真相的时候,他承认他对不起何琳,但他坚持称卖房子有自己的道理。毕竟,房产证上有自己的名字,那就有一半的产权。

你看,曾经那个难为情的男人不见了。

那时候难为情,是因为东西还没能完全抓到他自己手里,所以他估计情面。现在他抓到手里了,名义上有权利了,他就不讲什么情面了,只讲法律。

房产证上有我的名字,这房子就有我一半,你到哪去说理,我都有理。

何琳能怎么办,只能哑口无言,哑巴吃黄连。自己做的选择,只能自己承受。

到这里,就要给所有独生女儿的父母提个醒。以前流行一句俗语,叫做吃绝户,现在虽然说法没那么难听了,但还有人怀着同样的心思接近独生女。

他们的手段通常是这样的:

1、 讨好独生女孩,展开爱情攻势,承诺我会一辈子对你好,我会让你幸福。女孩子们或多或少都有些浪漫情怀,面对爱情攻势,很容易沉沦。

2、 结婚后通过精心计划获取财产,比如房产证上加名字。等财产到手后,他们随时可以变脸,通过钻法律的空子,为所欲为。

《婆婆来了》是一部比较老的片子,老片子却说出了很多大道理。看上去很气人的片段,恰恰是取材于现实。

像何琳这种单纯的女孩,不适合掌握太多财产。如果他爸妈能强势一点,在女儿的婚事上能够做主,让她找一个门当户对的,那倒也不太担心。

问题是,她爸妈管不住她,何琳非要嫁给一个穷小子。

经济状况差距太大的婚姻,肯定会有一方不平衡。何琳婆婆的不平衡,表现在平时的吵架和鄙视。

因为他儿子买不起房子,没有财产,她就想办法说何琳看不起他,不把他当作一家人什么的。实际用意就是拉低何琳的身份,让她产生愧疚心理。

用现在的话来说,这就是PUA。

PUA时间久了,就会起到洗脑的作用,何琳会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对老公有亏欠,然后就各种给他帮助,包括房产证加她的名字。

俩人折腾一圈,房子没了,感情也没了。最后生了个孩子,还得为了孩子不离婚,凑合着过。

这样的结局,多少独生女的父母看了都会心痛吧。

女儿是要疼的,父母不够强势的话,房产过户这种事情还是慎重的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